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7-30

FF15恶俗童话 格伊 3



天雷脑残OOC

恶俗奇幻小言

AU

所有人的智商都是我拉低的



第二天早上起来,Gladiolus不意外地又一翻身就被狗鼻子怼脸。Ignis犬今天心情似乎比前两天更好,尾巴摇得比之前多了大约30°,坐在床下神采熠熠地等着他下床。


“早安,Ignis……哦Noctis你怎么睡到床上来了?”Gladiolus打着哈欠,伸手摸了摸黑猫的小脑袋。Noctis猫此时正蜷成一团睡在自己旁边多余的枕头上,下面还垫着那块黑色绒布,不知道是Ignis犬还是他自己给拉上来的。Prompto睡在两个枕头中间的缝隙,大概是睡晕了自己掉下来的,两脚朝天,如果不是胸口还在均匀的起伏,很容易让人以为是死了。


“你这样睡很危险啊,小家伙。”Gladiolus将Prompto捏起来放回Noctis身上,今天晚上要记得把枕头拿远一点,不然很有可能翻个身就压死一只陆行鸟雏鸟,陆行鸟是Lucis的保护动物,他隔天就得准备坐牢。


他伸手准备将昨晚翻出来的高中纪念相册合上,视线却不由自主得又停留在了那个模糊的身影。这是Ignis Scentia留给他——更准确地说,是被偶然拍到的——的唯一一张照片,瘦高的少年穿着笔挺的衬衫制服,环抱着一个双层饭盒站在自己几步远的侧身后,沙金色的刘海儿微微挡住了眼睛,安静等待着Gladiolus和运动社团的同学们合完影。


Gladiolus其实当时就很清楚那绝对不是什么“弟弟挑出来不要的”的剩菜,从小到大都很受女性欢迎的他已经经历过无数次这样的便当告白,傲娇不承认是专门送给他的也时常有,只是从来没见过这么夯的一个便当盒。这不是一个饭盒,这是一个做成饭盒样子的双层蒸锅。


“如果太多了的话……带回去和家人一起吃,也是可以的……菜都是新鲜干净的,我早上才做好。”


眼镜少年果然如看上去一般心思细腻,看出了Gladiolus的迟疑,低着头慢慢地说。


“唔…那个,你今天晚上有时间吗?如果你方便的的话…要不要一起去——”Gladiolus挠了挠脖子后面,不知道眼镜少年平时喜欢什么,约他去什么地方才好呢?看电影?运动比赛?吃饭就算了,这大饭盒回家得叫老爸和Iris一起来吃……但是Ignis能在学校跟他碰面的机会真的太少了,他必须先抓住机会约了再说。


“我很愿意。”


“……我还没说要去干嘛。”


看不出来对方也是个急性子。


其实还是可以看出来的,超巨大便当盒,有点儿过激。


“可是我马上就要去初中部接Noct,接我的弟弟,今天是月食夜,对我们很重要,他必须尽早回家。”


“你们要在家观察月食吗?”


Ignis一愣。


“嗯。算是吧。但主要还是观察他。”


“那……下次吧。可以给我你的联系方式吗?电话号码或者邮件地址,King’s Knight的游戏账号也可以。”Gladiolus说着掏出了手机,而对方一动没动。


“抱歉,我不可以把自己的联系方式告知别人。这是规定。”


“那我怎么找你呢?”Gladiolus忍不住瞪大了眼睛,这是什么见鬼的规定,他是属于什么极端保守的宗教社团吗?


“我会来找你的。”眼镜少年将怀中一直紧紧抱着的大饭盒放到了他的手里,终于抬起了头。Gladiolus一时间忘记了呼吸。对方如同海水泡沫一般的清澈绿眼直直地望着他,眼中流露出Gladiolus识读不出的复杂情绪,但可以确定的是,对方非常坚定。


“我会想办法来找你的。”


这就是当初的Ignis少年跟他说过的最后一句话。


后来Gladiolus从那个大饭盒里除了沙拉菜之外还吃出了剥好的帝王蟹足,Iris惊叫“哥哥是不是被贵族太太看中了”,而老爸只是对着饭盒底下被抹去的一小块刻字若有所思。后来那个饭盒Gladiolus没能还给Ignis,放在家里不知什么时候就不见了踪影,问老管家Jared,他也不知道,这件事也就不了了之。




