第五章 水精灵

本文是我读书过程中自己翻译的,以便以后翻阅,翻译可能存在不准确和错误。

原著:《Enchantment of the Faerie Realm Communicate with Nature》

翻译:Eliya

图片发自简书App

水是生命的创造元素。许多神话故事里讲述了万物如何从灵性之水诞生。它是孕育和创造的象征。在古巴比伦宇宙观里,上帝是由Tiamat在水中孕育而生的。在斯堪地那维亚的传说中,海神Ran和她的伴侣Aegir有九个巨大的女儿—海浪。

水既是创造性的,也是破坏性的,是生与死的源泉。从产前的羊水到为生命提供养分,它对我们的存在至关重要。它是人体的主要成分,流经我们的静脉。

另一方面,死亡经常被描述为跨越水域。在希腊神话中,只有穿过冥河才能到达阴间。世界上的许多神话以风暴和洪水为象征证明了水的破坏性。

水能够净化一切,它有节奏和运动。它代表时间和变化。跨越任何水域都常常被视为意识的改变,甚至是启蒙。


一种与水有关的启蒙是洗礼,然而这种真正的在水中的洗礼并不是我们今天使用的仪式。它需要精心准备,当它最终被实施时,将会解开物质身体周围的以太网,并向真正灵性视野打开。它有一种再生的力量,可使一个人重生。看到这个世界真正的样子。灵性力量通过和围绕着的物质世界的事物运作,变得和物质世界的一样清晰可见。

所有的生命之水都被认为是神秘的。大洋和海洋比任何人所知道的都要古老。他们总是在变,但他们又总是一样的。文明可以来来去去,但大海始终存在。我们从海洋和大海中得到维持生命的食物,然而也有许多人在海洋深处失去了生命。水总是那么美,总是不停地流动,没有起点,也没有终点。

在更古老的时代,水的魔力是没有界限的。它可以把使你成为人类的东西中抽离出去,也可以赋予你智慧和灵性视野。它可以治愈疾病,甚至可以恢复青春。在凯尔特的传统中,世界之井可以起死回生。在凯尔特关于亚瑟王的传说中,湖之女神把神剑送给了亚瑟王。

水有它自己的生命。这是一个充满许多幻想生物和存有的世界。这些存有仍然可以在水王国中找到,而且他们并不局限于水之女神、水精灵、精灵和仙女等。美人鱼和人鱼偶尔会现身。水仙子和那些经常被认为是海神的存在,是真实的多于虚构的。美洲印第安人相信湖泊、河流和海洋的水域居住着神秘的民族,即“水之印第安人”。

哪里有天然水源,哪里就有水精灵。可以在瀑布的喷溅的流动中看到小水仙,可以在海洋的浪尖上或海洋生物的背上看到水精灵,可以看到它们在海湾和岸边的水面上跳舞,有时也可以看到美人鱼在海面上漂浮。

小溪和湖泊中的水仙虽然没有海洋和河流中的那么多,但仍然可以找到它们。在德国,湖泊和溪流的精灵被称为“nixies”,而故事仍然是它们浮出水面后与人类的相遇。淡水池塘常常是发现水仙子的绝佳地点。

大多数水灵和仙子都有一些特质。

1. 美是他们的基调。这种美往往通过女性的形式反映出来。这并不意味着没有男性的水精灵,有人鱼之类的。尽管水是如此普遍和典型女性化,但这可能是最理想或最容易出现的形式

2.他们通过我们的情感交流。

3.他们通常是甜美和温柔的。

有很多关于美丽的水仙女和美人鱼的故事,她们引诱和引导男人走向毁灭或死亡(即古希腊的塞壬,她们对水手唱着令人难忘的歌)。虽然这些故事中有许多是迷信的,但它们往往象征着一个人来到这样一个神奇的领域后内心和意识中发生的变化。他们再也不能像以前一样了,对许多人来说,这似乎意味着他们失去了灵魂或死亡。这些描述可能反映出,他们有生以来第一次真正瞥见了自己的灵魂。对于这些与厄运和死亡的联系,有许多心理学和精神上的解释。

4. 流动性是是大多数的特征。他们可以以最诱人、最富吸引力的形态展现自己。它们也可以以海洋生物的形式出现(如海豹、海豚、海龟等)。许多海岸生物会分享他们的魔力,并作为人类的桥梁(如海龟、蜥蜴、青蛙等)。

