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中的那个少年,伸出双手就能拥抱全世界。

图片发自简书App

        记忆中那个总爱追着月亮跑的少年有一张爱笑的脸,当时我还在乡下跟着奶奶爷爷住在一起。下雨天我们一起在家门口的池塘边捉泥鳅钓蛤蟆;艳阳天我们一起在屋后面的山坡上过家家捉迷藏。永远都记得追逐中的上坡下坡,他的口袋里总有我喜欢吃的小白兔奶糖。

        他笑起来很好看,白净的脸上有浅浅的两个酒窝。说起话来声音很暖暖,整个童年都是在他的陪伴下度过的。

      我们两家隔得很近关系又特别好,大人们交代他上下学都要带上我一起,还说凡事都要让着点妹妹。后来的每个清晨他都特意来我家门口等我一起去学堂,不管买了什么零食都不忘分给我一半,哪怕是一个泡泡糖而已吃起来都特别的甜。因为他比我高一个年级,放学时间在我们小年级学生后面,每天傍晚我就背着个小书包,站在他教室后门口等他们班老师通知放学。他会透过窗户对我微微笑,然后第一个冲出教室拉着我说“妹妹,走喽放学咯!”那画面我至今都记得很清楚,现在想起来眼眶有点湿润但心里面却是温热的。

        那时候我还是个斯文安静的小女孩儿,虽然不爱跟班上的同学惹事,但总有些调皮捣蛋鬼会欺负我。新买的课堂作业本莫名其妙就不见了,或者文具盒里突然就多了个小虫子,下课玩够了回到座位上总能坐到一屁股泡泡糖。一开始我尽量忍着不说话,后来我无意间发现这全是同桌那男孩子的所作所为。终于在又一次被文具盒里的虫子吓到之后再也无法忍受了,就跑到他班上找他哭诉。他听了二话不说的来到我们教室以一种谁敢再欺负我妹妹我就灭了你的姿态警告了班上同学,那以后就真的没人敢动我任何东西了。从那刻起我真的是打心里的崇拜他,觉得只要和他在一起闯遍天涯都不怕。因为他眼神里也有一种天不怕地不怕的光,给足了我小小年纪里所有的安全感。

        后来,二年级的那个暑假父母决定把我接到县城去读书,她们觉得会比乡下的教育环境好一些。年幼的我不懂大人的世界,只知道那意味着我将要和他分离,哭着不肯去硬是要继续留在老家。可无论怎么哭喊也没能改变大人们的决定,最终我还是被带到了县城。甚至都来不及和他告别,只是后来在电话里听奶奶说他好长一段时间天天来我们家找我玩,却始终等不到我回来的消息。我可以想象得到他失望离开我家的背影和无数次守候在村口的身影。

    只是,直到那个暑假结束我都没有再回老家。而当时通讯工具还没有这么发达,从未拿过手机的我们也不懂扣扣和微信。曾想过跟他写信,可是刚到县城的我却被眼前一切新鲜事物所吸引了。每天接触着不同的人事物让我觉得都不够时间适应,渐渐的也就忘记了寄信那回事。

      眼看新学期开始了,为了让我很快跟上课程节奏。大人们帮我安排了各种补习班,当时小脑袋装着太多东西等着我去消化,而有关于他的记忆就永远的停留在八岁以前了。

        再后来,我们都为自己的升学考试做准备。扎根在书海习题里就成了全部的生活,也不在去想除此之外的其他事情。

        好不容易等到过年回一趟老家,我穿着父母帮我买的新衣裳行走他泥泞路上,她们总是叮嘱我慢点走不要弄脏衣服了。而当他在来我们家邀我一起去那片竹林里玩过家家的时候,我满心欢喜正准备蹦蹦跳跳的一起出去,身边的妈妈却狠狠瞪了我一眼。让我不要玩那些东西,弄得满身都是泥巴不干净。他在家门口等了一会儿见我出不来之后转身离开,我就那么眼巴巴的站在原地看着他说不出话。一下子就觉得心里好像少了一点什么。

      从此,他好像在刻意的避着我。有时候在路上见到他打招呼也只是很尴尬的笑笑不再多言,就好像划分两个世界再也找不到连接点一样。

    多年后,当我在回想起来的时候仍觉得那个少年真的很温暖。伸手就能拥抱整个世界,撑起了我整个童年的乐趣。真的很感谢你,虽然写下这些文字的我不知道如今的你在哪里过得怎么样!真心希望你笑起来还如当年温暖人心!


                2017/9/25亲笔~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喂,我是亦欣,我回来了。你知道余扬现在在哪吗?我有事要跟他解释。” 对方一直没有出声。 “喂,晓萧,你有听...
    爱一碗白开水阅读 1,014评论 0 1
  • 懵懵懂懂中,新学期到了,工作安排后顿感责任重大啊
    c迷糊阅读 199评论 0 0
  • 患者安某,83岁,三天前腰部蹲了一下,出现腰痛难忍,无法站立及坐起,合并腹胀、恶心。拍片示T12椎体楔形变,磁共振...
    b87f4048562f阅读 1,145评论 0 1
  • 无意中翻看一本介绍北欧国家的书,了解到一个“富贵家族”遵循了一个世纪的传统家训,一拉丁谚语“存在,但不可见”。脑子...
    晨晓静和阅读 1,600评论 0 0
  • 1.我们毕业了 走出了高中的大门,回首望去,就这样度过了我们一生中最美好的青春,十八岁的青春祭奠了那命运的高三,...
    清色茉莉阅读 13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