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写作第40季:真的不容易

图片发自简书App

滕剑玮:      《真的不容易》               

"第一题是XX,第二题⋯⋯"老师报答案的声音,仿佛是一只手,把我的心提得有3千尺高。"咕嘟",咽一口口水,眼睛死死的盯着模拟试卷,小心翼翼地打一个勾。扛住,扛住,千万别错。                                                       

随着核对案接近尾声,我的心早已飞上九重天,才扣三分!不容易!这下子真的不容易!我激动地盘算着:作文顶多扣个2分罢了,即使扣了3分,我也94呢!                                                  ⋯⋯                                             

目光死死的盯着智学网上的成绩,果然不容易啊!作文扣了4分哪!回想起之前我那兴奋的样子,叹口气,无言以对⋯⋯                     

不容易,不容易。在两个不容易之间,我是该笑呢,还是该哭呢?

卞晨蕊:    真的不容易

  之前中考加端午,有四天半的小长假。这放的时间长了,作业自然也不会少到哪儿去。

  前三天一直不紧不慢,到了第四天,才开始着急。

  那天的天气是真心不错,太阳好的很,要是换作平时,我一定搬张椅子拿本书听着小曲,安享我的“晚年”生活。可是这次现实却不让我这么做。

  看着面前剩下不少的作业。恨不得拥有三头六臂,好快些完成。偏偏我只是一介凡人。只能凭着那一双手一个脑袋死命得赶。

  即便这样了,我却还是容易写着写着就走神。没写几个字呢,心思就不知道飘到哪里去了。好不容易收了回来,没一会儿就又飘了。

  没一会儿太阳就落了山,躲在云层身后不肯见人了。

  天已经晚了,我这才写完,背完,是真的好不容易。

杜淳彧:《真的不容易》

那时,尚在小学。

一向严格的语文老师,今日却是笑嘻嘻地道:今日没语文作业,不过可得口头向母亲表达下爱意,作业本上可是得家长签字的哦。

班上一些平时就大大咧咧的孩子。看着远在接送点的妈妈,就飞奔了过去,露出白齿,眼睛弯成月牙道:“妈妈,我爱你!”

记得,从六年级开始,我性格才大方开朗起来。小时,一直是有些胆怯。看到同学如此,既有些羡慕,又有些不解:他们为何有如此大的信心?

想着想着,就到了电梯口。偶然间,向外的一瞥:一位年轻母亲,牵着一个蹒跚学步的孩子。慢慢地,慢慢地,消失在了视野之外。也豁然开朗起来,妈妈也是从襁褓中将我带大,有什么话不能和其说呢?

到了家,开了门,大声地吐露出了自己的心声。妈妈有些诧异,也笑了,挥挥手“傻孩子,过来吃饭呀”长长呼了一口气,心中似乎有什么东西落了地。

说这话不容易,真的不容易。而不容易之后,却是无尽的甜蜜。

陈思嘉:《真的不容易》

〃咕噜咕噜〃又是那位奶奶,匆忙的身影擦肩而过,她除了下雨天,几乎每天都会按时来清理垃圾桶,春夏秋冬,从未断歇。

整整十来年了,谈何容易。这让我想起了一个故事:一位哲理大师让他的学生每天做30次最简单的举手动作,一天他调查后,发现所有的同学都举起了手;一个月之后,仅有一半的人做到了这件事;三年之后就仅仅剩下一位同学做到这件事了。由此看来,即使是一件小事,坚持下来也并不容易。

而且大家都知道清理垃圾桶这活又脏又累,一件小事,坚持下来都如此不易,更何况这件事是笨重的活呢?

想到这儿,我又想起了我们每天做摘抄、做日记。一个学期下来,一个不漏做的人又有几个呢?我们是气血方刚的少年,而这位能坚持下来的人居然还是个老人?我们难道还不如一个年迈之人吗?不禁心里一阵阵羞惭……

〃咕噜咕噜〃又是这这轮胎在地面上滚过的声音,坚持一件事,真的不容易。

曹麒: 真的不容易

我坐在窗户边上,发着呆,看着街上行使的车辆。

忽然,一个十分小地喇叭声惊到了我,这,不知为什么,又让我想到了我之前看到的一个新闻。那是一个大巴上的视频。讲的是一位大巴司机,在开车时突然有一大块铁皮打穿了前面车玻璃重重打在司机的胸口上,司机的肝脏当时就破碎了,但他还是忍住疼痛把车停好后,英勇牺牲。

想着想着,我又被喇叭声拉回现境,但是这个声音却十分洪亮,一个平凡的大巴司机,却在危险时刻,牺牲了自己,救出了一车子的人,真的是不容易啊!

