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了九年的那个男孩,要结婚了

如果昨晚不手欠打开QQ空间刷动态,我现在的梦大概还会很香甜,而不是睁眼失眠,干巴巴瞪着天花板。

九年前,我刚刚初一。

记得那一年微风和缓,抬头,还能看到白云蓝天,我十三岁,即将成为豆蔻少年。

情窦好死不死就在那个时候初开了。

清晰的记得,开学成绩,你是第十名,我是第十一名,总分差了零点五。

贴成绩单的那面墙,我都对它莫名有了好感。

记得开学的劳动周,你帮我拿了扫把,自此,那个爱穿黑衣服的少年就那样闯进了我的世界。

开家长会的时候,你挨个问家长好的样子,那么儒雅,又略显成熟。

那样子的你,我没有办法不喜欢。

你是班长,我尽量给班里惹事,让你来找我谈话。

你是数学课代表,我常常故意不交作业,等着你来催我,就是为了多跟你说句话。

为了接近你,我和你的所有哥们都走的很近,一起吃饭,一起约架,不顾所有人的目光。

QQ空间,你一直是唯一的一个特别关心。

你的所有鞋子都是黑色运动鞋,现在的你上班工作,鞋子也换了风格了吧。

你爱打篮球,喜欢科比,科比退役了,后来,也不知道你有没有又喜欢上了其他人。

你喜欢听周杰伦,不知为什么,我也一连听了好多年。

……

—01—

如果说一切都是巧合,那我们认识也是上天安排的吧。

初一那年,你最好的哥们追我,我不同意,你竟然来劝我,你知不知道我当时多想钻进你的怀抱,霸气的说一句,你特么知不知道老娘喜欢的是你。

傻里傻气的我,看了那么多男生,还是觉得你最好,拒绝了那么多的男生,还是天真的以为我们会有希望。

一不小心,我喜欢你的秘密被同桌知道,恰好她又是你的小学同学,所以我让她去旁敲侧击,问你“你觉得鱼儿怎么样?”,你说,“挺好的”。

你不知道这句话让我激动了多久,嗯,你不知道。

这一直是我坚持下去的勇气和决心。

那个时候的我,真的觉得,来日方长,总有一天你会看见我的。

初二那年暑假,你给班里每个同学家里打电话确认安全回家情况,说完之后,我问,能多聊一会吗?你说,很忙,恐怕不能。

我说,下周六聚会吧,你说,家里有事。

其实那个时候,我应该就知道点什么的。

初三那年,你有了女朋友,我们隔壁班的,肤白貌美大长腿,而且是妥妥的学霸,我恍然,幸亏当年没告白,只有那么优秀的女生才能配上你呀。

你的女朋友是短头发,我不知哪里不正常,剪掉了自己最喜欢的长发,头发一连短了好几年。

初三最后的半年,我们分了班,听说你们也分了手。

原谅我不怀好意的开心。

也就是从那时候开始,我有了记日记的习惯,看到你一次,我的日记本就会膨胀一次,心里想的都是你,落笔也都是你。

—02—

虽然你经常不来上课,后来才知道是身体不好,时不时就需要静养,可是后来,你还是和我们一样,考上了当地的重点高中。

快节奏的高中,和初中对比起来完全就是两个世界,偌大的校区,文理分区,我想见你一面,很难。

我一个数理化学渣,竟然头一次有了想学数理化的念头。

十六岁的我头一次感受到了内心的兵荒马乱,那时候才恍恍惚惚有了些意识,这大概是暗恋吧。

老天也许是怕我太辛苦,看到了我的不甘。也许是好意,安排了我和你早操可以遇见。

班级早操排列顺序是一个理科班一个文科班,你是390,我是378,你的班级在我们前面,为什么在我们前面,我也不知道。

后来的我,知道了你还是担任班长,所以每天早起五分钟,就是为了早早跑到操场看你和体委一起给班级整队。

记得有一次,你还和我打招呼,我冲你摆了摆手,如同故友。

只是我,“居心不良”,可能你,海棠依旧。

高二的时候,听说你和别人打架,被劝了退。我好不容易捱到中午放学,舍弃了吃饭的时间,特意跑到你们班,看到你的桌子空了,我的心好像一下子就没有了着落。

