窗外的脸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说有人跟踪你?”

“嗯,他已经跟踪我不知多久了,但每次只要我下班他就会出现在我身后,一直跟到我家门口。”

“什么时候发现自己被跟踪的?”我捧着手中的绿茶问道。

听到这句话的木子打了个寒颤,似乎还有些后怕地回忆说:“平时回家我都不大会注意这方面的事情,但那天一个巧合却让我跟那个跟踪狂打了个照面。”

“由于我租的屋子离公司挺近,从租屋走到公司只需要十几分钟,所以一般我都选择走路回去。”

“那天刚好下了小雨,我走到半路雨越下越大。无奈没伞于是无奈躲到公交站牌底下避雨。”

“等雨停时,我发现一个怪人。”

“按理说,下雨嘛正常人都是有伞打伞 没伞找地方避雨。但我看到这个人却既没有打伞也没有躲雨,而是直挺挺的待在雨里任雨淋湿。”

“由于这人有些特别所以就在我脑子里留下些映像。个子不高,大概一米七出头那天穿着一套黑色连帽衫,帽子盖住脸。”

“我也没当回事,当时也只是觉得林子大了啥鸟都有。等到雨停了,我就走回出租屋了。我还记得当时天还没完全黑下来,进屋我就把朝着外面走廊的窗帘打开透光,就进厨房洗菜了。”

“等到我洗完出来时,你猜我看到了什么?”木子脸色惨白地问我,说实话我觉得她很有讲鬼故事的天赋。

我应道:“什么?”

“我刚走出来就觉得客厅好像少了些光。”

“转过头来居然看到一张黑乎乎的东西贴在我家窗户上。”她不安的抓了抓手臂,似乎回忆也让她感到十分的恐惧,她的眼神没有焦距,似乎跟着自己的思绪回到了那一晚...

“再细看居然是那个淋雨的连帽衫怪人整张脸!就趴在我家敞开的窗户铁丝网上!!”

“他五官因为太过用力而显的扭曲,即使这样他还是使劲把脸往前凑似乎努力想看点什么。”

“由于我出租屋窗户贴的是那种单向膜,所以我能清楚看到外面的他,他却很难从外面看到我。”

“我们就这样隔着一张薄薄的玻璃纸互相对视着,你知道这对一个单身独居女孩心里造成多大的惊吓吗?”

我点头:“我懂...”

她马上打断了我:“不,你根本不懂!我当时费了极大了力气才努力克制住自己尖叫的冲动。”

“为了不打草惊蛇,我偷偷拿起手机准备报警。但没曾想拨号的声音可能是让窗外的他听到了,他马上缩回了贴在窗户上的脸,然后对着我站的方向笑。”

“我当时差点疯了!那个笑让我到今天还会做噩梦梦到!”

“最后你报警了?”我试探地问。

“报了,但警方却没有抓到人。因为他很快就走了,查监控录像也只能看个大概,因为他还是有用那黑色连帽衫的帽子盖住头。当时天黑,就连我也没看真切。”木子摇了摇头,颇为遗憾地叹气道。

“那还真是可怕,也就是说对方随时还会出现。”

“对,虽然警方说会尽快破案,但一个连对方长相都不知道的案子,破案难度可想而知的高,短时间内我觉得不会有结果的。”木子的眉头紧锁道。

“说回来你怎么知道我也住在这座城市。”我不解的问木子,因为我似乎并没有跟谁提起过。所以这位大学时玩的比较要好的老同学主动找上门来,希望我能过去和她一块住好有个照应时,着实吓了我一跳。

见我提到这个,木子的眼里似乎染上了些许忧伤。

“是小玲告诉我的。”她抬头看了我一眼又迅速低了下去。

“她不是...”我愣了一下。

“是前几个月她跟我说的,她说作为你的女朋友无论你在哪工作都会全力支持你,自然提跟我提到你也住在这边。”木子顿了顿,“但这个世界坏人太多了,小玲多好的一个女孩子,我现在还记得她在我生日时帮我准备的那份礼物。”

“一只巨大的折纸鸟。”我苦笑接道。

“就是这样一个好女孩,居然就这样被人不明不白的奸杀了,你说这老天究竟有没有长眼睛。”说到这,坐在对面的木子终于控制不住自己情绪,大概是连带着近日所积攒的委屈和恐惧,一块哭了出来。

我低头,抹掉眼角的泪:“好了,不要哭了。”

“我收拾一下衣服,今晚就去你家。你家还有空余的房间吧,我可不想让别人说闲话。”我开了个不大不小的玩笑,企图人气氛活跃些,别那么沉重。

“有有有,当然有。”木子擦擦泪连声答道。

送走这个在我家又哭又笑的女人后,回到家的我打开衣柜...

“穿哪件好呢?”

我在我不多的几件衣服中扒拉了两下。

“就你吧。”

我穿上了我那件放了好几天都没有晾干的连衣帽衫。

对着镜子笑了笑。


                                                  文/梁毕歪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 安安注意到斯卡在跟踪自己,是在最近两周。 她每天上班下班总能在同一节车厢里遇到他,在便利店买东西每次都能碰到...
    燚煖阅读 491评论 1 3
  • 镜花水月 | 目录[https://www.jianshu.com/p/c4737520d805] 无论是怪物,幽...
    沐雪紫瞳阅读 840评论 6 3
  • 今天周六,上午9:30到11:00你要学画画,妈妈今天要参加培训不能陪你,爸爸带你去的,虽然只有那个小鸟是你涂的,...
    YUNITONGZAI阅读 153评论 0 0
  • 在Kubernetes中,Service(服务)是分布式集群架构的核心,一个Service对象拥有如下关键特征: ...
    c84f3109853b阅读 1,045评论 1 3
  • 文/早晚 初来学校实习的时候,我帮忙代课一年级。一年级上班的时候,发现一个叔叔很热心。 他40来岁左右,平头,背拱...
    早晚_WYY阅读 12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