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基础写作三个月,我是如何坚持下来,并且维持首页曝光率的?

18篇文章,9篇在首页曝光过,其中有五篇通过首页投稿,其实这对于高手来说并不算什么?但我还是想给像我一样没什么写作基础的童鞋们分享一些经验,分享两方面的写作经验:一、不知道要写点什么怎么办?二、简书的正确打开方式!

一、不知道要写点什么怎么办?

对于没有记日记习惯的人来说,可能最大的问题就是不知道写什么?

解锁写作技能

就像我这样,在开始写作之前,上一篇完整的文章还停留在高考那天的语文的作文答题卡上。所以刚开始想写作的时候,真的是无从下笔,我们写文章的技能,可能已经停了好几年没用过了,所以现在要做的就是解锁这项技能。别说你没有这项技能,我们可是都写过语文作文的,不是嘛!不管是不是高分作文。

那如何解锁呢?

随时记录

虽然我们不经常写文章,但我们应该时时刻刻都在思考吧!不管是作为吃瓜群众,对某事件的看法,还是对生活的抱怨和感悟......每天应该都会有很多,哪怕做个地铁,遇到了一个没人给他让座就发飙的老大爷,是不是也可一写下来发表一些看法,所以写所以的一件事就是随时记录自己的灵感。

用事实说话

当然这些灵感是不足以支撑一篇完整的文章的,如果想让文章更饱满的话,就去网上搜索一下相关的新闻事例,放进自己的文章里,或者你看过的书里面的内容,这样一篇文章不就出来了嘛!

所以注意观察周边的人和事,当突然有灵感了,就赶紧把自己的想法记下来,你也可以不用非要写成一篇文章,把它存在草稿箱里当素材,哪天想写了翻出来,你一定会惊叹自己那一瞬间的感悟。

我的经历

我就经常这样,比如我听了十点读书的那篇关于早起的文章,我就突然也想写一篇这个,虽然当时已经打算睡觉了,但我还是把我的简单构思记了下来,不然,明天早上肯定就没感觉了,等有时间就找一些素材,把自己的想法填进去!记得这篇也是被收录到了首页,阅读量有七千多。还有一次我用手机刷新闻的时候,看到了几张关于折耳猫的图片,觉得它们好可怜,我应该为它们做点什么,于是,我第二天就临摹了几张它的插图,查了一下它的相关资料,当然也用了我本身就会的生物知识,写了一篇关于它的文章,呼吁大家不要繁殖折耳猫,这两篇都是被编辑推荐到首页的同时,也被首页投稿收录了!

其实,你们可能会说,哪来那么多灵感啊?其实也对,我也不知道我下次的灵感什么时候产生,但这种方法我用了三个月了,总会有那么一瞬间你会想表达点什么吧!

接下来说点不那么胡扯的方法,比如:

读书笔记:

我没有去学习如果正确的读一本书,我就是喜欢读它或者想学一些这类的知识就去看,也许一句话、也许就一章、也许整本书,你会觉得对自己有启发、有帮助,你就把那句话或者那个观点记下来,然后想着如何去行动,不管是改变自己的思想还是行为,你都可以记下来。甚至是你不接受、不理解、不赞同的也记下来。然后就可以像给老朋友介绍这本书一样,把这些写下来,说出你的观点和行动。告诉别人这本书有哪些方面对你来说是值得一看的!我经常看了其中的一章,一千字就挡不住了!

专业技能:

这个其实是最容易上简书首页的东西,这真的是纯干货!把大家不懂你却知道的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话讲出来,加以举例说明,绝对是既不费事也能被喜欢的文章。比如我的零基础绘画文章,就是画的时候拍点照片,用文字写出我的操作过程就可以啦!我们绘画小组也有写这种的,也是被推上了简书首页,当然我的意思不是大家都要去写绘画,这就是个例子,你看你擅长什么技能,你愿意做哪些分享,你就可以行动起来,分分钟写出来上首页的节奏。

写诗、影评等

因为我没写过这些不讨论,但如果你喜欢写这些又不知道怎么开始的话,可以去找这种文章去读、去学习!


二、简书的正确打开方式:

关于投稿那些事

一篇文章有五次专题投稿机会,这是增加阅读量的途径,加入专题就可以被更多的人看到,但一定要投对专题。首页投稿是没有内容限制的,只要你的文章够好就行,一旦通过就可以在首页上出现,被更多的人看到,但阅读量也不是一定会高,因为看到了也不一定会点进去,这就取决于读者的兴趣了。被首页收录难度很大,还有一种可以上首页的方法,就是被专题主编推荐,这种方法要比通过首页投稿难度小一些,所以可以优先考虑专题投稿。那么哪些专题有把你文章推荐到首页的权利呢?你可以在投稿的时候搜索简书,据我目前的理解,应该是由简书自己编辑的专题都有这个权利。那剩下还有投稿的机会投什么呢,可以投一些个人编但关注度比较多的那种,要注意上一篇的审稿时间,如果是好久之前了,那就应该是个死掉的专题,就不要投了,几乎没人审稿通过,还有一种比较简单的方法,就是投每周1000字和500字这种不需要审稿的专题,只要投了就能通过,而且关注的人比较多,也挺好的!

下面这两张图就是可以帮我们把文章推到首页的专题,一定要注意要对题,不然没法通过投稿的!

简书编专题


简书编专题

关注度问题

如果你的文章风格能够体现可持续性,那么就可以提高关注度,比如绘画类的教程,同一类型书的读书笔记,类似这种都可以,他们会因为想看到更多相关问题的文章而关注你。

还有一种提高粉丝的方法,就是求互粉,这个我收到过邀请,但应该有不理你的吧,最好的方法是找一些新人互粉,因为他们会很开心增加了一个粉丝,必然回粉你,我就作为新人被套路过。

或者真诚的发简信求互粉,我们普通人看到言辞诚恳的互粉要求,不会忍心拒绝的,但你要说跟彭小六互粉,估计他是不会理你的。

那增加关注度有什么好处呢?当然就是提高阅读量啦!他们不需要进入任何专题就可以看到你的文章啊,粉丝多一些,文章被看到的几率也就大一些,还是那句话,读者点不点进去你就说了不算啦!

关于邀请问题

貌似看到有人问过这个问题,所以我来说一下自己的经验。基本简信邀请有三种意图,一、希望你加入微信群,这个的目的就是便于稳定她们的投稿数量和质量,让你更了解他们,多投稿到这个专题,偶尔也会给一些赞赏,其实没多少钱,但是我觉得成就感比较重要。二、要转载你的文章,这种就是看自己的意愿,反正我是会同意的,那篇关于折耳猫的文章,我特别希望被更多的人看到,所以有个公众号说要转载我就同意啦!没有稿费我也很开心,但我会要求给我加上名字、简介、公众号、简书ID这些,帮自己做做宣传嘛!三、找你出书,这个我肯定是没收到过的,但有看到朋友收到这个,出书这一定是好事情,但一定要问明白,别是骗子什么的,但我觉得肯骗你还是说明你有出书的能力了,那你就小心别被骗,然后开始做出书准备呗!

最后提醒一点:注意排版

简书没有第三方软件,所以就调一下字体,段落这些,然后适当配图片就可以了,但是要注意,不要插入有水印的图片,这样没有办法通过首页投稿,或者专题不会推到首页的,简书是拒绝这种广告的,文章里也不要加这类的宣传,你可以在你的个人简介里宣传自己,但文章中不要加这些!这些其实简书拒稿理由里面会写,但好像也有没注意到了,我就单独再强调一下!

打完收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