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异闻录】第十二章:不愉快的早晨

【回顾篇】上一章的最后是这样写的:

.

俩人都一边啃着鸡蛋饼,一边有说有笑地走着。

我刚想上去和她们打声招呼,却发现从一侧窜出来一个男子,正逐渐地靠近她俩。

手里有一把匕首。

.

.

.

————————————(最新更新)————————————

第十二章:不愉快的早晨

.

.

.

.

.

年龄看上去有40岁,胡子拉碴,满脸油光,头发看上去好几天没洗了。

见到他,我的手脚开始不自觉地抖了起来,呼吸变得不自然。

是不是应该冲上去阻止,还是说静观其变呢。在他有刀的情况下,如果我上去,必然会遭遇不测。更何况我一个高中生,显然没有力量和他对抗。

在短短的两秒钟内,我想了太多。

我有几次憋了口气想冲上去,更想高声呼喊,引起周围人的注意。

可我牟足了劲儿,也做不出任何有实质意义的举动。

我所想的都无济于事。

我只能眼睁睁地看着这个人对前面两个手无寸铁的人下手。这两个手无寸铁之人,是我的同学。

也许,这种事情根本就不分对错吧。我一旦上前阻止,危险可能就会转移到我这边来。我绝不会把自己置于危险的境地... ...

绝不会。

那么... ...静观其变吧。

张莺、陆飞双,对不起了,对不起... ...

.

和张莺是初中同学,也算认识很长时间了,我知道她一直是个非常老实本分的人。皮肤黑黑的,个子较矮,在班上没什么存在感。平日会戴着紫红色的袖套,我有时候会听见班里的同学嘲笑她,说她老气。像汪凤之这种人最爱拉上些不三不四的人,对张莺说些不三不四的话,欺负本就不善言辞的她。她也从来不会还嘴,始终以沉默应对。

替她还嘴的是陆飞双。她像一匹热情的野马,能够感染身边的所有人。当张莺受别人欺负时,陆总能挺身而出,为她争回些面子。

陆飞双也算是班里的红人了,吉他社成员,校女子田径队的队长。扎着很长的马尾辫,五官很精致,时常会穿着一身鲜绿色的运动装出现在班里人的视野。因为坚持锻炼的缘故,她可能要数班级里身材最好的人了,好得特别明显。在同龄人尚未发育完全的情况下,她已经有了完美的身材比例与曲线。体质强过男生,外表美过女生。我有好几次和她说话,都没能敢直视她的眼睛。

班里人都很奇怪,陆飞双竟会和张莺的关系那么好。

.

那个男的好像动手了!

我知道我没用。

我所能做的,也只是默默祈求:千万别对那两个姑娘下手!

那男的始终对着张莺的书包看。

而此时的张莺呢,正和陆飞双有说有笑,根本没意识到背后的危险。

不过,我渐渐发觉,他似乎只对张莺的书包感兴趣。

他半蹲着行进,和他们俩保持同样的速度,好像在用刀割着张莺系在书包上的一个透明袋子。我也不知道那是什么东西。

能看得出来这男的手法很专业,整个作案的状态相当平静与自如,也难怪那两个女生没有丝毫的反应。几乎所有被偷的人,都是在毫无察觉的情况下被偷的。

其实我心里在想,不要对她们造成人身伤害就谢天谢地了。

男子割下了一个那个袋子之后,又看了看陆飞双的书包。他瞥了一眼袋子,看了看她俩,犹豫了一秒钟,然后迅速地从一侧离开了。

我总算松了一口气。

.

手持匕首的男人消失了。

我的内心却在强烈地震动,更确切地说是精神上对自己的谴责与蔑视。

我真的很看不起我自己。

如果说那个男人的目标不仅仅是偷东西,而是要对张莺和陆飞双的人身造成伤害,我是否有勇气过去阻止他呢。

我心里清楚得很。

今天本来是个晴天,可太阳忽然被云层挡住了,眼前的一切事物都黯淡下来了。

.

马上就要上第一节课了。

班级里的人都在说说笑笑,有的去洗手间了,有的出去接水。

我进教室之后就没见到过沈天香,只是看到她的书包放在位子上。

我看了看左边,看了看右边,又看了看前面。

突然伤感起来。

左面的位置空着,右边朋飞的位子空着,阿峰的位子也空着,我整个人就跟漏气了似的,没法打起精神。

每次意识到,我最好的朋友都不在这个教室,都在医院里躺着,便觉得无力感充斥全身。

情绪一旦被悲伤占领,要想走出去的确有难度。

.

我刚想起身出去撒泡尿,张莺向我走了过来。

“加翼,我给你准备了点东西... ...你可别拒绝,这是特意给你的。”

“啊?什么?”

我还没反应过来,张莺快步走回了自己的位置,似乎是要拿什么东西给我看。

我看张莺在位置上翻来翻去的,之后翻的动作越来越大,脸也慢慢红了起来。

可她究竟是在找什么呢。

“哎呀!糟了!”她开始自言自语了,声音很大。

陆飞双正在看书,听见后放下书本,走到了张莺的边上。

“怎么了?出什么事儿了?”

“我的饭盒不见了,你还记得我放哪儿的吗?”

“是你挂书包上的那个吗?”

“是呀!”

“我早上还见你包上挂着呢,你有好好找么?”

