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onomist] 跳跃开始(一)

去年 Economist 关于任天堂的文章

Jump-start

跳跃开始


Agiant of the console industry has lost a generation of gamers to smartphones. Can it reclaim them?
主机市场的巨头已经失去了一代智能手机上的玩家。任天堂还能再重夺市场吗?

THE trajectory of Nintendo’s stock price in the past year has been worthy of the vaults and free-falls of a particularly exhilarating round of “Super Mario Bros”. The Japanese video-gaming firm’s hit title helped start the era of living-room gaming over three decades ago, when it introduced Mario, the pudgy Italian plumber, to millions. But recently Nintendo has failed to keep pace with the rise of smartphone gaming.

任天堂在过去一年的股票曲线正如“超级马里奥兄弟”的一次跳跃一样不停跳跃。这家日本的主机游戏公司在三十年之前通过将马里奥,一个微胖的意大利水管工,带给数百万的用户开始了客厅游戏的时代。但最近任天堂却不能跟上于智能手机游戏发展的步伐。

Many investors hoped that when the firm announced its first-ever game designed for smartphones in autumn 2015, SuperMario would be the one to make its long-awaited mobile debut. The company’s share price tumbled by 10% on the news that it was only Miitomo, a new chatting app. Then came “Pokémon Go”, a location-based game in which players catch virtual creatures on their screens while roaming the real world. Nintendo’s stock price more than doubled to over ¥32,000 ($318) within a few weeks of its release in July. Its market value briefly overtook that of Sony.

许多投资者希望当任天堂在 2015 年秋季公布第一个专为智能手机设计的游戏时,超级马里奥将会时那个首次出现在智能手机上的角色。当最后公布时发现仅仅是 Miitomo 这样一款新的聊天软件时,公司的股票价格下跌了 10%。然后就是”Pokémon Go“,一个基于地理信息的游戏,玩家可以在现实生活中通过手机捕获虚拟的生物。在七月份发布后的几个星期之内,任天堂的股票价格翻倍并超过了 318 美元。

Then down again. Nintendo’s shares plummeted by the most since 1990 when the firm made it clear that it had less of a stake in “Pokémon Go”, which was primarily developed by Niantic, a Google spin-off, than investors had believed. And up. In September, at Apple’s launch event for the iPhone 7, Nintendo’s Shigeru Miyamoto (pictured), guru of the gaming world, stole the show with the promise of “Super Mario Run”, the firm’s first ever Mario game for smartphones. It is being developed with DeNA, a Japanese mobile-gaming firm, for Apple’s iOS operating system, and will make its debut in December.

然后又是下跌。当任天堂公布对于主要由 Google 的 Niantic 开发的这款“ Pokémon Go”游戏并不拥有如同投资者所认为的那样多股份时,公司股价下跌到了 1990 以来的最低值。然后是升值。当苹果在九月份公布 iPhone 7 时,任天堂的宫本茂,游戏界的宗师,以承诺发布会“Super Mario Run”这款任天堂第一个智能手机上的游戏,将苹果发布会变成了任天堂发布会。游戏由一家日本手游公司 DeNA 为苹果的 iOS 系统开发,并将在 12 月发行。

Nintendo’s shares are up by 15% since that announcement and by 38% since the start of the year. The game is likely to be available on Android, Google’s mobile platform, next year. Serkan Toto, a games consultant in Tokyo, expects as many as 1.5 billion downloads across both systems.

任天堂的估价在发布会后上升了 15 %,相较于年初上升了 38% 。游戏很有可能明年在 Google 的手机平台 Android 上发行。东京的游戏顾问 consultant 预测在这两个平台上可以达到 1.5 亿的下载量。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件事发生在女孩儿上初二的时候。 女孩儿是一个在班上学习成绩不错但又在别人看来文静的学生 数学课上完了一章 ...
    司小多阅读 117评论 0 0
  • 在网上找了很多方法我就不废话了 先一一列举出来第一种方法:这种方法适配屏幕不是太好,双击才可以完全适配屏幕,有兴趣...
    Ink_lhe阅读 3,888评论 2 0
  • 今天,微雨,搬了一把椅子静坐在四楼图书馆窗前,不远的地方闺蜜在一旁看着杂志!好久好久神经绷着,慌乱的忙东忙西,忙着...
    林中霞光阅读 287评论 0 0
  • 减肥运动第一个你们会想到什么?我想大多数人第一个想起的应该都是跑步吧。那么为什么有些人跑步可以快速地减肥, 有些人...
    张文洁好头发阅读 360评论 0 0
  • 今天是星期二,只上半天课,妈妈爸爸中午接我放学,然后带我去肯德基吃的午饭,点了我最爱吃的汉堡和果汁。吃完饭后我们就...
    岁月静好的宝贝阅读 16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