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直播产品TwitCasting(ツイキャス)产品调研报告

日本直播产品TwitCasting(ツイキャス)产品调研报告

一、基本信息

1.APP名称:

TwitCasting(ツイキャス)

2.分为主播端(TwitCasting Live)和观众端(TwitCasting Viewer)

3.用户访谈期间主播反馈认为该直播产品较为日本本土化,其他APP(pococha、17等)海外化严重

二、榜单排名

以下排名为iOS 端APP store观众端排名。

免费榜(总榜、娱乐):250+、35;

畅销榜(总榜、娱乐):20+、5;


免费榜排名(来源于七麦数据)
畅销榜排名(来源于七麦数据)

三、概述

1.该产品主要以PC端为主,PC端开播数量较多;上线早,2008年起家,起初主要是高中生在玩;

2.APP内部很多地方仍然是H5页,非本地(如用户个人主页、个人主页下级页面、提现页等),有部分页面是PC端直接进行适配;

3.用户每天登录后会赠送一些point,每天的免费point最大上限为100,这些免费的point可以给主播买直播时长;

4.货币:1日元-1point,在充值的时候会赠送免费point,免费point主播不可提现;

   10point—>1MP(不是固定的,大约)

5.主播收益:新主播基本上没有收益,免费开播时间花光了还需要买直播时长;

对于可以拿到直播收益的几项(企划、礼物收益、直播收益)都需要积累一定观众观看时长才可开通。

6.企划:众筹功能,主播可设置自己需要众筹的金额,若目标达成,则主播和平台会有分成(具体分成不公开);

若目标未达成,则会把钱原路返回;

四、用户端产品功能

ps.以下主要列出TwitCasting有而国内直播软件一般没有的功能。

1.送礼

首次打开APP时,不需要登录,同意服务条款即可使用;

观看直播过程中,点击操作按钮时弹出登录页面;


直播间

送礼时

一、直播间内

1.接收该主播通知

点击勾选后,该主播上线及开播用户会收到通知;

我接收通知、关注的主播,在我的feed流中的位置也会靠前;

2.礼物面板

点击后会弹出礼物面板,礼物种类较少,面额都较小,最大150pt;

10pt约等于1MP(非固定)每个礼物有对应的pt和MP;//pt为用户花费钱数,MP为主播增加收益数;

3.连麦按钮

对于开启了连麦功能的直播间会有连麦按钮,点击后申请与主播连麦;

4.直播间底部会显示该主播在本场直播中收到的各个礼物的数量和总的MP数;

并且有金币显示该主播直播时长增加值;

二、礼物面板

1.点击右下角小icon弹出礼物面板;

MP:价值,主播收益由MP进行计算。

有效期:礼物送出后主播可在有效期内使用,过期不可用(使用途径待定);

主播每天有免费开播时长限制,用户送出硬币礼物后,会自动为主播续费直播时长(在网页端会有进度条标明该主播续费直播时长的情况);

P:礼物价格,用户送出该礼物需消耗的point

2.对于活动礼物,礼物下方预告活动开始时间;

3.点开部分小礼物后,顶部会显示将要送礼的主播头像;

对于支持匿名送出的礼物,用户可选择匿名送礼;

若不是粉丝时,在送礼时可选择是否成为粉丝;

同一个礼物,可点击选择送出后的样式(同一个礼物的不同展现样式,比较像表情包的感觉)

2.直播小窗口


小窗口

1.用户可选择将直播内容设置为悬浮小窗,可拖拽该窗口放置在任意位置;

可同时开启多个直播小窗,如图2所示,此时两个直播同时播放;

Android可放置与屏幕主页,iOS只可放在APP内;


仅播放直播回放声音

2.录播后台播放:在用户观看直播回放时,支持仅播放直播回放语音,不显示视频。

3.多人连麦


多人连麦直播

主播可在开播设置中进行连麦的设置,可选择开启or关闭;