曹楠:《真的不容易》    

只见他双手紧握方向盘时刻关注着路况,目光坚定,神情冷峻,无不让人感受到一种飙车的气场。我的心也跟着七上八下,一会儿,稳稳地停住,到家。    

在楼下,我两眼不停地望着我的家,心里急切的喊:妈妈,快把东西藏好,饭菜摆好啊!上楼,敲门,门开了,妈妈微笑着的脸庞晃入眼帘。“噔噔噔噔,你儿子特地让我准备的,说你最爱吃这几样菜哇,赶紧洗手,吃饭”妈妈吩咐道,只见爸爸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仿佛如平整的土地,让人感到十分踏实,可爸爸又转过身来,对我说:“这也是你喜欢吃的吧?”我们都笑了,妈妈便向爸爸做了一个鄙视的动作,又悄悄地对我说:“快跟爸爸说‘父亲节快乐呀!’”我愣了愣,刚准备鼓起勇气,可到嘴边的话又咽了回去,心里忐忑着,说不说呢?话肯定得说,可在平时以严厉诉称的父亲面前,怎么敢啊!    

于是,我错过了一次机会。    

吃饭时,爸爸不停地给我夹菜,自己却没吃多少,我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  

  吃完饭,我迅速冲进房间,找到礼物,刚准备出门,又有些犹豫了,但还得拖着小碎步,走到爸爸面前。此时,我一定涨红了脸,微低着头,很奇怪吧!再也忍不住了,假装潇洒地将礼物递给爸爸:“爸爸!这是我和妈妈为你精心挑选的礼物,父亲节快乐!”我终于说出了口。爸爸一把把我搂住,胡渣刺得我直痒痒,但感觉无比的温暖!    

父爱如山,将爱说出口真的不容易!

李馨叶:真的不容易

      付出了辛勤的汗水,才能换取因得的成就。

        有些时候,我们可能都希望自己能够快点长大。长大多好,无拘无束,但其实我们都认知错了一点,我们真的无法自己照料自己,生活都不能。

      还记得去年暑假,我妈也让我体验了一星期的打工生活,在她工作的地方,我坐在旁边做做零工,一坐就是一整天,空调都没有,每天都是涨得满面通红,最后也只得了一点儿零头。

        也发现,什么都不容易,学习好,不容易,但学习特别不好更不容易,好好学,至少比没出路的好。

陆宇豪:真的不容易

          入夜渐凉,这月色透着丝丝凉意,月亮悄悄拨开云层,展现在世人面前。

          “没事做的话,休息休息吧。”远处飘来妈妈的一句话。我随便应了声,一下躺在床上。不行,总得找点事做。一个鲤鱼打挺站起身,在屋内四处寻找,嘿!两个哑铃。“好久不练了,买回来,这俩哥们真的快发酵了。”弯下身,双手握住两个哑铃。“好家伙,还挺沉!”两只手同时往上举,胳膊弯曲,“一个,两个,先来一百个再说。”我咬着牙,抿着嘴,“嘿咻,嘿咻……”手臂传来阵阵酸痛,此时也已是青筋蹦起。我想,我的脸定是涨得通红吧。“快了,坚持下,还剩几个!”我紧紧闭上双眼,只觉哑铃越发沉重,手臂也已快没有了知觉。“终于……”放下哑铃,盘腿最在地上,大口大口喘着粗气,“哇,这一百个,真的不容易啊!”

