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悬疑 恶魔的面具 36

何其原本期待着蒙雨瑶将她口中的一言难尽慢慢说清,没成想,她那一言难尽竟然就是一言不发。

她似乎永远不会主动透露任何事情,除非迫不得已,否则只字不提。

幸好何其与张羽完全不同,耐得住好奇,不然真得憋得难受。

自从知道,周围除了爪牙,还有更难对付的臂膀存在,何其觉得外面的危险指数直线飙升,加上外面还有张宁那个疯女人,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找自己麻烦,也是不得不防,于是干脆每天呆在家里,哪里也不去了。

宅在屋子里的日子,每天睡到大中午才醒已成日常,解决吃饭问题的方法就是叫外卖。

理论上讲叫外卖也不安全,因为爪牙或者臂膀很有可能会伪装成送外卖的人潜入进来,但因噎废食这种事情何其坚决不干,总不能在敌人来临之前自己先饿死吧。

何其想到的应对策略便是每天都点固定的一两家外卖。因为每家店的外卖小哥来来去去就那几个,两下就熟悉了,比起满大街的陌生人,那几个看着眼熟的外卖小哥要放心得多。

而敌人如果要伪装成外卖小哥,潜入进来,必须准确掌握何其点餐的情况,不然很轻易便会被识破。

再说了,倘若真能做到这个份上,证明他们已经彻底暴露了,早已无处可藏,九死一生,自然也就没有什么好担忧的了。

可是来来去去总是点那两个外卖,选择的余地太小,吃多了也难免腻味。

这天,何其从起床开始,就开始纠结要不要再加一个备选的店,丰富一下伙食。

蒙雨瑶对点餐这个问题 似乎毫无兴趣,对她来说,只要到了饭点能有饭吃,能够及时补充能量就足够了,基本上每次都是开饭才知道何其点了什么。

所以当门铃响起的时候,蒙雨瑶并无任何反应,倒是何其一下从沙发上跳了起来。

这人是饿坏了吗,怎么来个外卖,能兴奋成这个样子?蒙雨瑶觉得何其太夸张了些。

可是看似心急的何其,并没有马上开门取餐,而是从屋里透过猫眼门镜往门外看了好一阵子。

以往外卖送到,开门之前,何其出于谨慎,也会先通过门镜确认一下,但像这么磨蹭的倒是少见。

也不知道有什么好看的。

门铃响个不停,但何其却迟迟不开,连蒙雨瑶都觉得有点心烦。

蒙雨瑶越发觉得奇怪,想问句什么,却看见何其轻手轻脚地退了回来。

他回头把手指压在嘴唇上,做了个噤声的姿势。

“怎么了?”蒙雨瑶轻声问道。

“没事,不管它,一会就好。”何其躺回沙发,看起来并不想理会门外的来客。

“外面按门铃的,不是送外卖的吗?”

“中午的外卖我还没叫呢,如果真有人送过来,那就有鬼了。”

“那外面的是谁?”蒙雨瑶有点好奇。

“我看了,按门铃的是一个七八岁的小女孩,搞不清她按门铃干什么,我想不去理会便是。我起初怀疑是不是有人暗中指使,让他把门骗开,我还特意观察了一阵子,并没发现旁边有人,觉得应该可以排除这种可能性。我想搞不好就是个恶作剧,现在小朋友有时候就是这么讨人厌的。就算不是恶作剧,这事也还是不理为妙,小心点总是好的。”

“小女孩吗,估计没那么调皮吧?会不会是有什么要紧要事情请求我们帮忙?”

“就算有,也可以换一家按门铃嘛,又不是非得找我们。我觉得现阶段还是尽量避免跟周围邻居过多来往,不然,对我们没有任何好处,过几天你变成老太婆了,他们问起了,让我怎么解释?”

“你这人还真没有同情心,小女孩又不比大人,遇到事情一时慌张,也不见得就能考虑那么多,就近找人帮忙是很有可能的。或许对于我们只是举手之劳,却能为她解决燃眉之急。”蒙雨瑶慢慢走到门口,像何其一样,从猫眼门镜里往外看了看外面的情况。

此时门铃一直响了又停,停了又响。

看来门外的小女孩倒是十分执着。

“认识你有些日子了,没发现你是这么有爱心的人啊?看起来是半点不像,倒更像个暴力狂。”何其不屑地说道,说着说着,感觉之前受伤鼻子又疼了。

“不对,我只是偶尔教训一下像你这样满肚子坏水的人,心地好着呢。再说我要真的变坏,也是被你带坏的。”蒙雨瑶说着就把门打开了。

蒙雨瑶这门开得何其出乎意料,甚至有些措不及防。

“你。。。你是信哥哥的女朋友?”小女孩见到蒙雨瑶开门,满脸的惊讶。

蒙雨瑶精致的长相让她驻目了好一阵子。

“信哥哥是谁,这里没有叫信的。”蒙雨瑶觉得莫名其妙,不过也大概知道为什么小女孩如此执着地按门铃了,可能她要找的信哥哥以前就住在这里。

“他搬走了吗?”小女孩看起来有点失望。

“你找他有急事吗?”