完成了早晨例行的洗漱之后,Gladiolus走进厨房,愣愣地看着自己的饭桌。


他有一种感觉。


他这房子里还有别人。


或者不是动物成精,就是夜里闹鬼。


这三种可能性都同等程度得吓人。但是Gladiolus没想到这个层面,因为他现在全部的心思都在Ignis。


Ignis犬走到他面前,抬着头等待他的反应。


“哦……呃…Ignis,这是你做的吗?”Gladiolus做梦一样地坐到饭桌前,望着已经摆好了的盘子,旁边还有一个巨大的真空包装袋。


Ignis犬正坐在桌子下面舔爪子,一副没听见的样子。


“哦,真是谢谢你,乖孩子。”Gladiolus用手捏起边沿还有狗牙印的包装袋,将快要从桌边掉下去的盘子往里推了推,弯下腰摸了摸毛茸茸的狗脑袋。


撕开包装袋的一刻,卧室里发出了悉悉索索的声音。


“这是炸肉排厚切三明治吗?真是丰盛啊——啊痛!”


“喵嗷!”


“Noctis!你干什么?不要抓我快放开啊啊啊!”


“喵嗷嗷嗷!”


“好痛好痛!下去Noct!再这样我要揍你了!”


Gladiolus手忙脚乱地将突然窜到自己头上的Noctis猫往下摘,Noctis猫依然愤怒地在他浓密的黑发之间又抓又咬,力道不大,但是看得出来很生气。


“汪呜!”Ignis犬从桌子下面钻出来,急的绕着Gladiolus团团转,朝上轻轻叫了两声,像是在让Noctis住手。


“嗷呜——喵喵喵喵喵喵!”Noctis停下爪子,把怒气转向了Ignis犬。


“呜呜,唔,汪。”


暂时脱身了的Gladiolus翻着白眼儿,看挂在自己脑门儿上的黑猫继续和狗吵架。不能说是吵架,主要是猫在冲狗发火,因为狗看起来很心虚,低着头,装作看别处,然后转身颠颠地跑向了Regalia,又是一顿翻找,从里面拖出来一个同样大小的真空包装。


“……”


Gladiolus此时脑子里有一个带配音的剧本儿。


“汪呜,呜呜。唔嗯。”


——这里还有一包一样的,Noct,不要生气了。Ignis犬说。


“喵?喵!嗷嗷!”


——哈?什么嘛!真不敢相信Ignis你居然会这样!Noctis猫说。


“汪……呜……”


——对不起Noct……是我的不对…… Ignis犬说。


“喵嗷!喵喵。哼。”


——你真是恋爱脑攻心了!算了随你吧。哼。Noctis猫——等等最后那一声“哼”是怎么回事!?


Noctis猫心不甘情不愿地从Gladiolus的头上跳下来,抖抖毛,懒洋洋地走回了卧室。闻声赶来的Prompto跌跌撞撞跑到半路正好撞到Noctis猫,一头雾水地又迷迷糊糊地跟着跑了回去。Ignis犬望着他的背影重重地叹了口气。


狗叹气时和人真像啊……Gladiolus看着地上的Ignis犬,心想,他好像还要推眼镜呢。


“所以这是Noctis的食物咯?既然这样的话那我还是……”Ignis犬用头使劲蹭了两下Gladiolus的头,莹绿色的双眼流露出微微的祈求。

“汪呜——”


“……那我就心怀感激地收下了。谢谢你们,Ignis,还有Noctis。”


Gladiolus抚摸着Ignis顺滑的颈毛,忍不住也叹了口气。


为什么人生第一次就养了戏这么多的一窝宠物……




打开更衣室的门,Gladiolus看到Cor正坐在长凳上,腿上放着一个黑色的绒布垫子。


“你来了,Gladio.”Cor向他点了点头。


“抱歉我来晚了,早上要带Ignis去散步。虽然他还是不会沿路对着树根小便……”


回想早上起来的遛狗,Gladiolus沿着昨晚的路线又经过了那个街心公园,本来想绕过碎石路,手就稍微松开牵引绳了一瞬间,没想到Ignis往后退了两步,一个助跑,“嗖儿”地一跃,二十多米长的碎石路,三个兔子跳就过去了。