          弯弯月牙儿又渐渐被云雾埋没,没了身影,若隐若现。

林柯彤:《真的不容易》           

俄罗斯世界杯激烈的比赛中,葡萄牙足球运动员C罗,带球速度极快,善于突破和射门,技术高超,身体素质强悍。“C罗出马其他队必输无疑呀!”  在葡萄牙和西班牙的比赛中,在挡球方面,西班牙球员表现突出。皮克跳得很高,努力挡住C罗的球,头发与足球之间的距离所剩无几,让人也把心提了起来。挡住C罗的球是来之不易的。他的任意球,对手必须作出精准的判断,才有望不让C罗进球。               

想从C罗手上赢取一份真的不容易啊!

姜奕:真的不容易

当你拿着一份证书在我面前笑时,我同样喜笑颜开,我见证了这来之不易的考级证书。

每天都看你拿着一支笔,在一张白纸上拉线,打形,上明暗,加深,每个步骤都有序的进行着,时间长了,我看着的都不厌烦了,可你却未抱怨过一句

,从未皱过眉,咧着嘴,看着作品。

每个周末都不休息,那只笔,一张纸成为你的伙伴。偶然的一次夜晚,我醒了,外面的灯光还亮着,有些刺眼,我猛地爬起来,看到站在画板前的你,我叫到:“怎么不睡呢?”“睡不着”可你的眼里布满了血丝,满满的疲惫快溢了出来。我劝不动你,只能让你沉醉……

真的不容易,这两月的努力真不容易。看着这份证书,分明是你的心血凝聚而成,太来之不易了……

陈沛瞿:《真的不容易》             

记得那时,九月,夏末,淡淡的阳光洒在你满是激情的脸上,一双眼中迸溅出拼搏的火花来,“我是你们的班主任,邱永红!“从你口中飘出,五十二双眼一齐望向你时,你笑得很灿烂,像初秋的菊花般绽放。                                           

你真的不容易,老邱。                 

你每天就像个陀螺般,不停的旋转着,从早上6:20进教室开始,你就开始默默无闻的催促我们早读,你永远不嫌累,围着满是是朗读声的教室走了一圈又一圈,你的笑便在朗朗的读书声中氤氲开去;你是一位体育老师,也是我们的班主任,同学们从开学时质疑你的能力,到后来变成无言的信任,无一不是你对我们的爱与陪伴,还有用心,别的老师修行时无一不是在嗑瓜子,聊天,而你,一个体育老师,却是真真切切地做到每一分每一秒都陪伴在我们身边,老邱啊,你真的不容易,你对我们的爱与关心,远远超过了班主任所做的一切的一切。                                                我们大家都知道,我们没有达到你想的那么优秀,有时候还让你很失望,但你却不曾对我们发过真正的脾气,你还是每天一如既往风雨无阻的6:20就到达教室,眼中依旧是激情的火花,你从来都是鼓励我们,疼爱我们,尽管有再多的不满和苦,你都是自己一个人默默地往肚子里咽,不舍得骂我们,真的不容易啊!       

老邱,您,真的不容易!

陈沫凡:真的不容易

总有时候会看见那位捡垃圾的老人。

黝黑的皮肤,眼睛很小,但却很明澈,皱纹肆意在脸上纵横,光看脸八十几岁的模样,但看那身板儿,虽不是结实,但也就六十出点头的模样。时常穿着一件白色的衬衫,偶尔就换件黑色的,还有那一直没换过的米白的沙滩裤,朴实的模样。他时常皱着眉,但他看见熟人总是笑,那笑慈祥的很,总感觉他心要比别人都大些,做过的善事也比别人多些。

可是有好多人就因为他是一个捡垃圾的,就对他避而远之。他是真的不容易,寒冬里他就只穿一件并不厚实的外套,夏日他也不常更换衣服,衣服都是被汗水浸湿的!时常是满头大汗,却只能换来一点钱。也有了一定的年纪了,靠这样的苦活儿来挣钱养活自己,是真的不容易。

殷玉婷:《真的不容易》     

时光荏苒,弹指一挥间,六年匆匆而过,忘了你真的不容易……

小学,你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们整天形影不离,心中的秘密只愿对对方说,我们携手同行了六年,随着相机的咔嚓一声,这一天终将到来,那天,你穿一身白裙子,不舍,望着对方,似还有好多话没来得及说,不语,却都是一样的难过。你的眼眶泪水盈盈,微风拂过,吹乱了你的发,却难掩你哀伤的神情。

