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精力充沛的三个秘密

有女友常笑我是鸡血女,总是精力充沛、兴致勃勃的样子,不是在哪学习就是在筹划什么活动,我以为这是因为我是射手座和身体好,这几天看完Tom Rath的新书《你充满电了吗》才知道保持精力充沛的三个秘密,真庆幸有大神研究和总结出来,因为鸡血女本人也年过三十,时不时也会小焦虑和小疲惫,还好,知识能让人保持鸡血啊!!!赶紧分享:

这三个秘密就是:意义、互动、能量。

作者Tom Rath

说几个书里我印象最深刻的故事来解释吧。

01/意义:做有益于他人的事

沃顿商学院有一个电话中心,这里的工作人员每天都要给已经毕业的人打电话,说服他们给以后的学生捐款作为奖学金,但是因为工作内容重复且困难大,离职率很高,商学院的教授们就试验了一个办法,他们邀请一些奖学金得主来和一些员工交谈,时间仅有5分钟。然而神奇的事情发生了,一个月后,和奖学金得主交谈过的员工产出明显提高,这群人每小时拨打的电话数量几乎翻倍,过去每人每周只能筹到400美元,现在,每人每周筹款达到了2000美元,是过去的5倍。

类似的故事还有很多:在医院的洗手池边,“洗手帮助您预防疾病”的标语几乎没用,而当标语变成“洗手帮助病人预防疾病”后,医生和护士的肥皂和洗手液用量增加了45%;Facebook会邀请软件开发人员去听听人们如何通过社交网络找到失联已久的家人和朋友;约翰迪尔公司让制造拖拉机的员工和使用它们产品的农民相处。

这真是一个让人感动和欣喜的结论啊,我们常以为人不为己天诛地灭,我们将自我实现作为幸福的必要前提,结果搞得很累还没体会到多少幸福,而如果我们将工作的目的转变为做有益于他人的事,大家就能互相受益并感到快乐,追求意义远比追求成功更能使人产生动力。

你充满电了吗

02/互动:创造更多的交流和积极体验

美国银行的客服中心刚成立时,为了确保随时有人接听客户电话,中心员工的休息时间和其他员工不同,然而,员工的流动率高的惊人,银行管理人员调查了原因,发现员工之间缺少人际交往是根源,因此银行改变了排班方式,确保两组员工可以在同一时段吃饭和休息。三个月后,还是这组员工,处理来电的速度快了23%,为公司增加了1500万美元的营业额。

另外还有很多的有力证明:盖洛普公司在“国际幸福日”对138个国家的居民进行调查后,发现在“积极体验”这一项上,得分最高的是拉美国家巴拉圭,而这个国家的富有程度仅位列第105名;很多遭受苦难的家庭比我们想象的要快乐,因为他们有个充满爱心的父亲或母亲。

这一点是让我深有感触的,因为当我回忆人生中的美好时刻,几乎都是和亲人或朋友共同经历的,而所有低谷的时刻,也是因为糟糕的关系造成,无论是和家人、同事、邻居还是陌生人,良好的互动能让我们更愉快地投入工作和生活,反之,一句随意的评价,一次不友好的对话都可能破坏一天的好心情,哪还能有好的精力状态呢?

03/能量:做能够改善你的精神和身体健康的选择

这一点好像人人都知道,却又是特别容易被搁浅和忽视的(研究发现:最需要提高身体素质的竟群体竟然是医护人员)。本书的作者Tom Rath刚40岁,是盖洛普公司全球咨询业务的负责人,他著有《盖洛普优势识别器2.0》等多部畅销书,你一定想象着,这是一位年轻有为、才华横溢的幸运儿,然而他16岁就被诊断出癌症,并导致左眼失明,每一年他都有可能离开这个世界,所以,他比常人更加珍惜活着的每一天,他要尽可能地健康和保持活力,才能做更多的事,创造更多的意义。他用研究和实践再次提醒我们:吃好饭、运好动、睡好觉就能减少压力、提升效率、延缓衰老,总之,他在被医生确诊后又生活了23年了。

所以,不要以为朋友圈里的鸡血女们是因为精力过剩才去跑马拉松,而是坚持跑步才让她们保持精力和激情。值得高兴的是:只要你愿意,放下手机,马上站起来走动几步,都对获得新的能量有帮助。

快写完啦

周日的晚上我没有出去玩,而是选择写完这篇文章,因为我觉得分享这三个秘密很有意义,如果你给我点个赞,我当然很开心,然后,我就要去做一组30分钟的Keep拉伸,在十点半躺下睡觉,这样,明天的我就会继续鸡血满满地工作啦!

——The end——

文/长涓(简书作者)

原文链接:http://www.jianshu.com/p/19a9a411f9e1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并标注“简书作者”。

作者:长涓

即刻生涯工作室创始人

新精英[选对]平台职业导师

中国职业生涯协会咨询师

智联招聘职业生涯规划讲师

咨询微信:juanzige

石头橙

石头橙是新精英橙子学院南京同城会员的成长联盟,专注于青年人的自我成长和职业发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