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荡于大海之滨——青岛休闲之旅

     想去青岛是源于去年在蚂蜂网上看到的一篇游记,文字不算华美,就是吃吃喝喝拍拍照,也许是作者本人很enjoy她的旅程,所以平凡的文笔也感染了我,觉得这个地方好玩,尤其是喝啤酒吃烧烤,我就想到了王先生,觉得这个地方适合和他一起去,他会高兴的。于是一直心心念念,但是今年开年后家里很多事,还要应付两个考试,只好等到六月底的一个周末,开始我今年的第一个旅程。

     青岛没有大的景点,有的就是随处可见的海滨、欧式古典建筑和海鲜,而且都在城市内,所以我几乎没计划路线,只是订了机票和酒店,想好八大关和啤酒博物馆是必定想去的地方,其他的就到那里再说,只图个放松,和王先生散散心,作为对上半年忙碌和压力的一个告别。我发现和王先生一起出去就会这样,天生自由散漫的双鱼座,喜欢走到哪算哪,于是我这个处女座也慢慢学会了调整,不用什么都按计划走,本来我们也是奔着休闲去,就不会把行程安排得那么紧。所以这次游记也不按时间罗列,只记录下让人回味的零零散散。

随处可见的欧式建筑

栈桥王子饭店

     这次订的是座落在海边的栈桥王子饭店的海景房,既然来到青岛,就让我们有一个每天起来能看到海的房间。另一方面,因为当年青岛被德军占领,为了加强统治兴建了许多西式建筑物,于是这些古典建筑就形成了今天青岛特有的城市风貌。为了好好体验这种浓浓的历史味道以及对老房子的喜爱,于是选了这家栈桥王子饭店。这家饭店始建于1911年,由著名德国建筑师设计,前身为亨利王子饭店。酒店的服务还不错,入住当天赠送了黑啤和饮料,下午还有水果和小零食。但毕竟是老酒店,设施有点旧,早餐也不够丰富。

      喜欢这个窗边的榻榻米,躺着很凉快,白天可以装逼,晚上可以喝啤酒吃小菜,吃饱喝好随身一躺,人生多美好。

透光窗户可以看到青岛标志性景点——小青岛和回澜阁

在榻榻米上靠着大熊看阿占的《青岛蓝调》

在这环境下必须来一张不看镜头看大海的装逼照

栈桥

      栈桥像一条缎带萦绕着海边。同样是海滨城市,这里却没有深圳的海边那么人满为患,也许它离市中心很近,随手可得,所以这里的人可以在海边优哉游哉地散步,吹着海风静静享受。

      傍晚的栈桥,晚霞给天空和大海都抹上了美丽的颜色,没有刻意,不需要调色,和深褐色的岩石相映衬,仿佛一幅画展现在我们眼前。

      日落后,海边特别凉快,徐徐晚风吹来,让人坐在沙滩不想走。有位先生在海滩上独自拉小提琴,一首又一首,后来又换成单簧管,悠然自得,自我陶醉。优美的乐声伴着海浪的拍打,于是我和王先生就坐海边的岩石上,看着深黑色的大海,傻乎乎地坐了好久。

偶遇别人的创意婚纱照,好美

八大关

      八大关,是青岛的一个著名景区,说是景区,我觉得更像一个大公园,因为来这里的人除了拍婚纱照,就是休闲散步。这里风景优美,红瓦绿树,碧海蓝天,因为这里有八条马路,以中国古代著名关隘,例如居庸关等来命名的,所以叫八大关。除了在海边,有绿树丛荫,许多历史古典建筑也错落其中。