天,真蓝,周围,好静,心,好凉,我们挥手告别,转身,留下了一片空旷与寂寞。低下头,内心的一阵刺痛,亦是哀叹,亦是不舍。

忘了你,不容易,真的不容易……

陶徐燃:《真的不容易》                     

初夏的阳光从密密层层的枝叶间透射下来,地上印满了铜钱大小的粼粼光斑。就是在这样一个美好的天气里,老师告诉一个并不美好的消息:下周有外教课。         

这个消息对家长来说,真不错呢,外教可以提高孩子的口语能力,还可以学更多的东西。但对于我们来说,完了,万一外教老师的意思翻译错了,多尴尬啊!         

在胡思乱想中迎来了外教课。一开始上课,直接进入纯英文模式。老师在自我介绍时,还时不时用英文问我们,能听明白吗?我们一个个心虚的,含含糊糊的说着“yes”。开始讲课,我们一个个似懂非懂的听着,我在心里默默地想着,这课上得太不容易了。           

突然,老师用英语问“谁能用这个词造句吗”?点了一个男生回答,但回答得却是牛头不对马嘴,又喊了几个人来回答,一个个都是懵懂的状态,这一课就在战战兢兢中度过了。值得庆幸的是,这节课还算圆满结束了!           

有时候,看似容易的事,却并不容易,我们在不容易中度过了这一节外教课,也是记忆深刻的一课啊!

李黄伟 :《真的不容》

“咳咳。累啊。”这似乎是我用尽全身力气的一句感叹。

进入初中,一千米就是当头一棒。开始时,打死都跑不及格。

周四,和往常一样,顶着烈日测一千米。尽量贴近内侧跑道。

彩旗一挥。所有人都下意识地冲出去。我随着第二队跑。尽量控制呼吸。开始,还能稳住。一圈下来,就喘了。像一条渴死的鱼,呼吸着空气。

又过了半圈。腿和往常一样,开始跳舞。此时,我喝了酒似的,摇摇晃晃。喉咙隐隐作痛,咽口水时,有股甜味。

“就一点了,就一点了。“加油,加油。冲冲冲!快点快点!”传来你邱老师的呼唤。屏住最后一口气,冲过了线。

“四分三十。”虽然不快,可,毕竟过了。“咳咳。累啊。”超越,真的不容易。

赵硕:《真的不容易》

那一刻,感觉真的不容易。

那天爸爸带我去工地上体验生活,来到工地,一阵嘈杂的声音传入我的耳帘,各种机械摩擦的声音响彻天地,我跟爸爸来到一堆钢管面前,爸爸指着那堆钢管说:“现在,你把这些钢管,搬到那里去。”我望了望他手指的地方,然后低下头。双手握紧钢管,使出浑身的力气,把钢管举了起来。可还没举多久,便没了力气。双腿一软,钢管落在地上。我再次弯下腰,把钢管举起。历经千辛万苦,终于把一部分的钢管,移到了爸爸指定的位置。此时的我已是大汗淋漓,汗水,从我的头发上划过,经过我的肌肤,落在那些钢管上。望着还没搬完的钢管,心里飘过了一种绝望。仿佛在地狱里挣扎。烈日下,只有我那矮小的身体,在忙碌着。

打工真的不容易,为了以后有一份更好的工作,我要努力学习!

周思妤:《真的不容易》

守住一个秘密真的不容易!

小学的时候,老师让我们写一封信寄给爸爸妈妈。为了给他们一个惊喜,老师要求我们自己想办法弄到寄信的地址但又不能让爸爸妈妈猜到我们的小心思!

回到家后,我绞尽脑汁地想了很多种方法终于让妈妈说出了她的上班地址,真的不容易啊!

写完信,用一张精美的纸工工整整的将内容又誊写了一遍,才将它送了出去!

信被送了出去,我的心也随着送了出去……这段时间内一直提心吊胆的,好像做了什么亏心事,感觉妈妈的眼神也怪怪的,直到妈妈回来说收到了我的信,我的心才安定了下来。守住一个秘密真的不容易!