5. 他们都爱人类,尽管他们不愿意表露自己。

6. 他们特别喜欢花草。邀请它们出现的一个理想方法是轻轻地把花扔到池塘、小溪或其他水源上。

如果你可以在清晨或黄昏没有风的时候去一个淡水池塘,把花从岸边扔出去几朵看。几分钟后,水精灵开始聚集时,水就会在花朵周围出现荡漾的涟漪。

在小溪或池塘边放上花束,可以看到一个水仙子甚至是水之守护者。

7. 它们属于或一般限于它们的水源。它们确实有一些自由,可以在不同的水域停留不同的时间,但它们几乎总是离自己的水域很近。

8. 他们非常热爱音乐,而且他们是非常棒的歌者。

9. 他们可以给予魔法礼物和宝物,包括治疗和保护。他们善于施展魔法。

10. 它们激发爱、灵感、创造性想象力、直觉和千里眼。

水元素和其他水仙子、水精灵是有区别的,但只是进化的程度上的不同。我们必须记住,所有的水都是一 ——不管是壶里的水,小溪里的水,湖泊里的水,还是大海里的水。因此,所有的水灵都是相连的。

大多数的水精灵都能帮助我们补充能量。他们自身有充沛的能量,并具疗愈性。这就是去海边会有这么大的恢复力的原因。

不同的地方有不同的水精灵。虽然通常是在水源附近发现它们的,但它们并不局限于此。每当我去探访大海的时候,我喜欢早起去海滩散步,冥想,和清晨海浪上的水仙玩耍交流。几年前有一次,我玩得太嗨了,沿着水边走着,当波浪涌来时,我很快地跳开了。这是我和水精灵玩游戏的方式。当海浪拍不到我的时候,我就会笑着喊:“Nyah, Nyah, Nyah !”

过了第三天,我回到家里,发现一条项链不见了。项链上有一个我从小就戴着的挂饰,在去海滩之前我很确定把它放在哪里,因为它的特殊,我总是小心翼翼。我把房子翻了个底朝天找它,但没有找到。我回到海滩,心想也许我在那里戴着它却没有意识到。我往回走,但还是没有任何收获。再也没找到,我只好回家。

六个月后,当我回家,我穿上了一条大约一年没穿的裤子。当我把手伸进口袋捋直的时候,发现了我项链上的那个挂饰。然后我听到一阵笑声,还有一声合唱:“Nyah, Nyah, Nyah!”我环顾四周,但没有人在我附近。那时我才明白,水精灵并不仅仅局限于它们的水元素。他们拥有比我所知道的更多的自由,他们拥有比我所知道的更多的力量。这是他们反击我的方式,因为我曾经取笑过他们不能在海里这么做。

淡水地区的精灵通常在特性和外观上更柔和,但我们必须对此做的假设保持谨慎。例如,美人鱼是海洋的情人。他们保护海洋动物,并能赋予人类,特别是伟大的医学知识。它们也能在短时间内变成人形,非常美丽。

今天,许多人相信那些声称看到美人鱼的水手实际上只是看到了海牛。和海牛一起潜水后,我知道这是不可能的。无论一个人在海上呆了多久,他都不可能把海牛误认为美丽的美人鱼。不过,有一种可能性是,美人鱼在被发现时,可能已经变成了海牛或其他海洋生物的样子。

还有人鱼(雄性)。他们通常年龄很大。这些雄性同伴也经常造访水面,但他们很少与人类互动。传统上认为他们对海上的天气有很大的控制能力。

设得兰群岛和冰岛的海豹精灵是以灰海豹的形式出现的水精灵。晚上,他们会上岸,脱掉海豹皮,像男人和女人一样在月光下散步跳舞。雌性海豹精灵非常漂亮和充满魅力。雄性海豹精灵非常多情。想要孩子的女人掉七滴眼泪到水里,会吸引海豹精灵爱人从水里出来。交配后,它们返回海洋。

水精灵的大小和形态各不相同。它们可以像水滴一样小,也可以覆盖整个水源。他们通常看起来很年轻,但是他们不会在一种形态下停留太久。那些在德国被称为nixies的水之女神可以变成美丽的人形,或者像美人鱼一样,半人半鱼。作为人类,他们仍然可以被认出通过一块湿漉漉的衣服。

还有水池和井的精灵,也以人类的形式出现。他们非常美丽和充满魅力,他们的触摸带来巨大的喜悦和悲伤。这种悲伤来自于当他们离开时产生的渴望。

总有存有作为水源的守护者。有时,是一群水精灵作为守护者,发现水精灵们成群在一起是很正常的。记住,所有的水都是相连的,这意味着关系。这个领域的很少是单独的存在,除非他们认识你并且和你相处得很舒服,否则你很少会单独遇到他们。

水是进入仙境的最常走的路径。水将我们与星光体次元连接起来,在那里这些存有更活跃地运作,尽管他们有能力从那个领域转化到物质层面并再回来。不同水源的边缘地带是最容易进入仙境的地方。

