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量输入大量输出长期探索

问题日志(固定)

  1.今天做的那些事有没有什么可以少花时间但是可以做的好的?

在读书上面,今天读孔飞力《叫魂》对于这本书,我的阅读是把所有的脉络都写了出来,但是这类书的阅读我并非是为了把文章理解,也并非是为了能够提高自身的能力,最主要的目的是在于思考。

所以我不用去读的那么仔细,而在于要有问题,要有对于问题的追问,要把随时想到的东西批注下来。

在单词记忆方面,我只要能够知道单词的汉语意思就可以先不用单独去记,只需要大量的持续阅读英语文章就可以巩固记忆。

    2.今天对于方法库和思维模型的总结?

对于做事的方法库的更新

第一个,就是学习了思维框架,在思考时把一张纸分成三部分,事实,问题,结论。

在事实这一部分中把自己能够确定的所有与问题相关的信息都写下来,写出问题,对于事实的进一步的分析,然后在结论中一条一条去写自己的结论,写出明确的自己现在要做什么的办法。

我在思维导图和笔记思考当中要大量的去重复使用一种框架,比如我在学习的时候有我自己发明的框架,就单独使用一个,让自己对一种框架足够熟练,就能够起到很好的作用。

在我学习的时候去用白纸,在平时随身携带笔记本,在初期把我每天写下的所有思维导图都发在朋友圈当中。

第二个就是随身在笔记本上去记录思考,思考一定要有框架,要么就按照问题,原因,结论去写。要么就按照为什么,怎么样,是什么来写,要么就按照什么有用,什么原理,怎么放大来写。

3.对于每天要定一个怎样的目标?

对于明天的目标设定,首先要是自己能够比较容易做到的,其次就是要符合自己的目的需要。

从明天开始去在朋友圈和空间发布自己每天的书中的批注,因为自己的心理舒适区的缘故,只展示自己的批注数量,不展示批注的内容。

另外,把每天的思维导图数量提高到六张。

    4.怎么才能让复盘更加能够帮助到做事?

今天我意识到了最重要的东西就是复盘从来都不是越复杂越好,至少我所做出的复盘流程太过于复杂了,反而失去了它的实用性。

我现在只是先去熟练在复盘当中重新回顾对于做一件事最重要的几个方面,选择的使力气的点,解决长期稳定动力的办法,是不是做到持续优化,流程设计上有没有问题,可以借助那些外力。

在这些上面持续做出优化。

    5.今天对于思维导图的优化?

思维导图其实就是一个对于知识的整理,是把抽象的知识形象的表达出来的办法,所以思维导图首先就是要表现逻辑,然后就是要尽可能的形象。

我现在在前期应该做的在提取关键词上面好好使力气,把这件事先做好。至于逻辑之类先不要去管。


今日论语心得

读吾日三省吾身,我意识到我也应该去做一个每天的自我检查的问题清单,这些上面的问题不应该像上面那样,而是大多做出简单判断的问题。

另一方面的感受,今天的简书虽然充斥着很多营销号式的注水文章,但是比知乎好的地方在于简书当中的朋友大多是朴实的,写的文章也很老实,反而容易有很多的启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问题日志(固定) 1.今天做的那些事有没有什么可以少花时间但是可以做的好的? 在读书方面,我还是不能真的做到以...
    楚行人阅读 249评论 0 2
  • 问题日志(固定) 1.今天做的那些事有没有什么可以少花时间但是可以做的好的? 在读书方面,我应该用问题来规范自...
    楚行人阅读 107评论 0 1
  • 问题日志(固定) 1.今天做的那些事有没有什么可以少花时间但是可以做的好的? 在读书方面开始使用昨天所提到的办...
    楚行人阅读 235评论 0 3
  • 检测 我现在的目的是让我的读书能够更加的以我为主,为我所用,我的方法就是大量重复的使用在读书时复盘,在主人公的角度...
    楚行人阅读 213评论 0 2
  • 检测 1.现在的目的是让我的阅读能够更加的专注,我的办法是让打断我的思维的东西减少,在阅读中更多的做批注,对于文学...
    楚行人阅读 76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