“我妈妈这几天心情都不好,今天一大早便在家里喝酒,现在感觉好像很难受,我想找他要点解酒药。之前妈妈喝醉,我都找信哥哥帮忙的。”

“你爸爸呢?”

“我没有爸爸。”小女孩回答得非常干脆,似乎这个问题以前也经常被人问道,不假思索便可以回答。

看来是个单亲家庭呢。

“你那信哥哥长什么样子?”

“信哥哥长得很帅,比那个人帅多了,还是个乐队主唱。”小女孩指着坐在屋子里面默然地看着一切的何其。

何其无故躺枪,差点忍不住要吐滩浓血。

现在的小朋友,怎么都那么不懂礼貌?幸好你是个小女孩,如果是个男孩,真想给你上一节残酷教育课。

“你上回见你信哥哥是什么时候?”

“有半个多月了,以前我常常找他玩呢,他可有意思了,后来妈妈叫我没事不要打扰他,可是,现在有事了,他怎么就搬走了呢。”小女孩脸上的失落似乎又多了几分。

何其虽然没有走出来,但门口的对话却听得很清。此时听到这里,突然觉得小女孩口中的信哥哥,搞不好就是那个帅哥房东。

何其嗅到了一些玩味。

之前就觉得这个房东有点奇怪,大好的房子租金却很便宜,房子也似乎经过精心收拾,直接就能入住。

一切都好似准备充分,迫不及待的模样。

这些奇怪,会不会跟这小女孩和她妈妈有关?

何其站了起来,开始翻箱倒柜。

虽然,房子是收拾妥当才出租的,但是,似乎在屋里还是留了不少常用物品,之前何其觉得是房东懒得带走,干脆留给租客有需要的时候,可以应急。

现在他突然想到了一种可能。

如果没有猜错,那解酒药应该也不会拿走才是。

果不其然,电视柜下面的小抽屉里,就有个药包,解酒药就在其中。

“是这个吧?”何其递给了小女孩。

小女孩眼睛一亮:“这是信哥哥特意留下来的吧,跟之前借给我的一模一样?”

“你们是不是老找他借东西?”

“嗯。”

“那么也许真的是为你们留下来的,快拿去给妈妈吧。”何其心想,这帅哥房东也算暖男一枚了,可是,又为了什么悄悄搬出去呢?

难道?

“对了,你最好帮妈妈准备点纸巾。”

“为什么?”

“因为,解酒药服下去,也许会哭一场,算是副作用吧。”

“可是以前都不会呢。”

“确实不是每次都会发生副作用,我只是觉得这次可能会。”何其淡淡地说道。

小女孩将信将疑地拿着解酒药回去了。

何其站在门口,看着女孩沿着过道,走回自己屋子,轻轻地把门关上。

没过一会,那间屋子里隐隐传来了女人的哭喊声。

就算传过来,声音已经不大,何其也读出了撕心裂肺的味道。

“你不像你自己说的那么冷漠啊。”蒙雨瑶脸上掠过一抹微笑,故意挖苦道。

“我能怎么办?你把门都打开了,便陪你热心一番呗!”何其摊了摊手:“不过,下次她不叫我一声帅哥,我肯定不开门。”

(未完待续)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646评论 4 366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979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391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56评论 0 21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740评论 3 293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36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2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6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8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28评论 2 25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00评论 1 263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17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3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21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1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66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夜凉如水,不语喜悲。 何其站在阳台向外眺望远处的灯火,任由夜风将头发打乱。 此刻,他在阳台已经待了足足两个小时,甚...
    林子奇阅读 2,335评论 45 37
  • 虽然何其此时此刻瘫坐在地,视野受限,但蒙雨瑶做了什么,他却清楚得很,整个人忍不住亢奋起来,心脏都快从嗓子眼跳出来了...
    林子奇阅读 1,564评论 45 37
  • 夜已经渐渐深了,一个黑色的身影渐渐走近这栋房子,他身后的阴影拉得很长很长,用毫无血色的手指,叩响了门铃。 ...
    林子奇阅读 2,225评论 46 41
  • “你是不是疯了!?无端端地干嘛打人!”何其被蒙雨瑶打得有点蒙圈,一抹鼻子,竟然流了血,有些甚至已经滴到了地板上。 ...
    林子奇阅读 1,746评论 45 32
  • 下班快七点了,因为之前有约课,7:30有一节成人的课程,急匆匆的赶去上课。 彭姐是一位的古筝爱好者。和她简...
    筝乐静好阅读 1,907评论 1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