曹晨希:真的不容易

不知觉,天便眼看着黑下去,黑下去,入夜了。近处的人家从窗口透出银白,或米黄色的灯光,与长明的路灯相呼应着,想罢,该是伏案未眠的学生了。

时时听人轻叹:“现在的学生真的不容易。”考试,作业几乎压得我们喘不过气来。挑灯夜战到深更半夜的情况,自然也是不少。

我背后的你何尝又容易呢?多晚,有你陪着我,多累,有你鼓励我。时常一杯茶,一句催促,或是一转头便看到你的身影。那时,心中便浮起一阵暖意,莫名的安心。

而我,又怎会看见你为我担忧的情景。因你,将那一切不如意埋在心底,给我的,永远是那个微笑。

因为我,你再多不容易,也在所不辞;因为你,我再多不容易,也都可以。

陈顾鹏:《真的不容易》

活着,奋斗着,爱着我们的生活 , 爱着生活给予我们的一切悲欢,但这真的不容易。

人生总有太多的意外了,意外的惊喜,意外的收获……这些意外中却十有八九不如意,繁琐事物充斥着大脑,困苦和磨难将我们一点点推向绝境,也许有时候会愤愤的说一句:“活的还有什么劲。”但别忘了生活给了人一切的希望,给了人创造美好的动力;给了人生存的权利,但这都需要你去拼搏,去努力,而不是一味的想生活能给你什么,你会得到什么。

世上本无易,也只能看你自已的决定。

金诺:《真的不容易》

当今社会,要想健康的活下来,真的不容易。

新闻里,不时闪现出的“瘦肉精”、“红心蛋”事件,手机里不时跳出的“致癌物”。无论在哪里,买个水果,都要担心犹豫好一阵子:是不是打了农药?是不是喷了催熟剂?是不是有甜蜜素?这年代,好吃的太多了,真正健康绿色的太少了!可能,你今天吃的某样东西会导致几年后你的患癌几率增加……真正能够健康,太不容易。

如今交通发达,但交通事故频繁,放眼全国,每年死于交通事故,有多少不是无辜者?不光是交通,还有各种各样意外,这些意外的受害者又有多少不是无辜的?面对这些,我们只有小心一点,再小心一点,一个粗心,下一个可能就是你!

当今社会,要想健康的活下来,真的很不容易。所以好好感谢自己,感谢命运,珍惜当下,好好活下去,健康地活下去吧!

蒋雯怡:真的不容易                                                       

太阳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强烈,阳光透过窗户,照亮了我额头上的汗。                                                                                那是在春节前,我在练"福"字,刚开始时,看见就一个字,顿时信心满满,一定会写好的。可是计划永远赶不上变化,一动笔,我的手就像被控制了一样,怎么都写不满意。                                                                       

我倾刻间像一个泄了气的皮球一样,没了自信。看着老师的示范,点要有力,连笔要润,我又重新握起来笔,练了好几张,啄磨着老师的笔法,时间流逝,工夫不负有心人,我渐渐地熟练了起来,写了好几张。                                                              为了写好"福",我花了大半天的时间,何尝不是件容易的事。

姜苏:《真的不容易》

夏的阳光火辣辣的,刚上体育课不到五分钟,脚底就有一种热热的感觉。

能顶着太阳把这三十个动作做完是真的不容易。

老师让我们在双杠那边做三十个动作,这动作看邱老师做很简单,心里想着,我体育这么好,这几个动作不是轻飘飘吗?

开始做了,刚做了十五个,就坚持不住了,腰酸背疼的,作着作着,就挂在上面了,下不来了,还是她扶着我把我从这上面弄下来的呢,不想做了,让她做了几个,当她累了的时候,就换我做“16、17、18、19、20......”快要到三十个了,还差十个,我咬紧了牙齿努力做,终于把这三十个做完了,完了,我总觉得这上手已经不再是我的了,没有了知觉,做完这三十个动作真的不容易。

在烈日照耀的情况下,做完这三十个动作真的不容易!