旁边的晨练群众纷纷停步鼓掌。太精彩了,这狗怕不是练过,今年奥林匹克犬敏捷大赛冠军就是它了。


Ignis很骄傲,站在对面朝Gladiolus昂首摇尾汪汪叫。


Gladiolus也与有荣焉地骄傲了三秒,接着就开始觉得哪里不对。


“我还是问问大家,是不是所有的狗都这么像人一样……”Gladiolus跟Cor说完就掏出了手机,打开SNS准备向诸位好友寻求帮助。


Cor将腿上的绒布垫子推倒他面前,挡住了手机。


“这个垫子你拿给Noctis,是一只——是一个很关心Noctis生活状况的老……人送给他的。说是再没有比这个符合猫体工程学的垫子了。”


Gladiolus放下手机,拿起垫子端详起来,Cor赶紧从上面捏下了几根沾着的猫毛,有黑的有灰白的。


“好豪华的坐垫啊,还有银线镶边呢,Noctis过的也太娇奢了吧,连垫子都要专用的高级品,他是猫中的王子吗?”Gladiolus将垫子翻过来掉过去地检查了一遍,做工非常精细,内部似乎还有特殊的支撑材质,绝对不是市面上能见到的一般猫窝。


“你就当这是Lucis的王座,好好收着。”Cor面无表情地说。


“哦,好,我会——”


“猫也当是Lucis的王子,好好养着。”Cor少见地打断了他的话,认真地望着他的眼睛说,然而将军那双满是沧桑的蓝眼睛里为什么会有那种看好戏的笑意……


“Ignis怎么样?”


“Ignis?他好得很,聪明极了。说实话我考虑在家里按个视频监控,会偷偷做家务的灵犬Ignis绝对能成为整个Eos的大网红……他真的太通人性了,我简直有点害怕,将军,你能想象他还会帮我把要洗的训练服从提包里叼到洗衣机里吗?如果不是今天凌晨我亲眼看见他一趟趟地来回于我的房间和洗衣房,我简直要怀疑家里还有别人了。”Gladiolus挠着满头的黑发,一口气说完,长长地出了一口气。


Cor点了点头,不知在想些什么。


“他关上洗衣机的门之后还站了起来!我相信他一定是准备按启动键了,但是不知为什么他没有,他回来之后就在我的床边静静坐好,等着闹钟响。然后,最可怕的是,他过了一会儿又好像突然想起了什么,回去打开洗衣机的门把衣服一件一件地又拖回提包里了!然后装作什么都没发生过的样子,回来坐好。”


“也许是他之前的主人是这样训练他的,你知道的,那些动物表演实际上都只是一些固定的粗泛动作,在某些时间段就要做某些动作。它们并不知道这些动作的意义。”Cor很笃定地说。


“可是他都不睡觉吗?我听说狗三分之二的时间都要用来睡觉,可是我至今还没见过Ignis睡觉,他不是围着Noctis忙忙叨叨,就是坐在一旁等着我起身。难怪他每天要喝Ebony,就算是人,每天这样精神紧绷着也会受不了的。”


“也许Ignis平时就是这样生活的。说起来,过两天就是月食了吧?月食夜之后不久就是王家警卫队的入队报名了,Clarus也许没有跟你直说,但是其实他非常在意你这一次会不会提出申请。”


“唔?再说吧。我现在在市图书馆的临时工作也还不错。”Gladiolus耸了耸肩。


Cor长长地出了口气,不知是不是在为老友已经剃成圆寸的头发叹息。想当初他刚认识Clarus时,他也是拥有着一头和Gladiolus一般无二的浓密黑发的。到底是什么夺走了男人的头发?从自己的观察出发,不是时光,Cor觉得,是孩子。是一个男人带两个孩子。




回到家,Gladiolus小心翼翼地推开门——今天Ignis也没有兴奋地在门口守候。玄关的走廊上猫狗鸡一个都不在。


他换好鞋子走进房间,目瞪口呆地望着卧室里的景象。


自己今天早上脱下来的衣服全都被叼到了床上,堆成一堆,正中间躺着一个睡得四仰八叉的Ignis。


大狼狗肚皮朝上,两只前爪耷拉着垂在胸前,两腿大开,露出胯下粉色的皮肤,脚脚还不时微微抽动两下。


黑猫和鸡都窝在自己的枕头上,看到Gladiolus进来了,只是摇了摇尾巴,没有动弹。


“哦Ignis……”


