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下手机,其实是在拯救自己!

我想说:"  放下手中的手机,抬头看看未来的天空,还自己一个健康的身体。"

图片发自简书App

01



最近在微博上热聊的一个话题,"低头一族"大概大家都不陌生吧?低头族则指的是,无论何时何地,人们都作“低头看屏幕”状,有的看手机,有的掏出平板电脑或笔记本电脑上网、玩游戏、看视频,想通过盯住屏幕的方式,把零碎的时间填满的人。

随着社会的发展,现在社会上的每一个人都有手机,甚至连几岁的小孩都有属于自己的手机,于是低头一族慢慢扩展起来。那么你了解手机的危害么?关心过你的健康么?

你知道吗?长期使用手机相当于服用慢性毒药,瘾性大的惊人。

首先来说长期坐在办公室里的白领,白天除了守在电脑旁外,就是长时间低头看手机,那么给我们带来的结果可想而知-颈椎疾病的隐患。

今天我的一个同事请假了,我问怎么了?他说颈椎疼,腰疼,手麻,脖子不舒服,几乎早晨起来那会儿,动弹不得,去医院检查一下,等晚上我给她打电话说:"怎么样啊,还好吗?"听他的声音很沮丧,我就知道不好,他说:"勃骨错位",肩周炎。怎么那么严重?是啊,医生说长期弯腰,低头造成的。说还算是轻,不然得做手术。医生建议注意少玩手机,走路抬头挺胸。

以前,我经常上一天班,守一天电脑后回家,熬夜到凌晨3点玩手机游戏,以后再也不敢了.    我和她闲聊了几句,身体夸了,拿什么去拼。

                                                                何必呢?看吧,你种豆得豆,种瓜得瓜,放下手中的手机,不然下个就是你。为了自己的健康,为了保护自己的身体行动起来吧。

图片发自简书App


      研究表明:"经常驼着背、低头玩手机容易造成脊椎损伤。因为地球引力的作用,当头部向前弯曲60度时,颈椎承受的压力重达45斤左右,相当于一个7岁儿童的体重。

颈椎有7节,活动度大、活动复杂,而长时间处于低头姿势时,头颅的重心前移、重力靠近弓弯曲的顶点向下施压,和颈椎后侧肌肉力量对抗,就会使颈椎生理曲度变直,破坏颈椎的生物力学平衡,导致颈椎病变并引起相应不适症状。

在低头时颈椎负重改变、肌肉会产生过度收缩和被动拉长,这非常容易损伤颈部肌肉和颈椎小关节囊并引起疼痛。其次,颈椎间盘受损突出可压迫脊髓神经,进而引起上肢放射痛、手麻、无力、行走步态不稳等不适。颈椎病变加重椎间小关节错位以及颈椎后侧肌肉力量的减弱可导致颈椎不稳,还可引起头枕部疼痛、头晕、记忆力减退。

  02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经常玩手机熬夜的人,会得心肌炎,而且突然间猝死。

网上经常爆料玩手机猝死事件,前些日子:"一位27岁的妇女因半夜玩手机,6月14日早晨发现身体已经没有温度,手里还捏着一部以手机,眼睛还盯着页面上显示毛绒分类商品。据说他的老公反应是想给他买件毛衣,不幸猝死。

据常安县医师反映死者并无外伤,死者死于两种可能,

一种是脑梗死猝死,一种是心源性猝死。脑梗塞猝死的人会瞳孔不对称,或因颅内增压产生呕吐现象,死者没有这样的症状。死者身上有缺血现象,眼结膜和嘴唇发白,还有典型的缺血现象且有小便失禁的现象,这些现象都是心源性猝死的反应。"

据调查:"死者生前特别爱玩手机,一玩就是一晚上,有时候还失眠,心跳过快,她应该是疲劳过度引起心源性猝死,“长时间无法保证充足睡眠,经常通宵玩手机,人会很疲劳。一旦发生心室性心动过速,极有可能在短时间内突然死亡”。

"360互联网安全中心最新发布的《90后移动互联网调研报告》显示,90后玩手机成为习惯,依赖成瘾,每15分钟就会看一次手机,成为"手机依赖症"

以至于连自己身体本就存在健康隐患者,最终成为手机依赖症下的牺牲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另外说明的是长时间熬夜玩手机,也会使眼睛严重损害。

1.、眼睛很容易疲劳,引起神经性头痛,恶心。

2、 眼睛干涩疼痛

3、视网膜看东西模糊

4、正常眼功能出现障碍

5、视力下降甚至失明

6、眼睛易得白内障

以手机为代表的电子产品,已然成为最大的隐忧。对此有人可能不赞同,不过“逃离手机”的试验告诉大家,我们正在和已被手机所绑架,并变得身不由己。作为电子产品的奴隶,像毒品一样产生了极强的依赖,并最终危及到我们的健康。

网上这样"盯着手机死"的例子比比皆是,血的教训告诉大家如果不能找到自己的影子,自我反省,下个可能就是你。

我觉得电子产品最大的束缚就是隐患性太强,称为"影子杀手"。放下手机,要摆托依赖,形成好的习惯,严格要求自己,才是对我们身体最好的保障。

03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低头一族"也会造成直接性的死亡,以至于付出惨痛的代价,许多媒体爆料因为上班族除了工作玩手机,下了班玩,甚至过马路也玩手机,这样就会出现交通伤亡。

"2015年12月29日晚,28岁的王某一边玩手机,一边在浙江温州平阳县鳌江镇厚垟村的河边散步。厚垟村四周河流环绕,村民沿岸而居。她经过的河道约四五米宽,水面距离路面不足1米,周遭都没有栏杆阻隔。因为水质不错,村民们平时都在河边洗衣服。因为她一直在看手机,没注意到河,一下掉了进去,再也没上来。"

还有好多因过马路玩手机,导致孩子被撞死,大人撞伤事件……

这样的事情也不少,就连我身边的同事过马路也在玩手机,要么打电话,多么危险的事情啊。

这么多血淋林事实告诉我们,放下手中的手机,不要让它成为我们的依赖。它不仅影响我们的身体,也会影响我们的工作学习及生活。

放下手中的手机,远离电子产品,也是在拯救我们自己。

下面交给大家一些放松心灵的方法:

图片发自简书App

1.有时间做做瑜珈,可以舒缓心情,放松心灵,让身体更加优美强健,给自己身体补充电。

2.眼睛了累了,做做眼部操,抬头看看天空

3.找几个不错的朋友聊聊天,把手机关机放起来。

4.睡觉前深呼吸,放松自己,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早睡早起

5.给自己安排一次旅行

6.最后闲下来时读本好书

身体是你的本钱,为了自己的美好明天,为了自己有一个健壮的身体,你少看手机一分钟,其实也是在给自己的健康一分钟的保障,让心灵放松下来,放下手中的手机来拯救自己一分钟的健康吧!


我渴望得到你的一个赞,就像是一个朋友的晚安!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