曹润泽:《真的不容易》

真的,真的不容易。

我坐在电脑前良久,思考着。忽然忆起什么,飞似的敲击键盘,刚打出一行字,却毫不犹豫地删除。删删打打,终未果。我挖空心思去想,去思考,脑中仍却是一片空白。这一切,真的不容易啊。

而我的抱怨似乎有些过早。我终于想到了题材。文字便如行云流水般在指尖流淌出来。就如一下被打通任督二脉,茅塞顿开。这一切,真的很容易啊。

我细看这篇作文,却发现是那么的不完美,一眼望去全是瑕疵。我精疲力竭的想去改,却发现思维像凝固了似的,怎么也想不出什么浮华的词藻,把文章变得更美,更有诗意。索性放弃。

我知道写作文真的不容易,我也知道写作文真的很容易。而我真的不容易分清,到底容不容易。

陈果  真的不容易

晚霞已经映红了半边天,放学后的我即使坐上了车,仍旧沉浸在与好友的嬉笑之中。

"快看"妈妈突兀的声音切断了我的思绪,随后顺着妈妈的手指望去,前面已聚集了一大堆人,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不时发出几声叹息声,那些黑压压的头在夕阳照射下显得格外的沉重,压抑。此时那些令人望而生畏的吊塔已经停止了运作,低垂着头,仿佛在哀念着,惋惜着。妈妈推测:肯定出了什么工地事故了!接着良久才慢悠悠地说:"这种高空作业的事故在工地上很常见的,他们的工作环境很危险的。"常见?一个简简单单的词就把那些失去生命或者受了重伤的肉体的工人师傅们一带而过?是的!很常见!那些报纸上,电视里一条条触目惊心的新闻,又何尝不让人深感无奈与惋惜呢?

定下心来回想一下,我们身边快速的城市发展中哪个时刻少得了他们的身影呢?清晨,他们是唤醒城市的最早的人!夜晚,他们又是伴随城市进入梦乡的人!他们的工作可能让人感到卑微!可是我们不能没有他们的默默无闻地付出。他们,真的不容易啊!

张泽陈:《真的不容易》

凉爽的秋风将地上金色的银杏叶卷起,太阳被云层遮住了,若隐若现。此时是感受凉意最好的时候。

就在这是,你悄悄地走到我后面,把我吓了一跳。你不怀好意地冲我笑着,趁我不留神抹了我一脸奶油。我顾不着他从哪儿弄来的奶油,直接擦下奶油向他圆圆的脸反击。你灵活地闪了过去,然后往自家跑去。我并不罢休,继续追了去。

追到他家却不见他人,我暗暗抱怨“要是让我发现你,一定要把你抹得爸妈都认不出!”我听到我背后有脚步声,等声音进了,我便猛一个转身,这次终于得手了,真是不容易。你站在那里笑着,脸上红韵在奶油下格外显眼。然后,你递给我一大块蛋糕。我惊喜得接过蛋糕。这是阿姨也走了来,我问为什么,阿姨回道:“他要给你的。”

我端着蛋糕回了家,太阳从云层里出来了,金灿灿的水稻低着头,仿佛在思考着什么,秋风一吹茅塞顿开,泛起金色的波浪。我忽然笑了,要猜透你可真不容易,但转念一想,想看透情谊真的不容易。

邵季:《真的不容易》

妈不知从何处带回一盒薄荷种子,我心中不禁有些小激动,迫不及待地打开开包装。

上层的一包营养土如沙粒一般,其中还有几颗引人注目的金色颗粒,星星点点散落在营养土中。

从下层拿出薄荷种子埋入其土中浇上水,便静等大自然的造化。

一个星期过后,我几乎把它给忘记了,可一次无意中才想起了它。双手捧着,有几颗幼苗从土中钻出来。一个星期多了,况且还没经常浇水,能长出苗可真的不容易。

细细地端摩,骤是可爱。有些已长了几片叶,看上去嫩嫩的,但又显得脆弱,如水珠一样。还有几个含芽待放,好像将演出一场一鸣惊人。

闭上眼。那些幼苗出现在我的眼前。真希望下个星期能有一片绿,能再感叹一声"真的不容易"。

代世平:《真的不容易》

班里的不少平民百姓都说当官好,期望有朝一日能成为班级骨干。

我刚开学就当了个官――值日生。

当官?怎么会那么容易?早晨,我像跑女子800米般奔向教室,可谓是越过重山万岭,躲过重重障碍。

踏入教室,放下书包,扛起步枪(扫帚),和我的战友把教室的角角落落,里里外外全都扫了个遍,呵!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竟还有一丝成就感。

值日工作在经过一番忙碌之后终于结束了。我回到了座位上,轻轻地吁了一口气。

哎!当个小官也不容易!