大狼狗终于听到了动静,睁开眼睛,一个轱辘翻过身来,趴在床上万分惊恐地望着Gladiolus。


“别害怕,别害怕,我不会因为你上床打你的。”Gladiolus走到床边,伸手拉住了正要往下跳的Ignis犬。Ignis犬紧张得一动不敢动,旁边的Noctis猫和Prompto鸡不知为何地翻了个白眼儿。


“没关系的,不要紧张。”他轻轻拍着Ignis犬的后颈,一手开始从衣服上面往下摘狗毛。


“Monica说狗换了环境的话,最开始的一段时间的确会因为紧张而持续保持警惕,很高兴看到你终于能觉得安心了。”


Ignis犬在Gladiolus的颈窝里发出了细小的“呜呜”声,似乎很不好意思,呼吸急促,尾巴贴着床单来回横扫。


“好了好了,乖孩子……嘿你那是什么表情,Noct!”


Noctis猫嫌弃地把头扭了过去。


Gladiolus从袋子里掏出Cor给他的垫子扔过去,Noctis猫一下子回过了头,两只蔚蓝色的猫眼突然放光。


“咪呜——”


Noctis猫站起来快步走到垫子前,低下身用脸蹭了蹭绒布表面,用力嗅了几下,然后扑到上面窝好,头尾相接团成一个毛球。Gladiolus觉得Noctis应该是很喜欢这个垫子,但不知为什么,黑猫似乎不是很兴奋,反而还有点哀愁,无论Gladiolus怎么叫他,Ignis怎么用爪子拨拉他,就是不抬头。于是Ignis也难过地在他身边卧下,用嘴轻轻地拱黑猫的身体。


“唧唧……”Prompto跌跌撞撞地来到Nocti身边,他的爪子不时就要勾到床单,所以行走起来有些吃力。


“你们又怎么了……怎么突然一个个的就都有了心事了?”Gladiolus沮丧地抬起一只手捂住了脸。他感觉自己完全无法参与宠物们的情绪变化,比起主人,他最多也就是个房东。



今天晚上Gladiolus决定晚睡,他要看看自己连夜来听到的人声到底是不是做梦。


关上灯之后,他屏息等待了很久,然而房间里并没有任何动静,三只动物都安静地在——今天都换了位置,不睡门边了。Noctis睡在Gladiolus身旁的床上,当然身下是那个高贵的猫垫子,Prompto也意外的没有睡在Noctis身旁,而是在下面贴着垫子蹲成抱窝状,仿佛肚子底下有一颗蛋。Ignis则静静在自己床头的地板上。


果然是做梦啊……作息规律的Gladiolus还是没有等到厕所冲水的声音,快要抵挡不住困意,准备就这样睡去了。


“Noct……陛下他……”


咦今晚的夜谈会开始的这么突然吗?


“王座上没有血或是疾病的味道,所以我想陛下应该没有什么大问题……”


“既然Iggy都这么说了,你就相信他的鼻子吧……嗯?Noct,不要不开心了……”


“对不起,是我不该把你们牵扯进来。Noct,Pompto……我们明天就回去吧……Prompto的训练也不能再耽搁了。”


“我一个人回去,Iggy你留下。都已经做到这个地步了,你不上到他我觉得这一趟都白来了。Prompto你觉得呢?”


“Noct!”


“你从哪里学来的这种话啊Noct……虽然我也是这么想的!Iggy你自己要好好加油哦,好好利用月食夜!那我去联络他们——”


Gladiolus紧接着听到阳台的拉门打开的声音。


“咯咯咯——咯!!!!!”


一阵雄鸡打鸣的声音惊得Gladiolus猛地睁开了眼睛。


我靠这就天亮了!?


