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遇见我,因为我是……

文|一家糖

我存在一个人类不知道的时空里,如果你能遇见我,很荣幸我又能听故事了。如果你没遇见我,那么请你好好活着,别遇见我。

要问我是谁?

我叫魂,一个死了的人。

我存在的主要工作就是把去世之人的故事记录在我的过往老书里。书里没有哭不到的明天,只有笑不回的从前。我唯一能为死去的人做的,就是在醒不来的梦里梦见所想的。

握在手里的老书在翻动,看来我管辖的地方有故事发生了,我该去记录了。

记得,别遇见我!

……

图源于网络

-01-

我所管辖的区域是一所高中,学校的地理位置和环境设施我熟记脑海。因为我就存在在这里。

女生宿舍楼内202号房,一个眉清目秀的女生安详的躺在了装饰简朴的床上。我撩开那微微泛黄的蚊帐双手交叉抱于胸前,躺入了这名女生的身躯,嘴里说着:

“很荣幸能听你的故事。”

记忆穿入高三二班的门,望眼过去那一排排整齐的桌椅,一个个埋头学习的同学和黑板上那清晰可见的高考加油。看着这熟悉的一切,我的心揪了一下。为什么会觉得熟悉,我想大概是我待在这里记录故事太久了。我偶尔会在想如果我还活着的话是不是也在度过着我的校园生活?

如果?

我自嘲的笑了笑,哪来的有如果,即便死了也没有。

“魂,你又在丧气了。让灵感应到的话你又该加罚了。”

“很抱让你感应到了我的悲观。被灵知道了也没关系,反正我都加罚到十年了,不差再多一年了。”

“魂,今年是你第九年了,明年记录完故事你就可以重新投胎活于人世了。一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你难道你要放弃投胎待在这异世空里存活?”

“魄,那你又为什么不离开异世空?你五年的受罚已经结束了。”

“你真的……”

魄的话还没说完,我和魄的感应就终止了。看来魄是去记录故事了。

灵是异世空的掌管者,我和魄都是死后被灵指引到的异世空。至于为什么我和魄会被指引,魄告诉我:本不该死,但却死了。心中并无所想之人,适合做死亡故事记录者。

真的是这样吗?了无牵挂,无情无伤?我没有喝下那碗孟婆汤,却误饮了忘川水,魄明明知道些什么,却始终不肯告诉我,仿佛有什么秘密,是不能开口说出的……

墙上的时钟滴答滴答响把我回忆拉回当下。晃了晃脑袋看着眼前这一切,该为我的存在工作了。

我翻开手里的过往老书,开始在里面记录着这名叫西西女孩的故事。

-02-

西西是个村里到城市读书的女孩,因为家里穷所以省吃俭用。穿着老土,买不起名牌,吃不起丰盛大餐的西西被班里的所谓白富美高美伊嫌弃着。

西西的耳边经常响起高美伊揶揄的话语:

“村姑,你要好好学习才能考上好的大学出人头地,这样才不用当小偷,偷东西。”

“你个白莲花,就会装清纯。事实被很多少人碰过吧。”

“乡巴佬还想勾搭校草白子凡,恐怕你是看上人家的钱了吧。”

“和你住在一个宿舍真是拉低我的高品味。”

……

西西从刚开始的傲然回击到后面的暗自忍受,这都是因为西西对自己的自卑,她觉得高美伊说中她内心的自卑。

没错,就是穷。

西西很喜欢白子凡,在白子凡生日那天准备了他经常穿的那牌子的名牌鞋送他。白子凡接过礼物回了句谢谢,西西就开心了很久很久。她甚至都忘了为了攒钱买礼物在酒吧当服务员的羞辱和被占便宜。

“作为你送我这么贵的礼物,我请你吃饭吧。”

“礼物你喜欢就好,吃饭的话可以不用的。”

“这怎么行,不知西西大美女能不能赏个脸陪我吃顿饭呢?”

“那好吧!”

西西喜欢白子凡,可无奈白子凡并非正人君子,他对西西好无非是想占有她的肉体。他把西西带到酒吧灌西西喝了很多酒,随后把晕晕乎乎的西西带到酒店强要了。

“你喜欢我嘛?”

“我喜欢你的身体。”

西西愣神的坐在床上,白子凡穿戴完整摔门而出。西西不知道自己发呆多久才起身收拾,在浴室镜子里看见白子凡在自己留下的印记,尤其脖子上的吻痕清晰可见。西西一下就抱着自己蹲在地上痛哭了起来。

西西是喜欢白子凡,但她的喜欢没有喜欢到丢了自尊不知羞耻。

西西拖着自认为肮脏的身体回到了学校,空无一人的宿舍让西西松了口气。她打开了窗户,不经意间看见了楼下的白子凡和高美伊,举止甚是亲密。

原来这样的才叫般配。

彼时高美伊那些揶揄的声音又回响在了西西的耳旁:

“你个白莲花,就会装清纯。事实被很多少人碰过吧。”

西西忘记自己哭了多久,直到哭累到趴在床上睡着。

-03-

西西勾搭白子凡在外开房的消息,传遍了学校网站。西西被家人唾弃,老师教育,朋友远离,优秀生的名号和奖学金都被撤销了,这对家境贫穷的西西来说,仿佛要了她的命,而被白子凡睡了这事要了西西所有的尊严。

“网上的消息是你放的吗?”

