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阴的故事

春天的花开秋天的风

以及冬天的落阳

忧郁的青春年少的我

曾经无知的这么想

风车在四季轮回的歌里

它天天的流转

风花雪月的诗句里

我在年年的成长

流水它带走光阴的故事

改变了一个人........

罗大佑这首《光阴的故事》我经常会哼,时光交织的岁月里,我们曾经痛哭流涕,也曾经把酒言欢,岁月不饶人,青春啊,就在我们不知不觉的指缝间不经意溜走。


      1

      离开学校八年了,可在梦境中依然会梦到考试,梦到数理化,梦到我遇到过的好老师,我上大学是在2002年,那年我18岁,一个人拖着一个旧的红色小箱子来到了武汉上学,那曾是姐姐上学留下来的箱子,我不觉得它旧,因为我终于离开家乡来到了大城市,我终于可以摆脱家人的唠叨,满怀憧憬,褪去青涩,开始了为期四年的大学学习,15年过去了我依然记得那天下着蒙蒙细雨,晚上我自己坐着公交车问开车的司机武汉某某学院在哪里下车,无所畏惧的年龄,没有见识的年龄,觉得一切都是美好的。总觉得时光好长,青春无限,学习之外的日子每天尽情挥霍,上大学的时代商圈还没有这么多,经常为了打发周末,和男朋友坐着船去汉口,或者在公交上从起点坐到终点,2002年电脑都不太普及正流行通宵上网,一个晚上五块钱,坐在空气窒息的小网吧过了一个又一个晚上,第二天依然精神抖擞的去上课,觉得这才是学生该有的生活,吃着一块二一碗的热干面,一块二一碗的豆皮,手里捏着家里给的300元一个月的生活费,虽然不是物质贫乏的年代,但是也是日子紧巴巴,没有现在孩子的理财观,很习惯每天食堂、教室、宿舍三点一线的生活,很快四年的大学时光悄然而逝,2006年毕业了。


         2

       2007年我来到了北方读研究生,第一次看到大海,第一次现场感受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的意境,觉得人生就该诗情画意,三年的研究生生活已经感受到了各方面的压力,跟着自己的导师开始做一些课题和研究,生活似乎也发生了些许变化,不再每天把时间挥霍时间了,从不习惯饼与面条到每天吃饼与面条,从不敢去公共浴室到每周去两次,人生的经历似乎开始丰富起来,生活方式不再单一,学校的食堂很大品类很多,学校的校区很大学生也很多,结束了南方除了太阳就是雨的日子,经常在北方干燥的天气里鼻血直流,好在这个城市有大海,海风拂面,空气清新,既有学习的紧迫感,又能感受来自不同人群的热情。大家似乎对南方去的我非常感兴趣,因此我的朋友也非常多,研究生期间感受很深的是隔壁男生宿舍有个男孩子非常受欢迎,后来才知道他是某某省委书记的公子,我们研究投资经济学那块的老师似乎每天和他有说不完的话,也许这就是现在所说的资源互补的年代,应该合理的进行资源整合,不过那时候的我压根没有类似的思维,每天都过着傻白天真的生活。



             3

       我的第一份工作其实现在回想起来有点奇葩,当时面试的时候有7个人,4个研究生三个本科生,后来进来了两个研究生,两个本科生,老板当时看中的是我比较严谨的思维和很好的文字写作功底,其实我很内向,老板说内向的人适合做文书类的工作,我对自己也没有太过高的要求,于是去上班了,2010年4月8号是我入职的日子,能者多劳,我开始了每天加班的日子,似乎公司只有我一个人忙的团团转,美其名曰受重视,也许只有刚出学校的学生才会喜欢这种骗人的理由,过了半年,我并没有加工资,而同时我租住的房子换了舍友,我们不怎么合拍,瞬间我发现我并不喜欢那种生活,终于在我苦苦熬了一年之后我提出了辞职,同时我也找到了第二份工作,离职的手续很快,2011年5月8日我正式进入了现在的工作。



           4

         可能连我自己都没想到,我会进入销售行业,并且开始了为期快要7年的销售管理生涯,现在回忆,我觉得在公司的前三年是我进步最快的时候,那时候我对销售什么都不懂,跟着公司的老牌业务人员一起跑工地,一起去谈客户,从刚开始我连进门都怕,能够在门口打几个转转还不敢进去,到现在什么都驾轻就熟,在销售期间我认识了这个行业很多的人,有客户、有朋友、有良师,有益友,但是我一直未改初衷,我的最开始的意愿就是希望自己能够外向,能够大方与人交流,做事不要太腼腆,庆幸的是,我做销售的七年里滴酒未沾,可能说出去没有人相信,我不是一个合格的销售,但是这些年,我学会了识人、辨人,懂了很多说话的技巧,并养成了主动去拥抱新事物的习惯,不再以看不见,看不惯,看不懂的心态做事,这些年发生了太多的变化,我也完成了一个母亲角色的转换,也许现在似乎到了我工作的瓶颈期,我对工作的热情下降了,而且烦恼与日俱增,企业经过这些年的发展也有点后劲不足,企业的变革包括个人的变革都势在必行,否则我们估计会被社会的飓风刮的连人影都不见。



              5                                                            

         每个人的人生都会兜兜转转的经历几个轮回,会遇到很多机会,也会吃亏上当,但是我们时时刻刻要对工作、对生活心存敬畏,对遇到的人心存感激,没有人的生活是一成不变的,当我们遇到困难时,要相信生活总会向好的方向发展,所以我们要有度过苦难的决心,想尽一切办法不要向困难低头,更不能消极和负能量,不好的日子总会过去,当我们发现生活不是我们想要的时候,尽快的转换,人生浮浮沉沉,人生也千回百转,互联网时代每个人都不缺机会,看我们怎么去把握,去发现。未来的日子我依然要用乐观的心态去面对该面对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