清早起来,Gladiolus顶着严重睡眠不足的两个黑眼圈,一边喝着Ignis的罐装咖啡,一边站在饭桌旁边睨视着可怜巴巴卧在门口的大狼狗。Prompto是个混蛋,他大半夜打完鸣又没事儿鸡一样地自己睡回去了。起床才发现天确实还黑着的Gladiolus气的想抓住他,被狗和猫一上一下地阻挡了无力的攻势。


放下咖啡罐,Gladiolus在Ignis面前蹲下,两只大手用力捧起了狼狗长长的脸,严肃地凝视着对方。


“Ignis。”


Ignis犬眨了眨圆圆的绿眼睛。


“眼镜你是自己戴上的吗?我那天从你脸上摘下来之后,不记得有再拿给你过。”


Gladiolus瞬间感觉手下的狗毛都立起来了,Ignis猛地从他手中挣脱开来,四蹄刨地窜到屋里跳上床,在刚刚醒来的Noctis身旁“噗通”卧下,掩饰一般地开始给猫激烈舔毛,眼神不时往他身上瞟。猫很烦,两只粉嫩的猫爪懒洋洋地推拒着突然关爱过度的狗。


“嘛……可能是Noctis给他戴上的吧。”Gladiolus挠了挠头,他是打从心眼儿里觉得自己这想法合理。


白天的王家警卫队训练也是一如既往的平淡,Gladiolus身为Lucis王盾的长子,从小就开始了严格的体能锻炼和理论学习,所以这几天他主要是作为不死将军的助教来帮助训练那些打算入队的新人的。


“Prompto……”Gladiolus盯着自己一直没看过的学员名单,刚才Monica请他顺路带给Cor,他随便一瞥,上面的一个名字引起了他的注意。


“Argentum啊.”


这个叫Prompto的男孩似乎从自己来帮忙的那一天开始就没来训练了,名字后面划了连着几个X,看来他的入队可能性很低了。


Gladiolus翻了翻后面的详细档案,有贴学员照片。


“这小子长得也很像陆行鸟啊,Prompto这名字是和陆行鸟有什么特殊关联吗?”Gladiolus忍不住笑了出来,然后合上文件夹,用文件夹的塑料边沿轻轻点着自己的下巴。


“啊,将军!”正好Cor迎面走过来了。


“忽然想起来问一下,我们Lucis的王子叫什么来着?太少出现在媒体上了,我记得还是很久以前在哪里看到过一次……”


Cor站在原地,面无表情地眨了眨眼。


“我不知道。”


看上去严肃又无比正直的不死将军就是有这种气质,明显是在说瞎话,但听的人晕晕乎乎就很想信了。


“可是将军你不是应该负责保护王室的吗?”Gladiolus用自己最后的意志力提出质疑。


“王子就叫王子,一般也不叫他——”


“抱歉将军,老爸打来的电话。”Gladiolus手忙脚乱地从裤兜里掏出手机,打了个招呼匆匆往窗边跑去。


“Noctis。”


Cor Leonis懊丧地用手捂住了脸。


从哪天开始我们所有人就都开始智商高开低走了。



晚上照例带着Ignis出门散步,今天Noctis一反平时的慵懒,主动在门口坐好,等待出门。Prompto则是早早坐在了Ignis的头顶上,看上去大狼狗像是戴了个金色的头冠。


“呼……真是冷啊,不过还是趁着春天到来之前,带Ignis去做个绝育手术吧……”Gladiolus站在公园的大树下朝着夜空呼出一口白烟,自言自语道。他把牵引绳搭在手边的长椅上,从大衣兜里掏出手机。。


Ignis犬一听整个狗都僵住了,难以置信地仰头望着高大的男人,尾巴紧紧夹在两腿之间。


“还是再等一等呢?之前好像听王者之剑里的谁说过想给自家的母犬配个种来的……”他开始翻看手机里的聊天记录。


Ignis犬后腿一软“咚”地坐到了地上。趴在Gladiolus肩膀上的黑猫幸灾乐祸地居高临下看着自己的同伴。


“沙沙”,黑暗中的树丛间传来了一阵声响,好像是有什么东西从里面快速向他们的方向移动着。


“什么!?”


一道白光从Gladiolus的耳边闪过,紧跟着“喵嗷!”的一声惨叫。


“Noctis!”


