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小孩心里都有一个英雄

     

图片发自简书App

要说起英雄这个字眼,人们对它并不陌生,每个时期,每个国家都有自己的英雄,人们对英雄的定义也各有不同,每个人心中都有自己的英雄,特别是小孩子对英雄格外的崇拜和着迷。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还记得我小的时候所崇拜的英雄是孙悟空,他神通广大,机智过人,一路上斩妖除魔,印象最深的是他有一双火眼睛睛的眼睛,实在令人佩服,从那时起我就梦想长大以后一定要做像孙悟空那样的人,现在想起来觉得越发的可笑,甚至有点荒唐至极,随着长大,逐渐的明白了一些道理,才明白即使你努力奋斗一辈子也不成了孙悟空,永远都学不会他那七十二般变化了,那时候我感觉就像被骗了一样,心中那么高大的英雄形象瞬间崩塌,击痛我那幼小而又脆弱的心灵,那时可能对我是一种伤害,我感觉到英雄也是个骗子,我甚至我不在相信有英雄的存在。

图片发自简书App

   直到侠客的出现,又一次震撼了我,我那时觉得侠客就是我心中的英雄,于是我苦于练功,扎马步,自己做木头刀剑,电视剧里大侠的一招一式,我都模仿的惟妙惟肖,有模有样,每一天都在外面对着无数个无影人对打,用自己的喊出的声音当作打斗的声音,有时一场打斗下来,嗓子喊的直冒烟,回到屋里喝口水,出来继续,真可谓如痴如醉,沉浸其中。

      我还记得我模仿大侠的轻功时候,从家里两米高的墙上往下跳,不小心把脚崴了,惹来爸妈的一顿训斥,告诫我以后不准看电视剧,不准在弄那些刀剑,我那时感觉有点委屈,我的英雄梦就这样让被你们无情的扼杀掉了,你们太讨厌了,太残酷了,甚至有一丝恨意在我幼小的心灵冉冉升起,没办法,大人和小孩斗法,小孩永远处于劣势,不可强攻,只能智取,趁着爸妈不注意,我会偷偷的跑出去,偷偷的练,直到某一天我在路上看见一个高年级的学生,比我高出一头来,正在欺负一个小同学,我心想这是我展现我大侠风采的时候到了,我上前去,刚使了一招飞龙在天,结果被他一下给摔了个大跟头,鼻子出了血,鲜血淌满了衣襟,这和电视剧里的桥段一模一样,只不过是结局大不一样,大侠败了,我好像又被骗了。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要想成为英雄,必须要有一个强健的身体作为依托,从那以后我就不断的强壮我的身体,每天两公里越野是我不可少的项目,一百个俯卧撑,一百个仰卧起坐,成为我睡觉的催化剂,就这样不断坚持着,虽然个子没有长的太高,但我的胳胈粗了起来,胸肌也渐渐的凸了起来,就连走路也带风,终于在我十五岁的那年,我成功抓住了一个小偷,把钱包完整的交给阿姨时候,阿姨的眼中充满了感激,警察叔叔夸我是个勇敢的孩子,我也没发觉我是英雄,我就是一个普通人,只不过做了普通人没有做的事罢了,可能在阿姨和警察眼中我算是个小英雄吧。

       人其实挺怪的,想成为英雄的时候,没有成为英雄,不想成为英雄的时候,去却成为别人眼中的英雄,我从想小就想成为我心目中英雄,可是现在还是没有成为我心中那个英雄,阴差阳错反而成就了最好的自己。

     其实无论是中国的孙悟空,还是美国的超人,那些超级英雄,说到底都是一场个人修为,更确切的说是一场意志力的比拼,让自己变的更加的强大,是一个不断的完善自己的过程,只有先拯救自己,才能拯救这个世界,如果每个人都能成为别人眼中的英雄,那这个世界才可能真正的被拯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的情已发芽 说好了 古道瘦马 早点回家 可如今 夕阳西下 不见他 我的爱已开花 说好了 女儿待嫁 不让人牵挂 可...
    三生诗风月情阅读 586评论 0 0
  • 你穷并不是因为你爸妈。室友的回答是:我恨爸妈,让我生在他们家,那么穷。这是我刚上大学就被震惊到的一句话。恨爸妈?这...
    热心小姐姐阅读 299评论 0 1
  • 《提问的艺术》拆页 R:阅读原文 当你让谈话都在围绕着自己时,别人也许会认为你很聪明,但这并不能在你们之间建立起信...
    糖豆_ceff阅读 193评论 1 0
  • 《把时间当做朋友》这本书,去年我看过一遍,本周跟着彭小六复读,发现好像翻开了一本新书,去年看过的内容已经差不多都还...
    纯静水阅读 813评论 0 2
  • 小时候,我特别讨厌吃苦瓜,妈妈总是一边逼着我吃,一边说「苦口的都是良药」。虽然我都自作聪明地暗暗吐掉,或者闭着眼睛...
    乃竹阅读 808评论 0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