曹燕:《真的不容易》

暖黄的暮色下,一人微躬着背坐于门前,手中是一杯冒着热气的茶。他,真的不容易!

暮色渐沉,干完活的爷爷席地而坐,捧着一杯热茶,亦是简易安静。满是泥浆的裤腿,衣角,甚至脸上也有星星点点的已凝固的水泥。不由得心中一颤,爷爷竟如此拼命!他颤颤巍巍地举起茶杯,“嘶溜”喝了一口热茶,又长叹一声,不知是水烫还是累了?或许都有罢?大概是坐累了,想直起身来,他一手撑地,一手扶腰,慢慢悠悠地起来,突然一声清脆的骨响,“嘎――”在悠远的天空下竟如此骇人!心被什么揪住,隐隐作痛。

他,真的不容易,一个活了大半世纪的人,还要在写满沧桑的人生里再写沧桑,不易!不易!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愿你易多余不易。

成果:《真的不容易》

最近一段时间,真的好累,好累……

最近的生活被学习填充了,甚至于没有时间停下来休息,自己仿佛变成了一个不知疲倦的作业机器,无时无刻不在刷题。

每当疲倦时,总会想起很多,想找一个人倾诉,却发现被人也都在忙碌,原来只有累了,才会发现可以和自己好好倾诉的人很少,很少。

只要有时间休息了,脑袋里立马蹦出来一个想法,好好睡个三天三夜。

这时候才知道:生,容易。活,容易。生活却不容易。

姜一淼:真的不容易

        夜深了,月亮点缀着深蓝的夜空,万物都睡了,一切都静了。刺眼的台灯照着作业,我深深的打了个哈欠,揉搓着眼睛,强打起精神,继续面对眼前的作业。

        现在的孩子真的不容易,每天早起,晚睡,书包像个筐。作业如潮水般涌来,压力如山大,我们,仿佛成了做题机器。

        从小学的三门科目变成了如今的七门,也多了四位不同的老师。紧张的学习氛围,新的环境压得我喘不过气。快期末考了,副课都停了,喧闹的下课多了几分安静,几分紧张。初中的生活的确不容易,在这个地方呆了一年,现在想想,真的不容易!

        夜很深了,月儿早已躲进了云里。孩子们的欢声笑语不见了,家家却灯火通明,考试仿佛有魔力,就连我们那一颗颗躁动的心也安静下来,都,默默地许下自己心中的心愿。

张可盈:  真的不容易

        夜光暗下,昏黄的灯火亮起,树叶影影绰绰的黑影晃悠,是该回家了。

        在车后座上,下意识转过头。回眸一刻,模糊地看到,灯火阑珊处,你久久站立,像呆滞在那儿而不去,目送着车渐行渐远的背影……

        我仿佛看到你微有松弛的脸颊,抬头聚神,额角皱纹荡漾,伴着几根发丝荡漾在眼角,皱纹也在那眼眸旁泛起。直到车影成一黑点,或直至看不见,你才微弓着腰,双手盘腰后,蹒跚地回老屋。或嘟哝着,唉,这帮孩子,啥时候再回来啊……

        啥时候再回来啊……回来就这么不容易?

        无数次看到灯火阑珊处,你的身影停滞,目送。你深邃的双眸里,是无奈,殊不知你无奈的目送是多么忧,不舍,需要多少的心里纠结。

        啥时候再回来啊……无奈的目送有多不容易啊。

      目送,是无奈,纠结,是真的不容易。

吴傲天:《真的不容易》

周六晚,我和妈妈回家时,发现一个骑着电动车的人,喝了酒,神志不清,摇摇晃晃地开着车。这时,前面有辆无辜的面包车正在正常行驶。电动车一下子冲到了面包车上,面包车立刻刹车,可……可为时已晚,车毁人伤。

有人报了警,警察迅速赶到了现场,把受伤的人送到了医院。现在已是8点半了,许多人都宅在家里看电视,上网,而这些警察们却还在工作着,他们起早贪黑,每时每刻都在保护着人民,保卫着祖国,默默地为大家奉献。真的不容易。