“我可没那么无聊,会搞那些惹祸上身的事。”

“那照片是你拍的嘛?”

“照片我有拍,但我没有外泄。额……不对,昨天美伊说她手机没电问我借了一下手机。”

西西没有找校领导大吵大闹,她只找了白子凡。得知一切都是高美伊搞的鬼,西西冲动的拿着水果刀向高美伊的腹部捅了一刀。

“你个疯子,我要告你恶意伤人,你给我等着,等着坐牢吧。”

高美伊被校领导带走去医院时,嘴里说的话西西一点也不怀疑。高美伊家里有钱,老爸又是个官职。西西看着地上的血迹,无力的瘫坐在地。水果刀也随之掉落发出沉闷的声音,从而唤起了西西心里的另一个自己。

“西西算了吧,该结束这一切了。”

西西心里出现了个魔鬼,它让西西结束这戏剧化的一切,西西答应了。

西西穿上了自己挣钱买的第一条碎花裙子,拿出了那两元店里淘的化妆品,她打了粉底,描了眉、最后抹上了口红,对镜子笑了笑。西西看着镜子里的自己说到:

“西西,下辈子再见!然后我一定会好好的对自己。”

吃上药,喝了口水,西西毫不犹豫的把药吐了下肚,抬手擦了擦嘴巴。

这荒唐的一切就到此结束了。

西西走到床边放下蚊帐,而后脱鞋躺在床上闭上了眼睛。

西西的世界安静了,她再也听不到白富美的嘲笑,也不会想起校草对自己的侮辱,更不会看到家人那唾弃的眼神和不用面对她丢了一直辛苦努力的奖学金、优秀学生。

而那遥不可及的大学梦,西西在梦里梦见了。

-05-

故事已经记录完,我合上我的过往老书,抽身从女孩的躯体里出来。

我的书里有许多悲伤的故事,这些故事的人儿或冲动,或忍受不了,或不肯相信就结束了一切,结束了自己生命的一切。

对不起,我管不了生死,我只负责记录故事。

每当记录完一个故事,我就到南门湖边上坐坐,因为这个地方充满着美好。这个湖被学校的人称为“许愿湖”。快要考试,准备告白,成绩放榜,毕业时都会有许多人来到这里祈祷,希望会带来好运。

“这湖水就是清澈,四处风景够漂亮,坐在这里很惬意。”

“你来了。”

“故事记录完了,来你这看看风景。魂你脸色苍白,在故事记录时分心了吧。”

“魄,你说我们的故事会被谁记录着呢?”

“被谁记录着都好,只要不是自己记录自己就好了。”

“自己记录自己?”

魄脸色微变,忙道:“不过随便一说,这样你也信!”

“骗子!你该不会生前骗人太多,才来异时空吧!”

魄的眼神有些可怕,我连忙道歉。

“对不……”

不等我把话说完,魄就消失了。我知道,我碰触到了魄的痛处。是的,死了的我们也还是会有七情六欲,爱恨情仇,在身体里的那颗心是热的。

-06-

我没有问过魄为什么会来到异世空,就像他从来不问我是怎么死的一样。因为我们彼此都知道,生前的过错是真的错了。我们带着内疚活在异世空,甘愿接受着惩罚。

要问我为什么会被分配到记录这所高中里发生的故事?

很抱歉,我也不知道。

你只要知道好好活着,才不会遇见我。

我是魂,一个死了的人。

记得,别遇见我。


写在最后:

在异世空的记载本里记录着:死后会来到异世空的都是生前犯错之人,要受到惩罚。这个惩罚就是留在异世空记录着自己重生后下辈子的故事,要想破除轮回唯有不再投胎重生方可结束。结束不再记录自己的故事。

这个秘密在异世空无人知道!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881评论 4 36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052评论 1 30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598评论 0 25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407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823评论 3 294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72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3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7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05评论 1 24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45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33评论 1 264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68评论 3 26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31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41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3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95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84评论 2 27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集《卡利斯特号飞船》讲述的是一个职场故事,也可以理解为一名闷骚男的复仇。 故事指向一个难题,基本每个职场小白都...
    射手座恶魔阅读 1,478评论 0 6
  • 天开始做真题卷,数学并不难,但错误率要求很低,时间也有限……………这都还好,但感觉就是小错不断, 而且很多都不是...
    忽尔今至阅读 149评论 0 0
  • 早起,为梦奔跑! 2/100,100天坚持成长训练营! 2016.5.9 【成就】尝试和陌生人沟通,没想象中那么难...
    一念_花开阅读 137评论 0 0
  • 因为常带孩子到小区的广场散步,也就认识了一些家庭主妇。女人们在一起熟络后,总爱说一些家长理短的事情。 李太太问我:...
    青玉0502阅读 676评论 1 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