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7电台贺文】奇幻岛的传说(上)

在云极大陆最东边,太阳升起的地方,有一座奇幻岛,岛上人烟稀少,群山林立,其中最有名的是岛上的书山,它是岛上居民成长的基石,心灵的寄托。居民们喜欢把家安在书山脚下,每晚静静听着书山讲睡前故事,在其低沉魅惑的语调中沉沉入睡。

除书山外,岛上最大的七座山峰分别是君山、清溪山、熊山、鹏峰、聪山、雪峰和观山。它们坐落在奇幻岛的东南西北中五大区域,是奇幻岛的忠实守护者,更是岛上居民最向往的所在。

各大门派门开山祖师留下遗命,每一代掌门所收弟子要求做人得体,做事靠谱,性情温暖,三观相合,宁缺毋滥,务必要保证奇幻岛七大门派之优秀传承。

君山坐落在奇幻岛的正中央,君门第九代掌门人君子阙貌若天仙,白衣胜雪,琴棋书画无一不通,常觉高处不胜寒,唯一让她头痛的是,至今找不到一名合适的弟子。而其他六大门派,也都有相同的苦恼,每年到了书山论剑之期,各大掌门都为此深感困扰。

直到有一天,一个叫K君的年轻人上了君山,拜师君子阙,成为君门未来第十任掌门人。这件事就像一粒石子扔入湖中,涟漪不断,奇幻岛自此风起云涌。

君门师徒细论拜师

自拜入君门后,K君每日遵照师父吩咐,勤学苦练。俗话说:夏练三伏,冬练三九。严寒酷暑中才能练就一身好本事。君子阙为了君门这一脉的传承可谓是不遗余力。

这日,K君照旧早起晨练,刚刚收功准备到厨房准备早餐,却听见师父一声叹息。她朝远处望去,只见师父站在崖边,依旧是一身白衣,阳光恰到好处的洒在她的脸上,光彩熠熠,好一副仙女下凡图。

“师父,您怎么了?”K君放下手中的食材,走过去问道。

“今日观天象,云极大陆近期恐有异变,我奇幻岛虽地处大陆边缘,为师担忧恐难逃其难啊!”

“师父,那我们赶紧告诉其他六大门派掌门,做好防范吧!”

“为师担忧也正是在此,眼看大陆风云突变,七大门派除我君门外,都尚无弟子,势单力薄啊!”

“师父,六大门派掌门为何不收弟子呢?”

“这个说来话长,奇幻岛祖训有云,三观相合乃收徒第一原则,六大掌门不是不想招,而是寻觅艰难啊。你可知为师遇上你,就有如瞎猫遇上死耗子啊!”

“师父,那您是瞎猫,还是死耗子呢?”

君大掌门转头过来,两眼一瞪,K君立刻嬉笑着摸摸自己的脸,“嘻嘻,瞎猫和死耗子都是小徒,都是小徒……”

“六大掌门已多次央求为师代为寻觅人选,承诺如推荐合适,可分三成拜师礼给咱们,这笔收入可不小啊!为师盘算着不容有失,徒儿,你可有什么好人选吗?”

“师父,小徒真有啊!小徒有六个金兰,一直眼馋小徒拜入君门,早就想找个师父拜拜了,师父看可否引荐?”

“引荐倒是可以,然则同样需要考核啊!”

K君想起自己当初的考核,身体一寒,瑟瑟发抖的说,“师父,会比小徒的考核还要严厉吗?”

“哦,那倒不会,半斤八两吧,我奇幻岛七大门派的考核内容和标准都是祖师爷那辈定下的,基本不变。嗯,说说你的六位金兰吧,为师先替六位掌门进行三观初审。”

“徒儿遵命!晓露金兰,擅长绘画,说学逗唱什么都行,唯一不通的就是读书。她已经快把房子搬去书山半山腰了,说是想沾染一点书卷气。”

“咦,听上去很适合滴水清溪师妹啊。她那清溪山琅琊洞藏书万卷,只缺爱书之人,改明儿带你这金兰上清溪山看看去,为师预感,这两人配一脸啊!”

“是,师父!陶心暖暖金兰,活波跳脱过了头,疯起来简直没个正形,一心想找个能治她的人当师父。当然优点也是很明显的,特别好学求上进,追求极致践行。”

“这个好办,鹏门掌门哲鹏,此人一身正气,邪气不侵,专治没正形。去年书山论剑还勇夺极致践行者封号,妥了!下一个!”

“苏颜金兰,擅长心理学,琴棋书画啥都略懂。就是有个缺点,看到帅哥就两眼放光,走不动道,声称非帅哥师父不拜。哎,徒儿可上哪给她找去啊?”

“哎哟,这简直就是天注定啊,熊门掌门熊了凡,目若朗星,清新俊逸,貌若潘安,风流倜傥,你那金兰见了还不得口水直流啊!我看啊,这两人若成师徒,以后熊门怕要改名叫口水门了……”

“哈哈哈,师父,小徒太期待这副画面了,一定要全程记录下来。约上小木心金兰一块,那个大冰块,小徒就不信她看到这副场景能不笑!”

“高冷范?和雪门倒是挺搭的,你不知道雪掌门年轻时那个酷哦,一头短发万人迷,就连你师父我都差点被她迷住了,还好为师我功力深厚把持住了。就让这俩凑个冰雪奇缘吧!”

“师父英明!小徒还有一个金兰叫花飞姐姐,爱写诗爱红楼,循规蹈矩过了好些年。这两年忽然性情大变,说要追求变化,活得精彩,从今往后,立志不走寻常路。师父您看,有适合她的门派吗?”

“我奇幻岛南边有一座观山,乃明教地盘,教主seeing可谓是资深红楼粉,为师看着她长大的啊。她还很小的时候就入了明教,活脱脱就是一个小祖宗,搅得明教上下鸡犬不宁。直到上代掌门从大陆带回一本红楼梦,从此明教安宁了,小祖宗每天都在研究红楼,没空捣蛋了。”

“咦,师父,若是花飞姐姐拜seeing教主为师,听上去三观很合啊!”

“对,三观相合是我奇幻岛择徒第一原则,看来你已经记住了,很好,今后你当以此为首要标准。是不是还有最后一个人选?”

“是,最后一个是彩霞金兰,爱傻笑,常常没来由的一个人笑个没完,止都止不住,找了很多赤脚医生看了都束手无策。不知有没有哪本秘笈记载能治傻笑?”

“徒儿啊,这你可问对人了。聪门掌教大聪素来以严厉著称,要求食不言寝不语,报告不准超过三句话,早课午课晚课,一刻都别想停歇。拜她为师,你这金兰恐怕日后只有哭的份咯。”

“哇,师父,那徒儿这六位金兰是不是已经通过初审,可以上山二审了?”

“可以,通知她们收拾行装随我们上山吧!”

“好勒!”K君欢喜的御剑下山,逐个通知她的金兰们,准备携重礼上山拜师了!

【77电台贺文】奇幻岛的传说(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