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员工应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

图片发自简书App


周一的早晨,新科技大楼18层某会议室,屋里的气氛正降至冰点。

众人惊讶的盯着刚刚仿佛如战神一般的张若,再回头看看脸色铁青的老板,其他人内心深深佩服张若刚刚的胆识过人,心里也开始为他捏了把汗。

老板首先打破了沉默:“小张,不想干你马上收拾收拾东西去找姚亮!”

这话说的不轻不重,可是在座的各位包括张若自己可是心知肚明,姚亮是公司的财务总监,一般发话说找他的意思就是代表直接让你滚蛋了!

张若从刚刚一怒之下当着全部门同事的面把老板怼了之后,心里就已经有了一丝后悔,但是如今听见老板这一番话,却是连最后一丝悔意也荡然无存了!

“走就走,谁怕谁,老子早就不想干了!”

“张若,你今天说过的话最好给我记牢了,别哪天落在我手里。”

“你放心,你这破公司我连一刻都不想多待。”

一屋子人就这么紧紧盯着这两个互不相让的人争吵,没人劝也没人敢劝。

不过张若在说完这句话的时候却并没有离开会议室,也没有准备离开的意思,只是独自站在座位边,两只充满仇恨的眼睛正紧紧盯着刚刚让自己滚蛋的老板。

老板被盯的浑身不自在,但却没有表达出来,虽然已经被张若气的隐隐有些发抖。

“我不是让你收拾东西滚了吗,还站在这里干什么?”

“你放心,走我肯定会走,但是我要拿走属于我的东西。”

听见这句话之后,老板的嘴角抽搐了一下。

“你想要什么?”

“我只要我原本该得到的,一分不多要!”

“我不知道你因为什么把公司财务一下子亏空那么多,如果是因为经营出现问题,作为老员工我也会支持你,但是你呢?却只想剥夺我们应得的部分!”

张若所在的公司是一家大型的医用器械销售公司,公司营业利润极大。

最近几个月却不知道因为什么,财务一下子陷入紧张的地步。

偶尔有几个人议论说是老板跑出去赌博一下子欠了很多债,连家里的房子都卖了。

虽然这个理由有点空穴来风,但是众人也依然有一丝相信,因为在他们眼里,老板本身就不是个好鸟!

公司业务因为是销售性质,大部分员工也都是销售。

老板为了压榨成本,对很多员工待遇基本上压的特别死,这公司里即使是做了五六年的经理,工资也不过一万左右,大部分业务员工资都是三千以内,最低工资标准左右。

公司虽然工资低,但是每个人基本上每个月都有不少的业绩,即使是刚入行的新人做了半个月也能赚个一两千的业绩奖!

但是老板可没这么好说话,做销售这行,你没业绩的时候就是每天加班,而且公司没有所谓的社保公积金缴纳。

“你说公司状况不好,一直亏损,那我每个月给你赚的钱去哪了?”张若想着老板准备克扣自己两个月的奖金,气就不打一处来。

“只要你把我这几个月的业绩结给我,我既往不咎。”

“你想得美!”老板只冷冷的回了一句。

“行,我们走着瞧。”

张若离开会议室直接走到行政部门办理离职,人事部的美女小迪还没搞清什么状况,就把离职单给了张若。

在她眼里,像张若这种业绩好,资格老的同事应该不会轻易辞职的,可惜事实就是如此。

张若风卷残云的签完了离职单,直接让小迪拿给老板那王八蛋签字,顺便让小迪赶紧把自己的离职证明打印出来。

做完这些,张若直接回到工位收拾自己的东西,虽然在这边也工作了两三年,但是却并没有什么太多私人物品,桌子上满满当当的都是客户资料和一些产品的说明书。

看着这些,张若心里感到可笑,亏自己每天兢兢业业的为公司奉献这么多,结果最后换来这么个结果。

小迪办事也是很麻溜,虽然心里有一丝不舍这个老同事,但是还是直接去找老板了,整个流程办完不过半小时时间。

张若心想,老板现在肯定巴不得自己马上走。

不过张若可没打算这么轻易的放过他们。

张若离开公司后,收拾了自己的劳务合同及离职证明,虽然自己做的是销售,工资奖金都是现金发放,但是每个人都有工资条!

带着这些东西,张若直奔当地的劳动监察大队。

来到这里,张若跟办事的工作人员介绍了自己的情况,准备通过劳动监察来维护自己应得的利益。

张若在监察申请单中,不但要求公司补发自己应得的业绩奖金,还写上了自己工作这三年来没有缴纳社保公积金的事情。

而且张若因为在公司业绩一直突出,虽然没有坐上经理的位置,但是底薪也有一万元左右,他还申请了离职这三年的劳动补偿。

这些条件都是被国家强制规定在《劳动法》里的,任何企业违反这些条规,劳动局也不会轻易放过他们的。

做完这些,工作人员让张若先回去等通知,等结果出来,会电话通知张若。

申请完劳动仲裁后,张若也没有急着找工作,想着自己之前没日没夜的加班,正好现在给自己放个假。收拾一些衣服,先回了趟老家。

在老家跟家人闲过了一个多礼拜,张若准备回到上海了!

因为期间劳动监察大队的办事人员打过一次电话通知他,虽然社保之类的好补办,但是因为张若提交的工资证明尚不是非常清楚,所以还是有些难度的。

不过虽然这样说,办事人员还是通知他有可能办好的。

张若想着家里还有老人,还是准备先回去找工作,这样对自己对家人都比较好。

回到上海刚两天,劳动监察大队的人又打电话通知了张若,说已经办完了,而且他原来的公司涉嫌违反《劳动法》和逃税漏税问题已经被执法部门展开调查了,再过不久可能就会将他应得的利益补发给他。

不过办事人员还通知张若,因为他自己从未缴纳过社保公积金,所以补缴的个人部分需要自己承担,张若也直接同意了!

“没想到自己三年里,被这个无良公司克扣了这么多钱!”张若看着自己新开通的社保账户余额感慨到。

因为张若的原因,原公司许多人的业绩和社保都足额补发了。而且公司也在调查期间被发现了更多的问题,那个无良老板终将受到法律的制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