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龙的一百种吃法(1)

目录


楔子

这是一个充满了魔兽和战乱的世界。

这个世界的居民分类了两大阵营——人类和魔族。他们的身体结构与能力几乎一致,不同的仅仅是肤色。

同时世界上充满了各种各样奇异的魔兽,而魔兽们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无目的袭击人和魔族。

所有人都憎恨着魔兽,但是魔兽们实在是太多太强大了,无论怎么杀都杀不尽,人们只好筑起高高的城墙来抵御。

无论是人族还是魔族,都在思考一个问题——那么多的魔兽,是从哪里出现的?

他们百思不得其解,最终,他们得出了一个荒谬的结论——是因为对方的存在才导致了魔兽的出现。

杀人总比杀魔兽来的容易,况且他们也需要一个情绪的宣泄点。

于是,战争开始了。为了消除魔兽出现的根源,就必须把对方一个不剩的灭绝。

两大阵营开始互相仇视,同时开展了连绵不断的战争。双方都竭尽全力的,无情的屠杀着对方。

为了战胜对方,他们发明了刀与剑。

为了战胜对方,他们发明了魔法。

为了战胜对方,他们发明了阴谋诡计。

但是,无论死去了多少人,总是无法把对方完全消灭,这场战争仿佛永远没有结果……



第一章 土龙冻

我叫苏木,因为我家门前种了一颗高大的苏木,所以被我爸妈改了这么一个名字。

我现在是一名流浪者,流浪于荒野之中。

问我为什么呆在充满魔兽的危险荒野,而不去更加安全的城镇里?主要是因为我不受欢迎。

曾经我也是一个受万民拥戴的英雄,我之前的职业是勇者。勇者是站在讨伐魔族战线的第一人,人类的所有希望都在我的身上。

为了人类,我用我的剑杀了一个又一个的魔族,一个又一个,不管老弱病残,统统不留情的杀杀杀,数不清的魔族倒在了我的剑下。

但是无论我杀多少的魔族,战争也永远没有要结束的样子。于是我单枪匹马的前往魔王城把魔王暗杀了,我以为和平会就此降临。

然而我太天真了,和平并没有因为魔王死了而到来。魔族只是简单的换了一个魔王,然后爆发了更加惨烈的战争。

我想要消灭世界上的战争,于是我迈向了神的领域。在神的领域,我得知了世界的真相和这个世界的秘密。

得知了世界真相的我陷入了很长的一段颓废期。我知道了无论我杀多少魔族,战争都不会终结。

可笑的是,魔兽的诞生其实和魔族一点儿关系都没有,我那么多年的努力完全就是无谓的屠杀而已。

于是我放弃了勇者的身份,人类失去了勇者,很快就推举出了新的勇者代替我,战争依然继续,我的存在仿佛可有可无。

但是我从此成为了一个遭人唾弃的通缉犯。

而且因为踏足了神的领域,我被神降下了诅咒,无论我去到哪里,我都会很容易的遇上龙。

龙是这个世界上最强大的魔兽种族,高位的龙可以轻松的消灭一个城市或者一个小国。

也就是说,容易遇到龙的我,身上带着死亡的诅咒。只要我进入城镇,就会给那个城镇带来毁灭。

我被人类所唾弃,被魔族所憎恨,被神所诅咒。所以我现在只能流浪在荒野之中,我无处可去。

因为容易遇到龙,所以我干脆以龙为主食。

我狩猎所有遇到的龙,吃龙居然变成了我唯一的消遣。

这可能是对无情屠杀魔族的我的一种惩罚。

现在的我在海边,眼前是一望无际的大海,蔚蓝的蓝天,海水和天空合为了一体,分不清哪里是水哪里是天。黄色的沙子在太阳的映照下,金光闪闪,好像上面有黄金珠宝似的,难得的人间美景。

