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es man I am a wild child

你是否每天单调的穿梭在繁华的都市,冷漠的对待身边的每一个人?你是否不时的编造着谎言,即使是对你的朋友?你是否疲于应对自己的生活,并且感到厌倦?你是否用光鲜的服饰、精致的妆容将自己彻底的粉饰,但仍无法找到内心的平和?你是否想改变,但又不知所措?电影《yes man》和《wild child》就用夸张的情节、搞笑的语言,给我们讲述了挖寻真实自我的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金.凯瑞饰演的卡尔,是一个消极的对待自己生活的银行职员,他习惯了拒绝周围所有的人和事,每日带着面具说着谎话。爱情、朋友与他渐行渐远,就连工作也岌岌可危,每当夜深人静,他只能惶恐的面对自己孤寂的心灵。直到他参加了一个自助课程……

自助课的导师逼他发誓,一年内对待任何请求都只能说“yes”。最初,他疲于应付着生活的变化,流浪汉、酒吧争斗……,搞得他昏天黑地。然而,就在看似颠覆的生活里,激情和希望也在他的心里慢慢燃起。

生活开始丰富、重新赢得了友情、工作得到了提升,最关键的是,遇到令了他倾心的美丽女孩蕾妮。


生活似乎又有了意义,然而,当美好的一切只是建立在一个被逼迫的誓言上时,就会变成脆弱的泡泡。到底什么才是真正自己想要的?被折腾了一溜够的卡尔躺在病床上,导师告诉他,那誓言不过是对不尊重他的报复、是yes还是no,要问自己的心。天空顿时明朗,是阿,一切都很简单,只要问问自己的心,只要找到最真实的自己。

真实的自己在哪里呢?我们每个人已经习惯了固有的生活节奏和路线,不愿意也不敢改变,唯一能做的就是所谓的去适应,而其实就是对自己的背叛。久而久之,我们被卡在别人和自己凿制的夹缝中,无法转环。问问自己吧!到底是“yes”还是“no”。

同样是不断寻找真实的自己。电影《wild child》中的波比过着公主般的生活,她性格乖张、美丽时尚,周围总围绕着一些所谓的朋友。然而,或许连她自己也没有意识到,叛逆、过分的言行,完全是为了掩饰她真诚、敏感而又孤寂的心。直到,她的父亲将她送到了英国传统严肃寄宿学校。


图片发自简书App



初进校门的波比怀着敌视的心态对待周围的一切,她被迫丢弃名牌换上简单的校服,他不得不和一群不喜欢的同学同宿,她被逼得参加球赛,她制造了无数的麻烦也招致了不少烦恼,她那些所谓的朋友更是雪上加霜。就在她筋疲力尽、狼狈不堪时,她所不堪的同学给了她温暖的慰籍,并制定了系列计划帮她逃出学校。

在计划实施过程中,波比体会到了前所未有的快乐,感受到了真正的友谊,还爱上了被她列入计划的典型英国男孩。就在一切都进展顺利的时候,一个嫉妒波比的女孩,编造谎言,诬陷波比。刚刚得到的一切瞬间就那样的消逝了,这次,波比真的可以“如其所愿”的离开学校,回到原来的环境。然而,她真的愿意这样吗?在她找到真正的朋友和爱情、找回真正的自己、在她竟然在学校里发现了已逝母亲的轨迹之后。

我们在荒诞的生活里,迷失自己,甚至无法找到真正的情谊。我们藏起一颗最真诚的心,藏得连自己都无法找到。或许,只要我们肯不去在意外在的虚华,真正用一颗温软的心去过活,我们就能够得到最大平和与感动。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招了一个新修理工。学徒。 个子瘦高,人白净文弱。听说家里条件很好,本来计划让他当兵,他自己选择要学修车。 看着干干...
    粒粒蓝雪阅读 372评论 0 0
  • 亲爱的朋友, 祝好!又是新的一天,昨晚选课结果出了,没有想到剧本写作进了,更没有想到摄影课被bump了,吓得我赶...
    居无所处阅读 101评论 0 0
  • 产品可以看做是其与用户之间的某种沟通,一种互惠的关系,而交互则是这种关系中的教养体现。正如有的人教养很好,与这个人...
    数据研究员阅读 229评论 0 0
  • 这是一个喧嚣浮躁的功利时代,这是一个笑贫不笑娼的时代,这是一个只看结果不看过程的时代,这是一个轰轰烈烈的全民造星的...
    逆风的沙阅读 1,659评论 14 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