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日记

(一)我在遇见你的路上,而你,也一定全力以赴着,世界很精彩,你来,我带你去看。

都说猪宝宝好,我们也凑热闹的准备了。

你问我出生前在做什么

我答 我在天上挑妈妈

看见你了

觉得你特别好

想做你的儿子

又觉得自己可能没那个运气

没想到

第二天一早

我已经在你肚子里

于千万人中,与你相遇,是我的幸运。

(二)等一颗星亮等一个孩子的到来,等女生变成妈妈,这相遇等于奇迹。

孕反应该是感知宝宝的第一项内容,有的人一点反应也没有,有的人一直反应到生。我的宝宝也是个闹腾的,折腾我够呛,在家几乎天天躺着,在单位就忍着,好在赶上年末年初,单位事情多忙着忙着也就没那么难受了。

因为要兼顾双方家乡的风俗,我们的婚礼定在4月份。当时我的肚子已经有了一点点的凸起。原本试的婚纱考虑到宝宝的逐渐长大,我只得放弃,选了腰身宽松的另一款。尽管对婚礼有过无数的幻想和期待,但是身份的改变让我的重心偏向了肚子里的宝宝。


那时候的我们两

和所有的孕妈一样,自从怀孕就有了一颗玻璃心。整个孕期共进了两次急诊,一次是四个月的时候因为出血,一次是后期胎监不过关。每次去急诊,看着待产室的孕妈们,心里的恐惧就会增添一分,但是还是那么期待他的到来。

(三)生产的过程,是女人孤身的战役。而没有一种成长,比做妈妈更翻天覆地,更强悍温柔。

39周的时候我请了产假,8月30日的例行产检很正常,医生说要没特殊情况9月2日周一早上再来检查。8月31日傍晚,我下楼在小区里绕了两圈,晚饭之后跟粑粑窝在沙发上看了一部电影。睡前上厕所发现有点见红,心想坚持到早上天亮再去医院就去睡了,睡了一会感觉到越来越明显的阵痛,直到4点多疼得忍不了洗了个澡出门奔医院。

6点我进了待产室,待产室一如既往的热闹,直到7点多才有医生过来检查,已开一指多,9点半大夫查房时检查开了三指。查房结束后我就进了产房,已开五指多。如果说在待产房等待时身体的疼痛是可以咬牙忍忍的疼,那进入产房之后的疼痛就是忍无可忍的。在产床上的每一秒都觉得漫长,一次次的宫缩和宫缩时的阵痛让我面目全非,眼泪吧嗒吧嗒的直往下流,旁边的医生护士一个个过来“安慰”:你哭啥,哭就能不生了?可我知道生孩子疼,但是我特么真的没想到那么疼啊。我想如果生孩子是可以选择随时停止的一件事的话,可能好多人都会中途喊停,选择放弃吧。可是它不能,一旦开始只能忍到结束,这是每个当妈妈的第一课,只能接受不能选择。

11点多,护士说已经能看见宝宝的一大部分头顶了,叫了助产士过来,在助产士的协助下很快没几分钟便听见了宝宝哇哇的哭声。瞬间肚子也空了,腰也不疼了,再抬头看见丑丑的宝宝,睁着眼睛望向我,心一下就软了,感觉这疼值了。


刚出生的样子


(四)当父母的考试,考题就是新生,没人能做好所有准备。

回到病房,看着忙碌的人们,看着旁边婴儿床里的小宝宝,那么大个小人儿竟然从我肚子里出来了,他,从今天起就是我的软肋了。

第一天和第二天大家都还沉浸在新生的喜悦中,早上护士的常规检查却给了我一击——黄疸值偏高。看着小宝宝的小脸我开始慌张,问她怎么办,她说,过后医生会下医嘱的。医嘱是两盒药,我们二话不说遵医嘱按时给宝宝喂药。那一晚我整夜没合眼,看着他无畏的样子,心里越发的不安。我不断的在在网上搜索,企图找到一点经验办法让我放松。

次日早上的检查依然不理想,粑粑开始到处找人打听,我忍不住的不断流眼泪,下午医生查房给出建议,要不就转新生儿病房吧。我又哭了,那么小小的人儿,自己住在病房,让我如何接受。粑粑说再等等吧,看看明天的检测情况。第四天我们准备出院,要是黄疸值还降不下来就要考虑转新生儿科了。怀着忐忑的心情迎来又一次的检测,所幸降下来了,咨询医生可否出院,回复说只要值往下走就可以的。自此,紧绷的神经终于放松了一点。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在收拾准备出院的时候,粑粑忽然发现宝宝呼气不畅,粗喘气。于是立马叫来医生,一个一个的医生过来给查看过后,最终决定到新生儿科会诊。奶奶和粑粑抱着宝宝去了,我在病房,看着地上收拾好的东西,手足无措,心里五味杂陈,那一刻觉得自己特别没用,没能保护好他。

会诊结果没有查出什么,但还是建议转新生儿科观察,因为尽管黄疸值在往下降了,但是最好的办法还是让宝宝照蓝光。粑粑看着我,我不说话,粑粑说不转了,回家吧,有情况咱再来。就这样我们回家了。两周后宝宝去社区检测,已经降到正常范围。

期间尽管各方打听人们都说没什么,但是当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时候总会过分紧张。我们第一次当父母,总想给孩子最好的保护,一步是纠结,下一步就是成长,这是必经之路。


满月时的样子


(五)当我发现世上有比自己更重要的存在,我就明白了什么是妈妈。

10月1日,是举国同庆的日子,也是宝宝满月的日子。而宝宝已经连续呛奶好几天了,晚上我跟粑粑商量明天带宝宝去医院看医生。2日早上,粑粑还在犹豫要不要去看医生的时候,宝宝又呛了一口。又一次,我们奔向医院。在漫长的急诊等待和各项检查之后,医生开出来住院单—“支气管肺炎,孩子太小,住院吧”。拿着住院单,我和粑粑相视无言,默默地走向儿科病房。

到了病房,医生看了片子,问说:“最近家里有大人感冒吗?”我说粑粑感冒快好了有抱宝宝,至此我才知道这么小的孩子一般是不会生病的,要不就是传染上病毒了。而他现在没有抵抗力,自己恢复不了。就这样又一次扎在医院了,上一次来医院是兴致勃勃的迎接他的出生,这次看着他嫩嫩的小手上扎了一针又一针,我们都哭了,粑粑在不断的自责中。我们真不是合格的父母,让他忍受这这般痛苦。

(六)新生是一段奇妙的旅程,满眼泪水,满心欢喜,感谢你完整了我们的生命,我们会用一生守护你的。

今天你已经80天了,会笑,会咿咿呀呀,虽然你剥夺了我的自由,偷走了我的睡眠,带走了我的马甲线,但是没有人比我更爱你—我的宝宝。你是第一次当宝宝,我也是第一次当妈妈,让我们一起成长,以后还请多多包涵!


现在的样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