领土的边缘被认为是不安全的地区。陆地和水的交汇点是世界的交叉点,水世界的存有可以通过这些入口进入物质世界。群岛、海滩、湖岸、河岸和井沿都是神奇的地方,凡间与精灵世界在这里交汇。在小溪边睡觉或休息会被认为是鲁莽的。你很可能会被住在或守卫着这片水域的水仙所迷惑。

天然池塘、水井和池塘也是敞开的通道,因此非常神奇。在苏美尔人吉尔伽美什的故事中,有一个被施了魔法的水池,位于海底的水中。在这个池塘里生长着一种花,据说它能保护人类的生命。

雨后的水池可以提供通往仙境的临时通道。它们有许多神奇的用途。它们可以提供窗口,使您能够看到精灵王国。

从小到大,我们的院子里有一棵树桩,树桩被挖空了,大约深六英寸。下了一场大雨之后,水就会在那个挖空处积聚起来。它就像一面魔镜,映射出美丽的面孔和仙境的景色。我的祖父告诉我往里看,但从来没有说为什么,只是微笑着走开。

雨水收集在一个黑暗的碗或锅甚至水坑里,也会这样。在雨中放置一个碗或在院子里挖一个洞,你就是在发起对精灵仙境的邀请。树是创建窗口或通道的有效的方法,设置一个小洞在附近,但不是直接在树下,当它充满雨水,便有两个世界的交汇。

通过窗口看到的步骤很简单

1. 找一个靠近你不被打扰并能深入观察的位置。

2. 闭上眼睛,放松,做一个简短的冥想(三到五分钟),让自己与自然和谐相处。

3.用你的左手穿过你的水之通道几次。这赋予了水的敏感性,并提供了邀请的姿态。

4. 耐心并专注地凝视水中。不要紧张地盯着看,要让你的目光松弛而半专注,就像在做白日梦一样发呆。

5. 最初,呈现出来的会是多样的。你可能只看到一片雾霭,像云飘过。这是积极的讯号,意味着通道打开了。最终,颜色、图像、面容和整个场景都会出现。每次你使用这个雨池或碗,精灵王国的视野就会增加。这个领域的存有将把这个水池看作是为他们特别创造的一个入口。

岸上的生物经常分享水精灵的魔力和保护。有时,它们是很相近的迹象。这些岸上生物可能是海龟、蜥蜴、青蛙、海豹、水獭、鹤、海鸥等。有时水精灵会利用岸上生物的形态来更近距离地研究人类,有时会通过它们来给人类发送信息。

在日本,有一个叫Urashima的男人的故事,有时被称为鹤与龟。这名男子看见了一群男孩虐待一只无法随潮水返回大海的大海龟。他把男孩们赶走,并帮助乌龟回到水里。乌龟没有游开,而是抬起头,感谢浦岛的好意。

作为礼物,他把浦岛背在背上,回到了水下海神的家。在那里,浦岛爱上了海王的女儿。不久,他就开始想念他的老家和家人。他请求回去,得到了一个装满珠宝的盒子。海王的女儿告诉他,只要他留着盒子不打开,她就会作为她陆地上的守护。乌龟把他带回了海滩。

当他回来的时候,发现他已经离开了好几个世纪,所以他在人类的世界里是孤独的。他哭着,然后端详着珠宝盒。他决定现在没有理由不打开它,于是他打开了。当他打开它时,海雾升起来,露出一根羽毛。雾笼罩着他,羽毛附着他。刹那间,原来站在Urashima的地方,现在站着一只美丽的白鹤,长寿之鸟。

水意味着与流动性、情感和生命女性面向的联系。通过水精灵,我们可以更充分对水的启蒙敞开。这意味着我们学会更恰当地运用我们的情感力量。通过他们,我们可以学会发展直觉和创造性想象力。我们敞开我们自己去疗愈和发展我们的心灵本性。所有的水精灵都能教会我们内心的感受。在学习与他们连接的过程中,我们会受益很多。

1. 我们通过与他们接触来发展我们的精神本质。

2. 我们学着顺其自然。

3.它们向我们展示了如何发展更大的智慧

4. 他们教我们如何疗愈。

5. 它们帮助我们克服对限制的恐惧。

6. 它们帮助我们发展灵活性。

7. 它们激发了我们浪漫的天性。

8. 它们唤醒了同情心和敏感性。

9. 它们激发艺术灵感

10. 它们帮助我们处理过度的情绪。

11. 它们帮助我们发展更大的感官享受。

12. 它们唤醒了创造性的想象力。

练习# 1:

通过神话来理解水元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