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和品质的联系(博腾纳科技)塑胶模具

我能够想起我做品质的初衷,和这一路走来的心酸,我相信专业的知识,大家都已经厌倦,就像是易中天评三国一样,另类,通俗,改变常态思维。在刚走的路上遭受老式思维的围追堵劫,但是一样不影响个个年龄段的疯狂热爱,从另一个角度讲,这何尝不可,何尝不是一种伟大的成功。进入博腾纳,对于我来说,何尝不是一种个人的伟大复兴。

图片发自简书App

激情在那里?激情遇到以下困难,作为品质的你又会怎么办?

1.遇到现场物料乱,生产人员涣散,配合度不够高,你怎么办?

2.遇到模房不给力?你又改怎么办?

3.遇到一线现场作业员不自检,品质作为监督部门,能够怎么更好起好监督作用?

4.遇到自己品质自身基本功连不好,频遇到频首件错误,怎么办?


图片发自简书App

1.从事塑胶行业做品质多年了,进入博腾纳的第一眼,还是有一点点被现场冲击了视野。物料脏乱差,进入车间,根本都没有下脚的地方,从内心来说,还是有点无法接受的,还有就是现场生产与品质沟通,不是太顺畅,虽然多年都会遇到形形色色的人,有些技术人员针对品质提成的任何异常,都是去及时处理,但是存在品质自身原因导致的如首件错误,超时间,因为品质而导致浪费再让生产调整,就会起争议,这个时候怎么办,在狠狠要求自己人员同事,就要好好的去和责任单位沟通。拿出态度出来,拿出谈恋爱的激情出来,耐心去沟通,处理完了,针对品质自身的漏失给予正确引导和整改措施,避免再发生。好在公司高层经过统一的商讨进行了,大变革,把所有物料区域做了很好的7S整改。让整个现场看起来让人觉得舒服,舒服的让人有激情好好干活。

图片发自简书App

2.我相信只要从事塑胶行业都会遇到这么个情况,就是反复修模,反复进行检验,首件的时效性慢。生产的人力资源,品质的人力资源,产品的交付被一拖再拖,品质的工作激情也随着一次又一次的Ng,而丧失了工作原有的激情。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每次生产完毕保留好尾件,同步做好修模履历表,同步电子档同步,用数据体现修模达成率,并要求生产单位在生产过程中做好保养动作,模仿和生产自身不定时进行点检。避免因保养不当和点检频率不够导致模具磨损严重。

图片发自简书App

遇到员工不自检导致客诉不断,这个又怎么解决呢?

三月份,公司生产的产品频频投诉混料,甚至导致失去客户信任罚款处理,实在是让人非常恼火和汗颜,人,机,料,法,环,一一排查,从换人,到推动公司换机械手,换架子,成本付出,和老板对公司品质是公司生命力的觉悟是非常深刻的,建立制度去监控每一个作业员,每天,每周,每月的出错次数,来进行评比,每月底进行优秀员工奖励,从根本上提高员工自觉自主自检能力,从而更好的带动其他员工进行自检,减少公司浪费。博腾纳公司针对品质部门提出的建议都是非常支持的,只要是对公司有益处。

图片发自简书App

针对品质自身的漏失,我相信每一个做品质基层管理的,特别是注塑品质的,大家都深有同感,首件为什么会错呢?归根结底,流程完善的情况下出现低级错误,正能证明二点,IpQc的粗心大意和管理人员平时管理松懈,每天针对生产的产品,生产计划必须清楚明了知道,做完管理在交接班会议做好宣导和注意事项,特别是互换模芯比较多的模具做好提醒工作,搞品质不要怕问题,更不要怕啰嗦,先礼后兵去管理IpQc,针对追随内心感受比较强的90后,要在对的时候多多的给予肯定,做错的时候小小声的批评,点到为止,不然适得其反。90后是特别要哄的,错了也是会认的,摸到脾气才好更激情澎湃的为博腾纳科技奋斗属于她们自己的一片天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227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55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9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57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17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57评论 1 22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82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15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54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66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8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12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6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1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6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09评论 2 27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9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