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花的故事

在工作单位样的两盆茉莉花,经过了一个寒冬庆幸的活下来了2株,灰色的枝干渐渐发绿抽出新芽,有一株甚至长出了花苞,只是成活的只差很少,一株只有两三根枝,见它俩越长越长,每次搬动那白色瓷盆都见他俩颤颤巍巍,生怕折折了这脆弱的生命。

如果你看他们两盆,估计都会不屑一顾,的确,他俩相比花市里争相斗艳的花儿根本不在一个水平线上,说人家在地上生长的话,我这两株就在地下好几层。。。

老板娘说了好多次,这花就别要啦,干巴枝要它干嘛?我每次都回说:你看它都长花苞了,等着它开花呢,开花老香了。

同事来到我们这屋,每每都会向他们介绍,这两个顽强的生命力,甚至为他们能发出花苞而感叹就像这是我的功劳一样。同屋的同事看到白白的5个花苞,猜着还有多少天能开花,从此后,我们天天看着那绿豆大小的花苞,期待着它们的开放。

这一天,早上上班回到我的座位就闻到一股花香,我兴奋的蹲到小茉莉边上,开心的看着半开的那一朵,那么欣喜那么兴奋那么有成就感,看着它就像看到了顽强的生命力。这时才感觉为什么妈妈怎么看自己的孩子都觉得好看,不管它是不是真的好看。

中午,我们和老板夫人一起到花市挑花买回来几株多肉和两盆虎头茉莉,这花长得像菜花和茉莉是一样的香味,很是奇特,而后我们开心的带了回来。

可回来后发现了问题,没有合适的花盆,大的太大,小的太小都不适合,怎么办啊?

老板娘又提出,把我的那盆花扔了栽新的,换这个新的多好啊。

我说“好不容易过了一冬天,这都开花了,你看可香了。”

“哎呀,有什么好看啊,你看这个多好看,不行这个给你留着,换一个小盆,你要是舍不得的话”

我说:“现在不能换盆啊,换盆就死了,你看那个就是换死的,X姐,你看~~”

“来,拿走吧,我来”

我:“那我来吧”

拒绝无果,撒娇无果,我保护不了你了小茉莉。

尽管同事换盆的手法已经看得出,尽力照顾我的情绪尽力轻柔,然而我仍然听到了此起彼伏的根系断裂的声音,心里一阵疼痛,此时甚至生出了愤怒的情绪。至于之后经历了什么已经无需想起了。

只记得我端着小茉莉,它依然颤颤巍巍的在空中摆舞,小小的盆里,生命值还足不足够撑起剩余的花苞我都已经不指望了,只希望它能仍然活着,承载这生的力量。

虎头茉莉也给了我,但内心是不开心的。

回来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审视自己的情绪,是悲伤,是愤怒,是无助,是羞辱

感觉自己的心血被视为垃圾不屑一顾,有种被羞辱的感觉(可能这个词有些过);

又因为自己不能保护好自己的植物而觉得无能和无助,对自己的气愤;

后来结合显示来考虑,这是工作的场合,没有什么是自己的财产,想要养花可以,拿回家去养,想怎样都是你的,在别人的地盘就得认清现实,别说花了,就是你的位置上的所有东西,上级都可以任意调配,我们?听着去做就好。

忽然想象,觉得自己狭隘,不就是一盆花,不就是听个话,怎么会这么大情绪,这么反感,是某个心里底线被触到了么?是感觉自己就是那小茉莉吧?奋过了艰辛时刻好不容易长出了花朵,自恋时候,被不屑剥夺还要强壮欢笑,感谢施舍,独留伤悲。

What would you feel, would you see my feelings?

Maybe I had gone too far.

Maybe I was just want to precious myself only.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