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下的成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小时候,我喜欢坐在阳台上,仰望星空。一片大黑幕布般的夜空,点缀着点点繁星,总是让我痴迷不已。我曾伸着小手,用我那稚嫩的童声数着漫天的星星,却怎么也数不完。我也曾天真地问奶奶:“ 奶奶,为什么天上的小星星那么多,数也数不完呢?”奶奶微笑着,和蔼地说:“因为星星喜欢你,所以都要出来看你呀!那么多星星,当然数不完喽!……”“是这样啊!”我半信半疑地点点头。夜空中,包容着一颗稚子的心。

      日历翻飞着,我一天天长大,会认字了。我依然是那么喜欢星空,喜欢那一闪一闪的小星星。  

      有一次,走在放学的路上,我的步伐异常沉重。上课时,数学老师把我们的考试卷发下来,我看了看分数,只有80分。这分数让我十分沮丧。我特别害怕妈妈会批评我,课都没有听进去。好不容易熬到了放学,内心的忐忑不安让我步履艰难。该怎么办?我脑子里一片空白。回到家,妈妈帮我把书包放好,开始跟我聊天,我漫不经心地应付着。忽然,妈妈想到了什么,问我道:“对了,你的数学成绩出来了吧?考得怎么样?”我一个机灵,慌忙地编了一个瞎话:“嗯 ……还没有呢。”妈妈看我脸色不对,眯起眼睛问道:“真的没有?”我冷汗直冒,更加紧张。妈妈看我不说话,拿过我的书包,一下就翻出了那张卷子。她认真地巡查了一遍,脸色一下子阴沉下来,把卷子往桌上重重一拍,严厉地训斥道:“你看看你,这么多地方都不认真,不该错的错一大堆,你用心了吗?这还不说,回来还敢撒谎!从今天起不准再玩手机!”我不敢有异议,心中却像裂开了一个大口子,很委屈。到了晚上,我躺在床上,抽泣着,任凭泪水静静流淌。

  不知过了多久,我怎么也睡不着。一想到妈妈过分严厉的处罚,泪水就涌了出来。突然,我想起了曾经陪伴我的星星,于是,我蹑手蹑脚地来到了阳台上,轻轻地坐下。深邃黑蓝的夜空犹如大瀑布,没有终点,只有流畅的完美。只是,星星都躲到云朵后面不肯出来。连星星都跟我过不去。我气恼地一跺脚。忽然,一颗星星蹦了出来,紧接着又是一颗 ……一下子,夜空中的星星全都出来了,闪烁着耀眼的光芒。每颗星星都那么无暇,那么温暖。一颗颗星星倒映着我的记忆,妈妈在我生病的时候是怎样焦急万分,陪伴在我身边,无微不至地照顾我;为了我,妈妈不辞辛劳地工作着,岁月的痕迹已经悄悄爬上了妈妈的脸庞……妈妈那样的处罚我,是为了我好啊!这是一种严厉的爱呀。谢谢你,星星,谢谢你,夜空。我豁然开朗,在心里对星星默默地感谢。我感觉自己又长大了不少,读懂了妈妈的爱。渐渐地,我昏沉沉地睡去了……迷蒙中,我看到了妈妈的身影。

  人生就像那无尽的夜空,在成长中,一件件伤心地回忆会被云朵遮盖,留下的是如星星般闪烁的快乐,挂在夜空中,点缀了生命。我会努力,让属于我的这片夜空,装满属于我的最美的星星。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虽然目前女儿还是五年级学生,但是,各培训结构早在年初就对小升初的重要性进行过各种宣传和造势。上个月,女儿所在的奥数...
    死侃脑壳的老妖婆阅读 300评论 14 10
  • 今年北京的秋天来的特别早,不停的下雨,清晨的晚间的秋意尤其浓郁。 其实我一直在纠结,究竟是会哭的孩子有糖吃,还是孩...
    paradise_dream阅读 248评论 0 1
  • 由于气温骤降学校提前放假了,这个寒假比以往的假期要长有33天,老师也不能让孩子们在家闲着,于是各科老师把寒假作业都...
    冯梅fm阅读 122评论 0 3
  • 你以为你是公主其实你是白马王子一边骑着你一边找公主 认识小穆是在朋友的婚礼上。 伴郎小穆就那样活生生抢了新郎的风光...
    王小跳写点啥阅读 92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