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号当铺~琳达和“琳达”~

(一)

清晨,天刚蒙蒙亮,一辆浅绿色的出租车缓缓的停在了12号当铺门前。

一个身穿红色长裙的胖女人推门下车,她沧桑而疲惫的抬头望了望这悠长而破败的街道,转身走了进去。

当铺不大,刚刚好放下一张桌子作为前台招待之用,仅有的两把木制椅子静静的躺在角落,落满尘土,后墙挡着一块刺着金边的大红绸缎,上面的鬼神图案显得狰狞且清晰可见。

吧台前只有一位老者,高高的颧骨顶着一张满是褶子的脸,像是被抽干血肉骨髓的千年干尸,一动不动的闭目养神,似乎根本没有注意到有人进来。

“你…你好…”女人试探性的打声招呼,不知道这样的人还能不能发出声音。

“有屁就放!”一阵不耐烦的声音呼的发出,就像直接从胸腔里抽出来一样刺耳。

“你!……哼,我是来租“故事”的,我有“酒”。”女人说着,便将一个信封递了过去。

在这一行里,你如果是来典当,则说,我有“故事”,你有酒吗?。如果是来租,则说,我租“故事”,我有酒。如果没酒想租“故事”,就要把自己放“故事”典当出去。

那褶皮老者睁开混浊的双眼,瞄了她一眼,又看了看东西,“规矩知道吧!”

“知道,午夜取“尸”正午还,不留一丝在心间。”

这一行有个规律,租的东西,不管是人还是物品,都要在半夜十二点拿走,意为取时正点,也为防止隔墙有耳。正午十二点还,意为完璧归赵,所有使用过的都将消散。不留一丝在心间,就是要彻底忘记这段记忆。

老者一看这个胖女人还是懂规矩的,便伸手从面前那不知道有多久远年份的木桌里掏出来一个厚厚的账本,里面有所有“故事”的简介。

女人翻看半天,指了下书中内容,“这一个!”

老者看了她一眼,收起账本,“午夜来取,过时不候!”说完闭上了眼睛。

女人转身离开,老者睁开双眼漏出与外貌完全不搭的精光望着女人的背影自言自语道“这就是命啊,改不了也躲不过。”

(二)

夜幕悄悄降临,看着空荡荡的房子只有一个呆呆的自己,说话都有回音。

想想上次老公进这个家门还是因为工作需要必须回家拿户口本,想想陪在老公身边的那个女人不由的自嘲“这日子过的……真是…哎”。

再有10分钟就要午夜12点了,想到这里的琳达再次深深地环视一眼房子转身的出发了,她的背影有一丝决绝也有一丝悲哀……

(三)

琳达和老公原本是大学同学,两人大学毕业后早就暗恋老公的琳达在老公创业起初就毫无保留的支持与鼓励。

两人顺理成章的在一起了,两人结婚没多久公司也走上正轨。琳达就在老公的建议下做起了全职太太。

随着公司的扩大,业务的增加,老公越来越忙,应酬越来越多。晚上经常很晚回家,有时侯就干脆不回来在公司凑合了。

刚开始琳达还是非常理解心疼老公的,还想再回到公司帮老公分担,但是老公一直不同意。

在闺蜜姐妹那些“男人有钱就变坏”的耳旁风的鼓吹加上老公确实经常晚归的情况下,琳达开始有些疑神疑鬼。

经常查岗搜衣服有时侯还怪声怪调的询问老公。

直到老公受不了加上公司也遇到点棘手的事情索性就搬到公司。

被冷落的琳达越发觉得老公在外面有了其他女人。

有一天听到了那些八卦朋友们说起了十二号当铺的事。

犹豫再三的琳达决定当掉自己最珍贵的和老公一起奋斗的美好回忆再次回到老公身边。

(四)

这一次的琳达一如刚毕业时的身材与美貌,能力与决心。名字还是之前父母给起土土的晓翠,就这样回到了老公身边。

经过两人一起努力,公司的危机化解了。晓翠也成了公司的一把手。

经常被同事暗地里嘲笑名字土的晓翠决定改个名字,英文名“琳达”挺好记又好听。

正午12点到了,该是归还故事的时间了。

琳达好舍不得两人一起奋斗的时光,感觉彻底的回到从前,心想”再让我留一天吧,明天在还,大不了再赔点钱吧!”