Gladiolus一眨眼的功夫就觉得头顶上一凉,回过神来的时候,就看到不远处站着一只巨大的白色动物,嘴里叼着他的黑猫。


“叽叽叽叽!”Prompto在Ignis头顶上急的猛扑翅膀。


白色的动物怎么看都像是狐狸,但体型比Ignis还大一圈,看上去已经像狼了。


“这狐狸怎么这么大……”Gladiolus吞了吞口水,对手看上去相当强悍,不像是普通的家养宠物,如果给他一只队伍,他八成能当将军,领着身后的虎狼猫狗狐狸兔子鸡甭管什么动物大杀四方的那种。队伍菜没关系,他一个狐狸能打就够了。


白色巨狐用那双凌厉的异色双瞳愣愣的看着Gladiolus,站在原地纹丝不动。


“喵呜喵呜!”


Noctis在白狐口中不满地挣扎起来。


白狐于是叼着黑猫脖子后面的皮,把猫当玩具似的左右来回甩。Noctis猫“喵喵”地愤怒又凄惨。


看着他俩之间好像有点儿还没上升到生死的矛盾……


“喵喵喵喵喵!”


“放下Noct!”Gladiolus如梦初醒,冲上去想要把猫夺回来。白色巨狐立刻叼着黑猫转身飞奔,几乎是一眨眼的功夫就消失在了夜色中。


“嘿!站住!放下Noctis!”Gladiolus迈开长腿,飞奔追赶白狐,他的短跑速度在人类之中算是顶尖的快,但是对方有四条腿,身形矫健,而且双眼显然更适应黑暗中的树林。


“汪汪!”


刚才愣在原地的Ignis犬狂吠着像一阵风一样从Gladiolus身边冲了过去,拼命追赶白狐,头上的Prompto都快被强大的风阻吹得躺平了,整只鸡狼狈不堪地倒挂在狗头上。


“干得好Ignis!抓住他!呼……呼……”狂奔了一阵之后,Gladiolus停下来大喘着气,看着Ignis银灰色的身影也跟随着消失在了夜色中。交给Ignis的话,应该可以放心了,Gladiolus这么想着,开始稍微放慢了速度,朝白狐消失的方向继续追寻。


大概过了十多分钟,Ignis犬气定神闲地迈着小步从树林里出来了。


“Noctis呢?”Gladiolus皱着眉头看着孤身一狗回来的Ignis。


Ignis在他身边坐好,无辜地摇了摇尾巴。听不懂你讲什么。


猫没追回来,Ignis头上的鸡也没了。


“……你是给他送Prompto去了是吗?!”


Ignis低下头舔了舔爪子,舔完扭过头去不看他。


“这都是什么和什么……”Gladiolus“啪!”地一巴掌拍上脸,心情糟烂得无以复加。他万万没没想到,Ignis在他最不该的时候展现出了他最像狗的那一面,并且显示出他一定具有哈士奇的血统。


他掏出手机来,准备报警。


“哦晚上好啊亲爱的男孩们!”


Gladiolus差点儿把手机掉了,这个浮夸高调的声音虽然只听过一次但是这辈子想忘掉也难。


酒红色头发的中年男人从阴影中走出来,把手按在自己的扁帽上,向Gladiolus微微低头,算是打了个招呼。


“很高兴看到你还这么健康,Ignis,看来Amicitia家的大少爷把你照顾的很好。这真令人放心。”


“Noctis!Noctis和Prompto被突然窜出来的一只大白狐狸叼走了!抱歉失陪,我现在要联系公园的管理处——”


Ardyn神仙教母温柔地按住了他准备打电话的手,摇了摇头。


这个男人……Gladiolus难以置信地望着对方暗金色的双眸,一向以身体力量自豪的自己居然在对方手下动弹不得,而且对方看上去根本若无其事,好像自己并没有握住Gladiolus攥着手机的右手,还有刚抬起来就被按住的左手。


“嘘——嘘——不必担心,我的孩子。”


谁是你这老妖怪的孩子……Gladiolus感觉自己的眉毛忍不住抽动了起来。


“这是一段奇缘。虽然听上去难以置信,但它真的发生了。我来的时候,被坏狐狸抓走的小Noct还有他的同伴刚好碰到了他的家人。嗯我是说…他之前的主人。到底是怎么回事呢?也许是那个人太过思念Noct,而无意之中在这片树林里徘徊吧。是的,这一切,都是因为即将到来的月食的指引……”


“你松手我要报警——”


