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故事告诉你:生存选择一直都很残酷

  故事一:

  有两个青年好朋友一同去山间宿营。

  他们找了一处僻静的地方扎好了帐篷,见美景怡人,就脱了鞋坐下野餐!

  忽然从林间窜出来一头大棕熊,甲青年就大叫一声往前跑,乙青年却不慌不忙的蹲下身。

  甲青年回头提醒他:“快跑吧,还系什么鞋带?”

  乙青年道:“在这山路上,我们可能跑不过熊,但是我能跑过你!”

  1.生存是残酷的,有时候友谊并不能让你在生存竞争中活下来,只有“硬实力”才是生存之道。

  2.从道德的方面讲,抛弃朋友是可耻的!

  但是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如果乙青年留下来带着甲一起跑,会不会两人都被熊咬死?与其两个人都是死,为什么不选择活下来一个?

  3.如果你甲青年,你会怎么做?如果换做乙青年又如何选择?选择哪个生存的几率更大呢?

  (网络图片:友谊)

  冬季到来,有一户山中的老猎人带着两个儿子,父子三人一同进山打猎,可是不巧遇到了暴风雪。

  当时的情况是如果大雪封山,最少也要两三个月才能出来,没有食物肯定会被冻死或者饿死。于是三人觉得冒雪回家。

  漫天飘雪,天地一片渺茫,走了十几里路,猎人父亲因为年龄大身体很快撑不住了,就将猎枪和食物给了两个儿子,告诉他们丢下自己,让他们两个人逃出山去,还能回家照顾他们母亲。

  两个儿子不同意,大儿子将身上的衣服脱下了给父亲披上,自己背上父亲的行李,忍受酷寒,三人又走了五里地。

  老猎人终于撑不住了,已经奄奄一息,倒在地上,这时候大儿子也已经体力不支,但是头脑还清醒,就跟弟弟说:“我恐怕也出不了山了,你将我们两人的衣服拿走,还有希望活着回家照顾母亲!”

  (网络图片:大雪)

  弟弟含泪看着父亲和哥哥,迟疑不定,道:“大哥,我背你,咱们一定能出山去的!”

  于是丢下父亲的尸体,背起哥哥就走。

  哥哥再三劝阻,他也不听,后来又走出去五里地,哥哥早已没了气息,弟弟也累得倒在雪地,再也走不出去了!

  1.亲情是世上最真挚的感情,可同时也可能成为枷锁。

  2.生存选择面前都一样的残酷,拥有资源多的,能力强的才最大几率的能够活下来!

  3.放弃才是选择的开始!

  (网络图片:选择对错)

  一家农夫带着刚怀孕的妻子和母亲进城,可是在回家的途中经过一座小桥。

  正当他们走到桥中央的时候,忽然来了一场洪水,将小桥冲断了,三人当即掉进了水中。

  后来农夫使劲挣扎,最后将怀孕的妻子救了上岸,母亲却被洪峰一路顺河卷走,连尸体都没有找到。

  于是就有人问他:你当时为什么选择救妻子?

  农夫痛苦的回答道:我没有选择,只是抓住了离自己最近的那个!

  1.农夫救了母亲,会有人说农夫不爱妻子;农夫救了妻子,会有人说农夫不孝顺父母。就像是一场灾难,失去那个会不心痛呢?可是舆论不会这么评价!

  2.如果猎人犹豫,是不是一个都救不上来?有时候当机立断比同归于尽的结果要好!

  3.别无选择才是最残酷的!

  4.最残酷的选择,无论对错,只有生存!

  图片来源于网络,如有不妥请联系删除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题记:万卷尘埃,梨花繁落,彼年豆蔻谁又许谁地老天荒?惊涛骇浪,北风呼呼,那永远的避风港湾一直都在。她一眼,我一语,...
    八月儿时柒阅读 156评论 0 0
  • 1、图像归一化的作用: 归一化的相关方法:在opencv的normalize()中提供了四种归一化的方法,如下图2所示
    sunsimple阅读 1,619评论 0 0
  • 这个学期在不知不觉中就过去了,真的是一点感觉都没有就悄悄过去了,马上就要上大二了,我感觉我还没有准备好🤔🤔 ...
    郭静瑜37阅读 247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