可是十二号当铺本就是逆天的存在,规矩启是一个凡人想改就能改的。

12点的钟声敲响了,可是琳达却没有还回去“故事”,结局也就此打破。

(五)

晓翠继续留在老公身边工作,矜矜业业,毫无保留的努力打拼,而后她改名为“琳达”。

犹记得他改名后告诉老板时,老板奇怪的眼神看了她好久。

老公在晓翠身上看到了当年琳达和自己打拼时的感觉,在想想家里现在疑神疑鬼的琳达,无奈的摇摇头……

长期的相处两人心照不宣的走在一起。而后晓翠才知道自己改的名字琳达和老板娘的名字一样。

(六)

琳达典当了和老公的美好,留下一个曾经的自己陪伴老公,自己也回归了现实。

只是这一次她忘记了12号当铺发生的事情。

这一次的她惊奇的发现老公身边竟然有一个和年轻时的自己长的一模一样的女人陪着老公身旁,两人一起工作时候的模样也像级了年轻时的自己。

“捕风捉影最后变成了真实存在。现实总是这样先给人一颗甜枣在猝不及防的时候来一巴掌。”琳达这样感慨道。

看着镜子的自己,虽然有华丽的服装,精致的妆容,仍然掩盖不住衰老的身体和憔悴的面容。

琳达跌坐在地方放声大哭。

老公已经有将近半年没回来了,每天独守空房的寂寞之心不是找几个闺蜜姐妹一起诉说就可以解脱。

最近总是悄悄的跟在老公后面,看着他和那个和当年自己特别像的女人一起回到属于他们的家。

有时侯想想老公曾经应该也是爱过自己的。不然怎么找一个与自己那么像名字还和自己一样的女人呢?“琳达,呵呵!”

就当我自欺欺人吧!

望着老公温柔的看那个女人的眼神,两人一起买菜,一起逛街,过马路时体贴的拉着她让她靠里走,然后他们一起回家,回属于他们的家。

那个女人现在也不用上班了,每天只需要等着我的老公回他们的家一起吃饭,一起看电视,一起……

这些都曾经是我的专属啊!

前几天姐妹们还劝我,自古以来哪个有钱男人没有三妻四妾,让我这正宫娘娘看开点。可是想想那个女人霸占着我的男人那么幸福而我却独自一人面对那个空荡荡的房子就好不甘心啊!

(七)

听说有一个12号当铺可以典当自认为最珍贵的东西,来实现梦想。虽然只有一天的梦就会忘记,但是我愿意,愿意拿我余生的生命去实现一天的美梦。

明天我就去看看,用我的命来换取我陪在他身边哪怕和他一起去奋斗打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清晨,天刚蒙蒙亮,一辆浅绿色的出租车缓缓的停在了12号当铺门前。 一个身穿红色长裙的胖女人推门下车,她沧桑...
    我是伍姑娘阅读 227评论 6 6
  • “立正!——为什么不站好!?”这是我在某警校军训场听到的口令。 “明天8点准时开会——最迟不超过8点半。...
    詹大年阅读 512评论 1 1
  • 觉得假期过的好快!排的好满!一开学各种活动忙翻了天!相信很多人都会有同感……(っ╥╯﹏╰╥c) 很久没...
    简龄阅读 165评论 0 2
  • 星期天下午小肯妮座在教室发呆,她是偷偷溜进教室的。早上四点钟,她就埋伏在学校附近。她环顾四周,确定看门人詹姆斯还...
    尤善阅读 47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