“都翻过了!都没有!”张莺的语气显得格外焦虑。

她又朝我这边走来了。

“加翼,本来是打算... ...其实是那样的,我有亲戚给我寄了些特产,我想带来给你尝一尝的... ...本来是装在我饭盒里的,可是没想到,我找不到了。对不起... ...”张莺始终低着头跟我说话。

“干嘛说对不起呀?你别这样,我受之有愧!你自己吃就行,不用给我带呀。”

其实我听见张莺这样说,自己也觉得特别尴尬。都是老同学,她这人做事相当细心,对我也很好,我都明白。可是... ...她这样过度的给予,反倒是让我刻意与她保持距离。

“真的不用!”可能是我的声音很大,周围同学都向我们这边看了过来。

这个时候汪凤之说话了:

“张莺呀,你个傻姑娘,干嘛跟人家说对不起呀,该说对不起的人一点表示都没有呢?”

“我不需要人家有什么表示,他为什么要和我说对不起?”

以往汪和张莺说话,她从来都不搭腔,可这一次,她却... ...

“我说出来怕吓着你!姑娘。”汪凤之干脆站起来了,用一种讥讽的眼神看着张莺,接着说:

“别人对你见死不救的,你对人家死心塌地干嘛呢?”

“你别乱说了。”

“姐姐老老实实告诉你,你的饭盒是被人偷了你知道吗?”汪的嘴角微微上扬。

当她说到这一句的时候,我才猛然一惊。对了!张莺系在书包外面的饭盒早上被人给偷走了!就是那个东西!

哎,我的反应怎么那么慢呢。

可是汪凤之是怎么知道的呢?!

“加翼啊,你是要我揭晓呢,还是你自己讲讲?我怕从我嘴里说出来,张姑娘会不相信呢。”

“我没明白你的意思。”我说。

虽然嘴上这样说,可我心里却极为慌张。汪凤之既然这样说,应该是看到了我的所作所为了,或者是听别人讲的。

张莺陷入了沉默,似乎也在等着汪的答案。

“那我可原原本本的说了。张莺啊,你今天早上和陆飞双一起走的时候,被人划包了。加翼在你们后边走,他看到了整个过程,但是并没有作出任何反应。而是眼睁睁地看着你们被偷,然后现在若无其事地坐在这里。喂加翼,我没说错吧?你到底是不是男人啊?”

我几乎快哭出来了,因为汪所说的都是事实。现在全班都在听着我们这边的对话,呵呵,我今后怕是要低人一等了。

可没想到,陆飞双此时替我说话了。

“汪凤之啊,你到底是不是个女人呀?整天那么鸡婆不累吗?做长舌妇也要会挑时间,大清早让人清静些行吗?”

“我倒是想清静!可有些恶心的人和恶心的事我不说出来憋得慌!”

“你怎么知道人家恶心了?”

“我在马路对面可是看得清清楚楚,他在盯着你们看,我在盯着他看。他那样子,可怂了!哈哈哈。”

我很想争辩,却开不了口。

“你在对面,你怎么没叫我们呢?你没叫我们,不也一样怂么?有什么资格说人家?”

“切!我只是个小女人,他可是个男人!”

“男人不是人?男人也是肉做的,不是铁做的,他出了事情你就开心了?再说了,成人仪式还没搞过吧?准确点来讲,他只是男孩,不是男人。既然是男孩,胆子小一点,也不丢人吧?你干嘛拽着人小辫子不放?”陆飞双带着浅浅的笑意说着这些话,语气也很柔和。

“陆飞双!我发觉你真有意思,我帮你俩说话,你倒还和我杠上了?我看你是... ...”

汪凤之话没说完,黑衬衫进来了,她总算是不说了。

.

经过刚才发生的事,我不知道班里的同学会用什么样的眼光看我。

我很害怕周围的人再用这件事嘲笑我。幸好有陆飞双,不然我已经被汪凤之的嘴伤得体无完肤了。那个时候,真是恨不得自己能够口若悬河舌战群儒。

沈天香此时也回到了座位,应该是刚才和黑衬衫一起进来的。

黑衬衫开始讲话了。

“开始讲课之前,我说两件事。一、班长今天下课的时候把秋游费给统一收好了,放学前收齐了交给我。二、最近学校里生病请假的人比较多,大家注意身体,多吃点提高免疫力的东西。贾老师因为身体不舒服也请假了,所以下午的历史课换成语文课。没别的事了,上课!”

.

就算是下课后,我仍旧没有从悲伤的心绪中脱离出来。

张莺的沉默、汪凤之尖锐的话、陆飞双替我说的话... ...

这些都交杂在一起,在我的心里翻滚个不停。

出乎意料的是,就在我出去上厕所的时候,我思考的方向忽然被另一件事给带过去了。

我忽然想起上课前黑衬衫说,学校里有很多人请假,贾老师好像也请假了?

学校里请假的人数逐渐增多一定不是正常的事。

我心里感觉联想到了别的什么。

.

我回到教室一看,心锐也请假了。

猛然间,我想起朋飞曾经在梦中提出的三个疑点:

心锐、贾光年。

还有那个劳动委员。

.

.

To be continued

.

(若需交流,可以简书留言,或是发我简信,我会秒回。

谢谢你们花时间来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