但是我此时却没有那个闲暇去享受这片美景,我正在忙着捕抓着海土龙。

海土龙虽然有着龙的名字,但是其实这只是一种看起来和沙虫差不多的生物。

它的形状很像一根肠子,呈长筒形,体长约30-60厘米,且浑身光裸无毛,体壁纵肌成束,每环肌交错排列,形成方块格子状花纹。海土龙虽然没有龙的样子,但是味道的的确确是龙级的。味道鲜美脆嫩,和它丑陋的外表形成强烈的反比。

海土龙多在沙内横卧,穴口象下稍微微陷,受惊会迅速缩入深处不易被抓到,所以抓海土龙需要非常快的身手。

我首先在周围布了一个结界,防止别的魔兽过来捣乱。

“好吧,结界布置好了,开工吧。”

我仔细的看着沙滩,寻找着海土龙透气的小孔。

“嘿,找到了!看招,星落!”我跳上空中,借助重力把手上的剑狠狠的拍在了沙滩上。

大量的沙被我拍飞,海土龙显现出了身躯,我抓紧机会,把海土龙抓到我的背筐里。

“不错不错,大丰收。晚餐有着落了。”

我开心的看着背筐里满满的海土龙,心里乐开了花。

“抓到了那么多的海土龙,做点什么菜好呢?对了,就做土龙冻吧。”

首先先把海土龙清洗干净,清洗干净之后把内脏挤出。找一个锅放入水烧开,之后把海土龙倒入。

水沸后,加入适量的盐和料酒。同时用筷子搅打海土龙,要打到海土龙身上的外层脱落。海土龙的外层会使液体冻起来,这是制作土龙冻的关键物质。如果表面有泡沫的出现的话要用过滤网仔细把泡沫滤去。

土龙冻好吃的要点是不能煮太久,煮太久的话海土龙会硬掉,变的不Q弹。煮好后的土龙汤,盛入树叶做的模具里面,然后用冰魔法迅速降温,土龙冻就做好了。

“恩,很好,做的很完美,尝尝味道吧。”

土龙冻凝固成了漂亮的白透明状,晶莹剔透。只要不计较海土龙原来丑陋的样子,这道菜绝对是一道美食。

我把一块土龙冻放进了嘴里。

“恩,寂寞的味道。开个玩笑,一个人生活的主要娱乐就是和自己开玩笑了。非常的好吃,海土龙香嫩清脆,富有弹性,煮出来的胶原蛋白凝结成了富有弹性的肉冻,再加上海产品特有的鲜味,实在是人间美味。不亏是拥有龙的名字,味道果然是龙级的。”

没多久,一大盆土龙冻被我一个人消灭完了。

“哎呀,大满足。不过一个人吃饭稍微有点寂寞,要是有个人可以陪我吃饭就好了。”

正在我感叹着的时候,我感觉到我布下的结界被打破了。

不远处一条海龙冒出了海面,欢腾的朝我吐了一个大水球。

“哎呀呀,遇龙体质那么快就发挥功效了,这刚吃饱当运动一下吧。”

我抹抹嘴,拔起剑朝着海龙冲了过去。

本章完


下一章 第二章 甘蔗炖龙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目录 上一章第十一章 章鱼龙肉奶油卷 第十二章 龙奶溶豆 经过漫长的航行,我们终于到达了东方的大陆。 我们从迅猛龙...
    卖鱼的0阅读 509评论 4 10
  • 经常,我们闷闷不乐的原因是因为比较,和别人比财富、比成功、比美貌、比身材、比孩子、比老婆(老公).......越比...
    元初阅读 444评论 0 0
  • 事务 //实际上动画执行的时间取决于当前事务的设置,动画类型取决于图层行为。//事务实际上是Core Animat...
    S大偉阅读 179评论 0 0
  • 陪在身边 才是拥有 爱到习惯 才能长久 幸福 大概就是 你喜欢粘着的 那个人 永远都不嫌你烦
    一个人一曲终阅读 57评论 0 0
  • Amy花魅千夜阅读 120评论 0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