     我和王先生有两天都来到八大关里逛,随意走走停停,有时候就在树下的长凳上待着,他玩着手游,我拍拍照,举头望见阳光透过满眼的翠绿,洒落在我们的脸上。

       八大关中最著名的是花石楼,一栋以花岗岩砌成的像城堡一样的建筑,建于1930年,很漂亮,我想每个女孩子来到这里,都会幻想自己是公主,在城堡里等待她的王子。

大学路

     大学路是第一天下午我自己逛的,随着饭店门前的栈桥往前走没多远再往里面枴进去就是。好像每次出去,都会有这样的时间,王先生要睡觉,我就自己去一些想去的地方,我喜欢这样,结伴出行,但也有一个人自由自在的时光。大学路上是一排的红墙绿树,沿路有青岛海洋大学、青岛博物馆、老舍故居等,闻一多和梁秋实等文人也曾住在这里,赋予了这里浓厚的文化气息。而今天,这里又是青岛咖啡馆的聚集地,咖啡店仿佛就在这大学路上长出来一样,没走几步就看到一家,小小的,不张扬,喜欢的人自然就进来看看。

青岛啤酒博物馆

      在我印象中,青岛的特产就是啤酒,所以我想去啤酒博物馆看看,反正没见过啤酒是怎么酿成的。青岛啤酒博物馆就在啤酒厂隔壁,是曾经老厂改成,和新厂连在一起,外面是一条啤酒街,是晚上吃宵夜的地方。

这个全息影像确实把我吓了一跳,最后还会啤酒喷出来,好好玩

赠送的冰镇原浆,很醇,喝完有点小晕

正在运作的新厂

吃吃喝喝

      除了散心,吃海鲜喝啤酒应该是来青岛的主要内容之一。基本上去的地方有这几个:饭店后面的往天主教堂方向走的一条斜坡路上的海鲜大排档、劈柴院、啤酒街和台东夜市。

      就在栈桥边上的酒店后面,有许多的海鲜大排档,价格还算实惠,份量也不少,反正我们光顾了一家小店好几次,都觉得不错。青岛的海鲜喜欢爆炒,味道香辣,又不失食材本身的鲜甜。每家饭店门口都会有两个大酒桶,分别是原浆和生啤,生啤2.5一斤,当地人习惯拿塑料袋子打包。

这样的辣炒蛤蜊18元一盘,味道新鲜,下酒不错。

      劈柴院,其实就是闹市中的一条小胡同,里面因为都是小吃而出名。不过感觉这里都是慕名而来的游客,我们逛了一圈,看看热闹,实在人太多,吃了烤鱿鱼就走了。


      台东夜市,是当地人晚上去逛的地方。除了小吃,还有卖各种小商品和衣服,虽然都是小摊小贩,人声嘈杂,身处“生活”当中,也觉得别有一番乐趣。

这是腌制的海鲜,保持了海鲜的鲜甜,满口的充实感,好好吃。

     第一次吃海星,我刚开始都以为它是装饰品。烤过后扒开里面的一堆粉粉的东西,咸咸的,有点香。

咖啡馆

      青岛作为一个休闲的城市,又有着欧洲风格的历史影响,免不了咖啡馆的小资情调。好吧,我承认是个咖啡馆控,只要是一个地方闲逛的旅程,咖啡馆是标配。

      塔楼1901,位于栈桥王子饭店后面的邮电博物馆旁边,由战前建成的德国古典建筑顶层改成。推门而进,仿佛进入了时光倒流。这栋超过一百年的房子,古老的气息让人着迷,结实的木头牢牢地支撑着历史,这里还保存着建国后至上世纪末的通信测量记录。塔楼咖啡是拿铁,入口绵密,听着张悬的《南国的孩子》,一切仿佛在这时空里静止。

      一杯沧海,沿着八大关的海岸线一直走,位于在太平角边上,靠窗的位置都是两个人的座位并排而坐,这样就可以舒服地靠着沙发,面朝着大海,喝着冰滴,度过一个下午。地方很小,可能因为地理优势原因,价格不便宜,但不可否认他家的东西都很精致。

一杯沧海                

     青岛人给我的印象是热情厚道,这种热情不刻意,很自然,也许跟海边生长有关,有着广阔的胸襟。我想有时间,我们还会再来,在这里吃吃喝喝,悠悠荡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306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57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928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688评论 0 22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05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24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59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37评论 0 21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89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51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2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1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6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5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54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55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