我的心凉了,从没有过的凉。

后来听同学说,你回来过一段时间,后来不知道什么原因又离开了。

从此之后,几乎就没有你的消息了。

—03—

幸运的是,我曾加你为QQ好友,更幸运的是,你的QQ号从没换过。

你很少发动态,可是每发一次,我就能一连激动好几天。

后来,慢慢就不是这样了,我越来越沮丧。

大一的时候,看到了你说说定位是在北京,我悔不当初,为什么当时打死都不报北京的院校。

大二的时候,你发了一句谢谢你,让我遇见你,配图是你们在黄昏里接吻的照片。

又过了几天,你发了一张去超市买菜的照片,并且说,好男人就是该为自己爱的女人下厨房。

真的,你要是爱我,我不会让你下厨房,我大概会舍不得。

还是那一天,你用九张图片凑了一个九宫格,是你们在颐和园游玩的图片,上次我去玩,明明觉得那里很大,为什么看到你,就觉得你是全世界,要远远大于那个景点。

记得那天晚上我失眠了整夜,后来又想,我们差不多大,也许你们还会分手,是的,我还在抱有侥幸心理。

也就是那天晚上开始,我暗暗告诉自己,要是之后你们会分手,这次我应该会马不停蹄了。

昨晚很晚了,都准备要睡觉了,刷空间看到你的动态,你说,要结婚了,会很爱她。

然后两张很美腻的婚纱照作为配图,蓝天白云,我一眼就看出来那是你哥们和我说过的你最爱的洱海。

新娘很漂亮,不是我。

你还在最下面艾特了你之前的所有好朋友,说,有时间一定要都过来啊,哥们要结婚了。

这大概,是一个幸福的新郎吧。

那个高高瘦瘦的男生,恐怕要再见了,头一次有了这么伤感的感觉。

我很长情,长情到九年还惦记着你,从幼稚到成熟。

—04—

我上个月又剪了短发,就像是回到了初始点。

喜欢你,真的就像端着一碗热腾腾的饭,别人劝我早点吃,我总是一拖再拖,说好饭不怕晚。

事实证明,我的固执让我错过了你。

对了,你去年的说说里,那件白衬衫,穿着很好看。

一个月前说说里晒的那对戒指,很漂亮,原谅反反复复放大看了好几遍,但是我没有勇气点赞。

祝你幸福是真的,祝你们幸福也是真的,要是你们不幸福,你又怎么会幸福呢?

遇见你的时候,庆幸这孤独世界幸好有你,却没想到到头来,单人独马,青灯孤枕依旧。

没得到过你,所以觉得最好,所以一直想得到。

茫茫人海,依然期待相遇,只是那时,怕沧海桑田都巨变。

好想把时间锻成一根线,拉着它回到九年前,贯穿后面的所有,然后和你说一声,好久不见。

青葱岁月里的那个少年啊,真的要再见了;我的这场美好又揪心的梦,恐怕要醒了,清晨温暖横泻的阳光,就晒干我眼睛里面的泪吧。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七月二日、晴 很久未提笔乱画了 可是喜欢画画这件事 一直在那里 不温不火 或许应该再煮十分钟 熟了以后 就可以背着...
    S_Cat臭臭猫阅读 251评论 5 2
  • 我们都是摸象的盲人,不管是对事还是对人。有时摸到不同部位,我们会以为是同一个部位;有时候我们摸到的是同一个部位,却...
    在路上的古兰阅读 152评论 0 0
  • 窗外的柳条在风中摇曳, 夏天的风如期而至, 窗内的人羡慕窗外的色彩, 何时这阵阵微风能将他吹出窗外, 去体验世人口...
    前世之梦阅读 152评论 0 2
  • 转眼间,我已经读大二了,回首过去的一年里,猛地发现自己貌似什么也没学到,大脑一片空白,仿佛那一年就只是一个梦。 无...
    公子倾天下阅读 445评论 0 1
  • 情难了断情难忘, 思意情深心悲痛。 天涯海角亦分离, 从此天涯是路人。
    花开花落情意殤阅读 176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