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个地方被我知道了

难得的一周一天的休息,却碰上了雨天,可是,怎么可能,我会被一场雨给困住,我要出外信步走走去。


撑着伞,背个背包,走在被冲洗一新的天地里,看着绿油油的树,听着雨滴答滴答的声音,越发觉得神清气爽了,连脚步声都是欢快的,几乎想要哼首歌。

被洗礼的绿                                是春天里最动容的面目

走到这个路口,多年前就想进去探探里面的水库,都错过了。好吧!择日不如撞日。

越走越是惊艳,雨天的山林非常地秀丽。走走又停停,听听鸟叫声,听听雨滴声,看着眼前一个个小清新们,泥巴芬芳,草儿娇嫩,树木葱郁,美了美了我醉了醉了。

梦的颜色                              是一颗紫色的野果

目接不暇的景色,水库周边,山群环抱,云雾缭绕,地处城市中心它真是美得太不可思议了。

这里是钓鱼者的天堂            也是徒步者的天堂

我绕着水库边的土道走着,绕到了到钓鱼者那儿去了,问候了一声,回声是:姑娘胆儿真大,一个人,注意安全哟!继续走走停停一段路,雨越来越大了,于是决定折返。钓鱼者们也开始收拾东西了。

尽管泥塘水浅                                 却是无与伦比的沃土

在折回的路上,又被‘阿紫’牵绊住了。蹲下去,撑着伞,拿着手机,又是好长功夫在寻找没有最佳只有更佳的角度。

梦的颜色                                    是一颗紫色的野果

然后一位老人上山来,他用拐杖当登山杖,看着是经常被大王叫来来巡山的样子,看着我的那副姿势连连称赞很“专业”。友善的目光下,我们互相打了招呼问候,然后他问我是否要马上下山,要不要去那边看看他的小屋。(这个水库是在珠海的市中心,旁边就有马路,不算太偏僻。)我想也无妨,多见见世面,世外桃源耶。

原来是这边这条路,上山时我差点就走这边了的,当时还特意在这边拍了张照片。

路上老人一直惊诧于我的胆大,但他又非常认同一个人自由信步到某地,静听自己的心声。他八十岁了,说是两三年前在里面搭了个小木屋,警察有说要拆过,但还是保留了下来。而我的脑海里想起了韩国的一部电影《荒岛生存》,讲述的是男主角事业失败欠高利贷,投海被海浪冲到不远处的荒岛,

一会儿就到了,原来就是我在水库下对望的那一角。确实很让我惊呆,实在太太太美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几棵希希零散的树挂着好几个吊床,后面有间小屋,屋子是一根根树木随意竖搭而成,木屋朝向的方向还是一条小道,小道两边是悬崖,有用树枝随意固定着的扶栏,通到一个10几平米的台面,那儿还摆弄着几张椅子,下面也是悬崖,悬崖下就是我绕过的那些水库。

正对面是耸入云霄的高楼大夏,如果没猜错应该是吉大那边,斜对面的山绕着云雾,非常富有神秘色彩。老爷爷介绍说,他这里像船头,前面两边都被水库包围着。站在这,环视周围,美哉!壮哉!配上今天云里雾里的天气,让人感觉到满满的不真实,太像梦境,城市之中怎么可能有这样的地方?但是它却真的在我眼前。

……

我手机没电了,还有我刚到这里头晕了,身体都晃动了一下,所以我的警惕来了。

老爷爷的木屋外都是白板黑字写满了他的诗(因为每首诗落款的都是一个名字),他还和我描述他的诗境,女孩在悬崖边看落日呀什么的……吊床周边也挂着好几张白纸黑字的条幅,都是正楷大黑字。心里不自觉地停不下来地联想起各种鬼故事。

老爷爷邀我进去他的木屋里参观,那是他创诗的空间,我从外面看是漆黑狭长的,只有一张小木板和一个小桌,是无法休息的空间,只可以练字。我没敢进去,我想我真是怕了。

老爷爷还从屋里给我拿来一个橘子,然后又随便聊了几句,他便去他的小木屋里去了。从他的话语里能看出来他非常偏爱孤独,喜欢静静的独自地领略某种境地,进而找到写诗的灵感。所以他才会撂下一句让不打扰我一个人在如此仙境好好领悟大自然的美好了。

后来,我走了,我头还是有点晕,我没敢和他打招呼就走了,想着下次再来,再和他打招呼也不算失礼。

回去路上感觉头重脚轻地,思维呆滞了,无法控制地自发地停不下来地揣摩着这让我深感到诡异的境遇。神情恍惚,目光呆滞,反应迟钝,我当时就是这样走在雨中人群中,手里不断磨蹭着那个橘子。

回来后,手机充电,36%,刚刚明明没电自动关机了,接着我想打个电话,竟然是飞行模式,我……

有一个地方被我知道了?

有一个地方被我知道了!

有一个地方被我知道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7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7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946评论 0 24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71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3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6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9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3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7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5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60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8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22评论 2 280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05评论 2 273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人的感官是个奇妙的门,你可以通过它了解世界!通过眼睛来看世界,通过鼻子来闻世界,通过嘴来品世界,通过双耳来聆听世界...
    皮皮bipo阅读 332评论 0 0
  • 好多人的一生好像都在囚笼里,为了事业家庭忙碌着,即便充实却不是自己想要的,即便圆满却缺乏激情,我小时候长大了就可以...
    啊啊呸阅读 344评论 1 2
  • 这才是爱情 看哭了[/爱心] 1.婆婆快病逝的头一晚 抢救的时候没有让爷爷知道 爷爷凌晨3.4点一个人到医院 医院...
    gemination阅读 14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