裸辞后涨粉5万,我利用这几点打造个人品牌,亲测有效

大家好,我是PP酱,在2019年试水个人品牌打造,终于取得了小红书粉丝5万、头条号过原创、粉丝近万的小成绩(流下了老母亲的眼泪)。

虽然在大V面前不足一提,但是对于自己是个突破,也让我相信有付出才会有收获。前几天我在书写人生训练营里进行了分享,在此也分享给大家,希望对你们有所帮助。

在这个人人都是自媒体的时代,我们大家要学会为自己发声,打造自己的品牌。

除了帮别人卖商品、卖服务等,我们还可以利用互联网卖自己。当然,这里的卖是卖艺不卖身,即专业/技能的售卖,把自己打造成一个IP,让自己有辨识度,有市场。

这是个问题~

那么如何展开呢?

一.找准定位

这个需要内省、观察自己,看自己擅长或热爱哪个领域:如画画、手账、读书、旅游、美食等等。你不用是TOP几,只需比一部分人优秀,自己有热情和意愿去分享和深挖,你总能影响一部分人。

二.选好平台

当下的新媒体平台有公众号、小红书、抖音、B站等等,你需根据自己的擅长和表现方式,去试水。

以我为例,主要选择了今日头条、小红书、简书。精力有限的话,甚至可以主攻一个平台,同步分发内容到其他平台。

给自己一点动力

三.持续输入和输出

要相信,我们每个人都是一座待开采的宝矿。

与其守株待兔待别人来发现,不如自己拿起工具,让自己尽早发光。

持续的输入保证你有源源不断的能量来源,不至于创意、内容过早枯竭。

持续的输出会倒逼自个去学习,也让自己有持续的曝光,累积影响力。

这是个酒香也怕巷子深的年代,你要不断地让自己露面,让别人记住你。

你的作品就是你的“吆喝声”,是你的门面,当顾客光临,知道你这儿有好货,自然会关注你。

但不要得意太早,你的竞争对手还有很多,你要变着花样去产出新内容,满足顾客越来越刁钻的口味。(这句话送给自己)

最近的手帐作品

以上三点能做到的话,请继续往下听。

一万个小时定律告诉我们,要成为某个领域的专家,需要10000小时。

粗略计算下,如果每天工作八个小时,一周工作五天,成为一个领域的专家至少需要五年。

所以沉住气,去沉淀很重要。

有的小伙伴问我如何在今日头条上实现加v,但是我一问她才发现,她连账号都没注册。所以,先做好前面的准备工作,不要妄想一口吃个胖子。

当然啦,也不要被这一万个小时定律吓到了,我们不必等到自己成为专家才开始或者干脆早早放弃。

其实我们可分解目标,比如先以100、1000个小时为目标。

当坚持100个小时,一些同赛道的小伙伴会掉队、会掉头,你再坚持下一个100个小时,会甩掉更多的竞争对手。

而坚持带来的时间复利,会让我们品尝到一些甜头,像助推剂一样推着我们向更高的目标迈进。

以我为例,今年7月份裸辞在家,当时头条号、小红书粉丝都卡在了100多,加上待业带来的焦虑,让自己有点泄气。

但我想是不是太心急了?嘲笑自己是个还没努力就渴望结果的人。干脆抱着玩一玩的态度,只要有人还喜欢自己的作品,就继续分享一段时间。

图片发自简书App

心中的压力小了,反倒在画画、做手账过程中更自由,会更专注在内容本身。裸辞后的焦虑也在做手帐,画画中得到一定的排解。

结果,7月底小红书粉丝数竟突破了1000,这给了自己莫大的鼓励。

之后继续输出,发现过了1000这个门槛,粉丝数源源不断的增长。1000就像个临界点,让增长曲线笔直向上。相信坚持的力量,会让你有所收获。我的小红书粉实现了5万目标,头条号粉也在向1万目标迈进。

其实,所有的成长来自内心的渴望。收获和播种本来就不在同个季节,不要在播种时只盼着收获,却忘记了施肥。

以今日头条为例,来分享一些个人心得:

1.找准定位

你的擅长和热情就是你的定位。在账户名称上尽量包含一些定位相关词语,如“成长”、“手账”、“学习”、“谈美食”等,这样会让账号在相关检索时会出现,也更易被用户记住和搜索。

2.了解平台机制

你在头条号发布文章的时候,必须要经过一个难关,就是今日头条的消重机制。

当你发布的内容和大家大同小异时,平台会认为是重复内容,不太做推荐。

比如你下馆子刚点了一份西红柿炒鸡蛋,结果服务员又给你上一盘鸡蛋炒西红柿,你的味蕾会喜欢吗?

头条号运营,没推荐量等于没有阅读,没阅读等于白折腾。

我的菠萝妹作品

头条号的推荐机制会把你的文章先推荐给一批最可能感兴趣的用户,而这批用户产生的阅读数据,将对文章下一次的推荐起到决定性作用。

头条号关键数据包括点击率、收藏数、评论数、转发数、读完率,页面停留时间等,其中,点击率最重要。

想提高点击率,你需要走差异化路线,比如针对同一个热点事件,你能从不同的角度切入,让大家看到不一样的地方,你的文章才会更受青睐。

而你的文章是首发头条,而且是原创,恭喜你,下一个爆款可能就是你。

3.运用好标签

内容标签决定了你内容推荐的上限。不同的标签对应的用户量不同,有的标签,如育儿、娱乐、鸡汤,对应大体量的用户;而有的即使点击率再高,天花板也很低。就像鱼食再好,池塘里的鱼就那么多。

在你的标题、文章首段包含一些热门标签,会大大提高推荐量哦。

加油! gogo

4.优化细节

你可以从这些指标来优化账号:

原创度:文章的原创度,不要做搬运工

垂直度:对应开头说的定位,专注一个领域,你产出的内容尽量与账号领域相关,让机器认识你。

活跃度:保持更文频率,建议每月更新10篇以上,微头条、文章、视频等多产出

互动度:用户对你的文章评论,要及时回复,让你的账号有温度

健康度:内容排版和配图质量,避免低级标题党、抄袭等违规事项。

以上这些做好了,你就等着平台邀请你开通原创功能,而后期的加v也是时间问题啦。

以上就是PP酱的一些小分享,希望对大家有点启发。个人品牌的打造,大家不要心急,慢下来,沉下去,没准转角你就会遇见真爱粉!

-END-

作者简介:PP酱,左手写文,右手手账,一个文艺心不死的北漂青年,和大家每天进步1%,遇见更好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780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24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397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76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9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45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07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50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25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04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5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91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6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9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86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这个读书方法,可能会颠覆你对读书以往的认知|开卷 或许读书已经成为你的一种生活方式,在读书中也构建了一个属于自己的...
    yuqifuli阅读 5,434评论 3 13
  • 每天进步一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点~~从开始只能写几句话、模仿别人的观点,到现...
    一个帅气的名字呀阅读 17,813评论 4 31
  • 01 最近杨芯非常郁闷,这种不良的情绪犹如一块大石头压在杨芯的胸口无法让她踹气。杨芯想为这种情绪找一个出口,但是她...
    关家大小姐阅读 1,192评论 2 13
  • layout: defaulttitle: "羽毛球双打心得"author: liuning0820 羽毛球双打心...
    liuning0820阅读 276评论 1 1
  • 好久没写日志了,今天是陈琦陪书恒走到武汉的日子,去武汉给他们接风。 之前想去陪走,被老妈一盆冷水浇熄了热情。但热情...
    廖忱瑶阅读 196评论 5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