在开启连麦时,可选择允许连麦的人数,

最多两个人连麦:申请连麦用户可以选择 语音或者视频

最多八个人连麦:申请连麦用户可以选择,语音或者视频

若主播是语音直播且模式为最多八人连麦,申请连麦用户只能语音连麦

自由匹配。只有用语音主播声波才可以

对于视频直播连麦,目前仅支持PC端;

4.设置


1.画质选择

用户可根据自己的网络状况选择相应的画质;

对于视频直播,可选择关闭视频流,只听声音;

2.评论字号选择

用户可自由选择评论字号,可选择区间:10~20。

3.读评论

在字号下方可选择开启【读评论】功能;

点击开启后,会有语音自动播报 评论用户名+评论内容;

五、主播端产品功能


1.开播页


一、开播流程

1.开播与看播为两个不同的软件,开播端打开后会进入到开播界面,需进行相关开播设置;

2.可输入开播描述,以及直播间欢迎语(当有用户进入直播间时,会向该用户显示)

3.可选择直播tag,设置完毕后点击左下角开播按钮,进行直播;

4.在直播过程中,可实时查看自己的网络状态,实时展示直播画面fps

二、录屏直播:

新的开播软件,可录制屏幕内容进行开播;

https://twitcasting.tv/helpcenter.php?title=HELP_SCREEN_CAS

2.设置


1.敏感词设定

主播可设定敏感词,对于想要屏蔽的用户,输入@+用户名;

主播可设定敏感词 等级。

低:仅屏蔽主播自己写的用户和单词

中:「低」的功能+从被其他主播也多次ng的用户中挑选几个用户自动ng

高:「中」的功能+被其他主播也多次ng的用户和单词 会自动ng

2.开播设置

画面放大:可拖动调节画面放大倍数,拖动时画面的内容会同步变大;

3.收益结算


主播端收益结算

主播可有三个收益来源:企划、礼物收益、直播收益;

每个收益来源需满足一定累计观看时间才可开通。

企划:即 众筹,告诉用户希望自己要收够多少钱,用户直接给主播付钱;//累计观看300小时以上

礼物收益:用户在直播过程中收到的礼物进行分成;//累计观看100小时以上

直播收益:根据录播被观看的次数等进行计算,开通该功能需进行账号审核;//累计观看1000小时以上

观看时长计算:若有3个用户观看,没人观看2分钟,累计观看时长为6min;

对于新开播的主播来说,在无法达到要求时长时,主播没有任何收益 ,达到要求的主播可通过以上三种方式得到收益。

PC端

1.PC端观看直播

观看直播

可看到在直播窗口底部,会有一个黄色进度条,标明该主播是否有主播投送硬币礼物延长免费直播时长;

网页端可进行视频连麦,APP仅可进行语音连麦;连麦用户小窗口展示;

2.社交账号授权&关注


若主播绑定了社交账户,用户也进行授权和绑定的话, 可以直接关注该主播的社交账号;

3.众筹功能


开播预告

众筹功能,可直接给主播打钱

(不定期更新补充)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6为直播元年,一大批移动直播产品不断涌现,映客作为其中的领军者,月活用户千万。本文将从以下4个方面对“映客”...
    Jango阅读 6,400评论 3 38
  • 调研的背景和目的 背景:你是某公司的新入职产品经理,公司目前正在布局直播领域。公司打算做一款游戏类的直播产品,类似...
    我是张小神阅读 2,461评论 0 8
  • 明确调研背景&目的 调研背景: 公司要布局直播领域,打算做一款游戏直播产品,类似斗鱼TV、战旗TV。 调研目的: ...
    依诺Yeno阅读 2,916评论 0 3
  • 只是比较认真地读了一小节《老子今注今译》,就被老子的睿智所折服。 道,先于宇宙万物而存在,有其物但无其形! 形而上...
    安然_d4ee阅读 387评论 3 7
  • 结婚三年,我对娃他爸越来越不满,总觉得自己的待遇降低了,他没有以前那么在乎我了,所以我总跟他闹脾气,说他不好,数落...
    老苹果2阅读 174评论 5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