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麻、丝专业知识

麻是从各种麻类植物取得的纤维,包括一年生或多年生草本双子叶植物皮层的韧皮纤维和单子叶植物的叶纤维。韧皮纤维作物主要有苎麻、黄麻、青麻、大麻、亚麻、罗布麻和槿麻等。其中麻、亚麻、罗布麻等胞壁不木质化,纤维的粗细长短同棉相近,可作纺织原料,织成各种凉爽的细麻布、夏布,也可与棉、毛、丝或化纤混纺;黄麻、槿麻等韧皮纤维胞壁木质化,纤维短,只适宜纺制绳索和包装用麻袋等。麻纤维有其他纤维难以比拟的优势:具有良好的吸湿散湿与透气的功能,传热导热快、凉爽挺括、出汗不贴身、质地轻、强力大、防虫防霉、静电少、织物不易污染、色调柔和大方、粗犷、适宜人体皮肤的排泄和分泌等特点。                                      麻纤维有其他纤维难以比拟的优势:具有良好的吸湿散湿与透气的功能,传热导热快、凉爽挺括、出汗不贴身、质地轻、强力大、防虫防霉、静电少、织物不易污染、色调柔和大方、粗犷、适宜人体皮肤的排泄和分泌。它的屏蔽紫外线功能和抑菌功能均为我国权威机构所测试鉴定。但由于其弹性差,抗皱性及耐磨性差,有刺痒感等,使麻类纤维的品种开发一直受到局限。但随着各种前处理和后加工技术的发展,它的一些天然缺陷得到了极大的完善。经研究表明,在众多的纺织纤维中,麻纤维是最具潜在功能的天然纤维,麻纤维历来是我国重要的纺织纤维之一,在世界上享有盛誉。           

麻七大优点:

              1、凉快

              2、减少排汗防     

              3、干爽

              4、防辐射

              5、防静电

              6、抑制细菌

              7、防过敏

麻三大缺点:

              1、易皱

              2、面料硬

              3、尺寸有偏差

蚕丝它属于真丝,就是两条蚕结茧的时候它们结到了一个茧里,因为是同时在一个空间里面工作,所以吐出来的丝不像单个蚕茧的丝那么均匀,他们的丝会有一种不规则的点和节,其实就是吐丝的时候没有足够的空间,一直朝一个方向吐的话,就堆到了一起,形成了一个点,长的点就成了节。双蚕丝的性质:吸湿性和透气性蚕丝是由蚕宝宝吐出的液体凝固而成的,是天然的蛋白质分子化合物,不仅具有良好的吸湿性,还有良好的放湿透气性。在潮湿的环境中,干燥的蚕丝可以吸收潮气,吸收人体排出的汗水和新陈代谢物,带走人体的热量,保持皮肤清洁,避免细菌在人体皮肤上滋生;而在干燥的环境中,吸收了汗水的蚕丝又能放湿、排汗,非常的透气,所以真丝的服装和床品给人干燥滑爽、舒适凉快的感觉,而且还有利于防止湿疹、皮肤瘙痒等皮肤病的产生。据日本美容学家研究分析,其吸湿性是全棉制品的1.5倍,放湿性超过棉制品二成以上。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蚕丝的成分较复杂,是一种蛋白质纤维,含有18种对人体有益的氨基酸,蚕丝做的衣服和床品接触皮肤,能增进细胞的活力,还可以防止血管硬化、抗衰老的功能,帮助皮肤维持表面脂膜的新陈代谢,可以保持皮肤滋润、光滑,对人体的健康和美容都有很大的帮助。抗紫外线作用真丝在太阳下面暴晒会变黄,是因为真丝蛋白中的色氨酸、酪氨酸能吸收紫外线。紫外线对人体皮肤非常有害,真丝的服装可以起到预防紫外线的功效,避免紫外线直接造成对人体皮肤的上伤害。阻燃性真丝具有阻燃性,遇火不容易烫伤皮肤,它的多孔性纤维空隙还可防御有害气体对人体的侵袭。舒适性真丝绸是由蛋白纤维组成的,与人体有极好的生物相容性,加之表面光滑,其对人体的摩擦刺激系数在各类纤维中是最低的,仅为7.4%。因此,当我们的娇嫩肌肤与滑爽细腻的丝绸邂逅时,它以其特有的柔顺质感,依着人体的曲线,体贴而又安全地呵护着我们的每一寸肌肤。双蚕丝的保养维护:1 真丝由蛋白质纤维组成,十分娇嫩,不注意会造成起毛、发花,洗涤时不宜用力揉搓,洗涤时,应将真丝制品先在30℃的清水中浸泡5~10分钟,用专用真丝洗涤剂、合成低泡洗衣粉或中性肥皂轻轻揉搓,再在清水中漂洗。高档的真丝面料最好干洗。2 晾晒时宜反面向外,不可让日光直射。3 真丝的纤维经不起摩擦,平时注意不要让表面粗糙的家具、物品摩擦其表面。4不要朝真丝制品表面喷洒除臭剂、香水等;储藏时不要与樟脑丸放置在一起,以免其变色。如果不慎沾染上,要及时清洗,否则易变黄或变黑5熨烫温度以100度为宜,最好垫上衬布。6.真丝床品的收藏:收藏前最好先放到太阳下晒一晒 ,存放时可平整折叠好放在抽屉中,注意上面不宜重压。不同颜色的真丝制品应用纸隔开,以防变色。也可吊挂在光滑的衣架上,但不宜放樟脑或卫生球等。它需要“通风”,因而收藏时不宜长期挂在塑料袋 另外,真丝制品在时间长久后,容易发硬,用丝绸柔软剂或白醋稀释液浸泡即可恢复柔软。

丝六大功效:

              1、透气性吸湿性好

              2、保护肌肤

              3、防紫外线

              4、抗衰老

              5、御寒

              6、不易起球


⑴棉:全部采用欧洲进口精细棉,精纺棉(精细棉、精纺棉:经过再次提炼加工的棉、非常细腻)透气性高过一般的棉的几倍,柔软、透气、穿着舒适。

①棉中加入氨纶,洗涤后不易变形,回弹力好。

②100%棉:我们的棉100%都经过特殊处理,洗涤后不易变形,非常高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最近买帽子,突然想了解面料.搜索记录如下 1、服装面料分为:A.棉织 B.麻织物 C.毛织物 D.丝绸织物 E.化...
    zcwfeng阅读 588评论 0 2
  • 我和红寺堡一起长大 文/木语 我是在红寺堡长大的孩子,红寺...
    木语MH阅读 203评论 0 1
  • 买房子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而买到的房子是否住得舒适 实用关键是装修。 拥有一个舒适温暖的家。 你喜欢...
    慢慢的小姨阅读 769评论 0 2
  • 苍茫日落接天涯,孤虹破日邀云霞。 轻风揽月迎飞雪,虹涧月吟松独寒。
    君歌阅读 310评论 0 0
  • 怨恨,只会产生更多的怨恨。 平静日常下暗藏着波涛汹涌。 《三块广告牌》是一部由马丁·麦克唐纳编剧、执导,艾比·考尼...
    筱念凉阅读 533评论 0 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