施陈宇:  真的不容易

      周一上午,烈日当空,闷热的天气压得人透不过气来。我惬意地坐在空调车里,仿佛置身于沙漠里的一片清泉。

      路过一个工地,工人们稀稀拉拉的在外面歇息。他们一个个面色黝黑,饱受风吹日晒,手上布满老茧。身着遍布泥浆的工作服,每个人都半眯着眼、疲惫不堪。

      有的坐在树荫下,背倚着树,打着瞌睡,有一下没一下地扇风。细碎的汗珠从他额头滑落,凝成雨点大小,滴到衣服上, 湿了一片;亦或者坐在帽子上,微微摇摆,昏昏欲睡;更多的,早已筋疲力尽,脸上黑里泛红,他们顾不得地面的炽热,随便地躺在路牙上,倒头就睡。

干活很累,为了孩子的未来,必须干;干活很累,为了自己的家庭,必须坚持!

      尊重劳动者,生活真的不容易。也因为如此,我们才需要在成长路上不断磨练、完善自己。

吴宇晨:    真的不容易

      "……才懂得你不容易"筷子兄弟的歌声在我耳边回响,记忆的长河也渐渐的,一股股地垂流……

        儿时,家里的开支常常不足。我还小,只会哭喊着,轻捶你的背,竭力想去得到某样东西,不忍心的你总会转过头,望望我,看我两颊通红,双眼柔柔的,微笑着把我抱在怀里,温暖的手抹去眼泪,小刮几下我的鼻子,话语缓和:"宝贝别哭,妈妈这就给你买。"待到我上学,走之前,你怕我冷,便给我加几件衣服,坐在前面的你总让我紧紧抱着你,那温暖让我忘记了寒冷。等我长大了,内心已容不下你的唠叨,老对你发脾气,话语中夹杂着对你的伤害,两眼微微泛光的你看着愤怒的我,默默无声。而后,无时不刻的叮嘱再一次流淌于我心。而我却不知,那,就是爱。

      如今,我容易的生活中,仍有着你不容易的付出,也正因你的不容易,才有我值得珍惜的美好。

张邵航《真的不容易》

我真的不容易呀!作业那么多,我还每天认真完成,完成之后还要努力的读书,好辛苦呀。

现在的初中生一般都特别辛苦,早上五点半起床,要晚上奋斗到十点,连在床上睡觉时想的都是作业、上课、语数英。坐在马桶背着《爱莲说》,坐在饭桌上想着三角形的求证方法,坐汽车上想的更是“Long  long  a  go”。

这年头用功的人很多,更别提像我这样的啊。真心的说,我真的不容易呀!

王奕涵:《真的不容易》

      不容易,真的不容易。

      不容易啊,记得那简单粗暴的跳远。

      虽在阴凉处,心里却怀揣着一只小鹿,心神不安,头上直冒汗。脚开始不自主地  乱动,或是抿着嘴,双手交叉,紧盯着别人测试;或是拧着嘴唇,偷瞄着成绩;亦或是默默在一旁,奋力而试。可看看刻度,不尽人意啊!

      来了,来了,终究来了。我双脚岔开,半蹲着:实力不行,好歹摆个气势出来。双手协调着摆动,脚尖踮起。死死盯着前方,咬牙,跳!谁知跳到半空中时,忽然中心偏低,急忙把脚往前一蹬。眼睛眯着,一看,蹲下,蹲下——吃惊——1.75,没搞错吧!今天开窍了?

        不容易啊,不容易!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是对pandas的简短介绍,主要面向新手。你可以在Cookbook中看到更复杂的方法。 习惯上,我们如下导入模块...
    idatadesign阅读 1,273评论 0 4
  • 回想自己与儿子的沟通,好像在好的气氛下开始也无法进行下去。反思起来,在儿子不说的情况下,就我自己在那说道理,总觉得...
    翌的晴空阅读 60评论 2 3
  • 第一百一十三章 道高一尺魔高一丈 “你和陈康相识多年,他出了这样的事,于情,你该为他扼腕叹息;于理,你该比旁人更为...
    岑小夕阅读 310评论 0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