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来的我们天各一方

依稀记得有位好友和我说,

人生最难的功课是别离。

最应该掌握的技能是如何面对别离。

世界是一个圆,是一个首尾相接起点即终点的圆,亦或是一个生生不息的轮回。若是所有机缘巧合都如南辕北辙一般,终会在圆的另一端相遇,也不失为一段佳话。可是现实多为残酷,不经意间我们就成为了两条平行线,更有甚者愈行愈远。我愿意自我安慰离别是相逢的开始,即便明知不会再见,即便明知再也不见,留着些希冀麻痹自己总是好的。

别人的离开对于自己来说绝对不代表结束,自己的小世界仍在继续,收起空了一小块的心,天各一方也要春暖花开。

幼时的情感总是最真挚的,开心便笑,难过便哭,一看脸上阴晴便明了了。记事起第一次面对别离是亲人因工作调度的离开,那是一辆很普通的大巴,那窗里却有着一个我极其在乎的人啊,不知道什么时候泪就掉下来了,车远了,世界还是很模糊,眼泪还是难以止住。现在的我早已记不得那是一种怎样的感受,长大了,对于某一部分的别离已经能够安然自若,一句拜拜,再加一句珍重就已足够。我知道这不是感情变淡的表现,在这1字开头的青春岁月里,我们学会了很多东西,譬如看清现状,譬如接受现实。

在走过9年义务制教育和3年高中生活后,一别几十人的大场面已经历过3次,这些个中的难过程度由强至弱,以致高中毕业之时毫无难过之情,没有一丝泪水,我们欢笑着和那时最亲爱的人们说着再见,再见之后便各朝一边转身离去并未不舍。毕业后的我们大多寂静无声失了联系,偶尔一句问候显得是那样刻意,渐渐的失了生息。

长大后的离别啊,没有多少不舍了,像是那微波粼粼的湖面上那些缓缓而行的小舟,到了湖口各有各的去处,不曾回头。

长大后的离别啊像是真正的离别,明知有些离别不是开始,我们还是笑着说了再见。

生命里还有这样一种离别,对方那没来得及说出口的告别,仿佛是闹心的一根刺,卡在一个你碰不得的地方,牵着你,引着你,可是你就是在没有机会听到了,或许是你错过了,或许你根本不会知道上一次的告别代表着永远。这是一个懵懂青春里的晦涩故事,在小学的那间一楼合唱室里,我初遇了让我明白心动是何种滋味的那个人,记忆让我一直停留在那个练声过的午后,两个小孩在教室里的游戏,还有那拧不开的农夫山泉,还有那乐谱下的阵阵风声,然而之后的5年平淡如水,明明在一座城市,明明家就隔着两条街,这距离却是远了,又远了,更远了。2015年最后一句告别,没想到啊成了人生最后的告别,如果当初的我再仔细看一看你,会不会现在的我就不会忘记你的脸是什么模样。谁知道哪些不经意的告别就是永别呢?

后来的我们,天各一方,各自安好。

离别真是个残酷的字眼,在乎的人会带着那一份羁绊铭记着对方的音容笑貌,期盼着下一次的相逢,说不定在那转角的咖啡店会撞见一个熟悉的身影,说一句,好巧噢是你噢等了你好久。

多希望所有的告别都会有久别重逢的那一天,多希望我期盼的人也会以不同的方式遇见。

后来的我们没有再见面。

后来的我们,天各一方,各自安好。



(关于离别这种有意思的词汇,一时间还真是感受颇多,想想自己经历过的,哈哈感觉自己不像是个十几岁的小姑娘,倒像是年纪大了的老阿姨,还有那么多人我不能一一把他们的故事转述成文字,遗憾而又庆幸,庆幸着下一次相遇,像我们这些长大了的人,面对离别这样马马虎虎的东西,也不想表现出太多情感,相视一笑后还要投身自己的生活,哪有时间伤感,心如止水,顺应自然,不再做无谓的抗争吧,收起眼泪,面对那大学与家人的离别,未来更远,未来可期!)

图片发自简书App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44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67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157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1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73评论 3 28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0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3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0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96评论 2 25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87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38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88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2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89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1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