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懂徐峥,就会爱上这个光头!

从《幕后玩家》到《超时空同居》,再到近期上映的《我不是药神》,似乎只有要徐峥的大名,就是有票房的保证!


徐导已经不是以前的那个猪哥哥了,从憨厚可爱的《春光灿烂猪八戒》开始徐峥慢慢从电视剧到电影,从配角到主角再到导演监制,他是怎么做到的!且听小目慢慢为你道来!



小目对徐峥主演的这部电影一直都保有挺高的关注,原因当然是因为徐导,从《泰囧》到《无人区》再到《催眠大师》更是后来的《幕后玩家》,徐峥选片的能力一直是让小万敬佩不已,特别是《超时空同居》的甩面大师,更是让小万捧腹不禁!


《幕后玩家》中徐峥饰演的是某公司的总裁,虽有着不堪的过去,但是仍是怀揣的对生活的渴望,带着欲望前进着,电影开始中角色眼中的轻蔑阴暗表达的含蓄又外露


女友自杀的新闻,深陷迷局的自己。恐惧选择的迷茫,角色有着悲痛无奈的茫然若失,更有经历一番周折反转后的思考与冷静,不同场景变换下的徐峥情绪表达到位又有代入感。



如徐峥所说,自己不是在演一个角色,而是在演一个人物,所以内力与爆发力都需要把握到位,而他也做到了这一点。每个眼神都有戏,每个表情动作都会说话,或凶狠或疑惑或愤怒,将人物感情体现得恰到好处。



独处密闭空间的部分不夸张地说,就是用演技撑起了丰富的情感变化,从迷茫害怕到秘密被发现的紧张,在到自己无限被放大时的恐惧愤怒!愤怒是崩溃的遮羞布!演技张力十足,声音凶狠到嘶哑,小目仿佛感受到了演员的无助和痛苦!



演技的表现,不止于行为和语言,徐峥在电影中除了上面这些张力十足的呈现,强调细节的眼神表情同样有戏。直勾勾的眼神真的在叙述一件不堪的往事!



更有对待未知的茫然无措。只有三分钟?眼神中充满着考量


所以强忍假发带来的不适,坚持拍完拍好每一场戏,在片场还会与工作人员交流!那个角度的假发更自然,不会突兀。任何细节都是通往成功捷径。



不放过任何一个细节,对每一场戏都力求完美,不断主动要求“再来”,愿意尝试不同的表演形式,只为呈现出最好的状态和效果,这样的实力派难能可贵。


电影《无人区》里,徐峥饰演一个生活在城市的律师,知晓人的善恶,却不曾亲眼目睹荒凉戈壁与真正性恶背后的可怕,与人之间的人情世故,他懂!人心与人心之间的才是真正未知的!



律师在交易中的风轻云淡。



也有自己杀人后的苍莽无助



和盗猎者眼神间,眼神间的电光火石。



真正见识到人在欲望面前一毛不值,崩溃前的强忍痛苦!



走在荒凉戈壁的茫然若失,坚强总是在世界观崩塌之后


不少网友称如果不看《无人区》,根本无法徐峥把《春光灿烂猪八戒》和《人在囧途》《泰囧》的喜剧演员中拉出来!真正的演员演什么像什么!


《无人区》导演宁浩,也曾说过,徐峥以前是表现主义,但这次是一个现实主义的作品,对他来说是个有技巧的展现。


电影《催眠大师》里,徐峥饰演心理医生徐瑞宁,一改往日的喜剧面孔,演绎出了心理医生那种心思缜密、理性自信的风格,从沉稳冷静到精神恍惚,通过他逐渐深入的表演,观众看着分裂的演技大呼“不可能”,虽然本片号称中国版的“盗梦空间”,但是剧情上还是少了点层次,然而莫文蔚和徐峥两大实力派的飚戏令人大呼过瘾!



以为对方只是普通病人,开始治疗时眼神中透露着的自信沉着。



对方步步紧逼,逐渐侵占自己的安全领域,这一个怕水的动作,不仅是生理上的下意识反映,更是精神堡垒逐步崩塌的开始。



深陷推理分析中的眉头紧锁,纠结与迷茫都写在了表情里。



拿起报纸后的细致研究,眼神一晃似乎是想到了什么事情,而后眉头舒展,了然于心的嘴角一笑,给人一切尽在掌握之中的游刃有余。


说起成功不得不提轻喜剧,徐峥第一部导演作品《泰囧》,创下当年的票房记录,一度没有国产片难以望其项背,到后来才被周星驰的《美人鱼》打破记录。

在训斥宝宝的时候,青筋暴起,能感觉到是真的愤怒



 套路黄渤后,开心而又嘲讽的笑


完成任务后,要离开的眼神,是挚友分离时的难舍


 一直在压抑着自己情绪的爆发前的宁静


在家人面前,纠结的面部表情,已经写出来无奈与嘲讽的前奏。



对着镜头发泄的歇斯底里,气急败坏,可又是家人的无奈和隐忍的爆发!


慢慢的徐峥从小角色到大导演,越来越多的明星想去徐峥的电影,可徐峥基本也不挑流量当红明星,他喜欢个型而又独立的演员,演员不一定是明星,但这个时代,影片成功在于演员,演技至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