“Noctis已经回家了!你不用担心!”Ardyn夸张地抬高了声调,同时松开了钳制着Gladiolus的手,从他那看上去繁复花俏的长袍下面掏出来一只样式简洁犀利的手机,和他整个人就很不配。


“密码是什么?这个人真是……唔算了太麻烦了。”Ardyn皱着眉头在手机上比划了一下,手机发出了一声像是崩坏了的动静,然后他将屏幕转过来对着Gladiolus。


“看,Noctis的家人刚刚发来的照片,他好好的呢,还有Prompto宝贝。”


Gladiolus看着手机屏幕上,似乎是在汽车后座,Noctis猫正坐在一双穿着黑西裤的腿上,看上去很安心。一只苍老的大手疼爱地抚摸着小小的猫头。Prompto紧绷地站在——两脚直立夹着翅膀地站着那双腿旁边。屏幕的一角,拍照的人还十分懂行地将一份Insomnia晚报入镜,上面是今天的日期。唔,拿报纸的这只手和手腕看上去好像有点儿眼熟?老爸是不是也有这么一块手表?


不过的确是很上道的绑架犯了……


“不行,我没法确定这些人的身份,我还是得报警。”Gladiolus也没有那么轻易就被哄骗。


“你可以问Ignis呀!Ignis也遇到主人了是不是?所以他才没有表现出任何的慌张。但是Ignis还是想回到你身边,所以在依依不舍地送走了同伴们之后,Ignis就义无反顾地跑回来找你了,是不是?Ignis?嗯?来,告诉这个愚蠢的大个子,你是为了想和他一起才和同伴们分别的。我痴情的小傻瓜……”


Gladiolus不知道这一大段话狗能听懂多少,但他听得心里有点感动,又有点难过。


紧贴着他裤腿站着的Ignis犬还是那副听不懂的样子,圆圆的绿眼睛懵懂地望着他,黑色的圆鼻头微微抽动,来回颠着脚,Gladiolus这时才注意到他们一直站在公园的排水沟里,Ignis的爪子都已经湿透了。


他赶紧拽着Ignis掉在地上的牵引绳,把他拉离了冰冷的河水。


“快带他回去吹干吧,真是小可怜。”Ardyn摇了摇头。


“那么,告诉我Noctis前主人的电话,我要亲自和他确认。”Gladiolus思考了一下,自己到底能不能让Noctis在电话那头叫两声。他又分辨不出猫的叫声,也许只能让Ignis和他对话了。


“这可不行!我们得保守客人的隐私,尤其是那种身份特别尊贵的客人。相信我,你很快就会和Noctis小殿下相遇的。”


“什么……”


“无论如何,至少Noctis,你是一定会再见到的。”Ardyn转身朝他慵懒地挥了挥手。


“再见啦~要保重哦,两位都是!”


昏暗的路灯下,瞬间只剩下迷茫的Gladiolus,还有冻得已经卧倒将四脚缩在肚皮下的Ignis犬。



“抱歉抱歉~让我们英勇神武的大王子殿下久等了~”


酒红色头发的男人拨开灌木丛,蹲下身,将扎成粽子的巨大白狐狸从魔法绳索的束缚中解开。


“呜呜,别动,别动,你知道的,你要是现在跳起来咬我一口的话,不只是这条美丽华贵的大尾巴,连你身为雄性的象征,也会一起被扯离你的身体吧?”


尾巴根和蛋蛋屈辱地被紧攥在敌人手里,大白狐狸不甘地抖落了身上的绳子,硬端着肩膀,用屁股冲着对方,拒绝任何眼神交流。


“好了Ravus,”Ardyn起身讲白狐狸温柔地扭过来揽进怀里,当然手上也没有放松对战败者的钳制,他轻拍着白狐狸僵硬的身体,朝嫩粉色的尖尖狐狸耳朵里轻轻吹气。


“谁让你跨过我,直接和他们搞事情呢?你们这种程度的魔法流动,任何蛛丝马迹都逃不过我的眼睛,你怎么就是记不住呢?明明已经以身试法这么多次了,还是学不乖。”男人说着手上稍稍一用力,白狐狸立刻痛的挣扎起来。“你就对自己每次的那点小小进步那么有自信吗?真是年轻气盛~~”


“哪,这一次也还是给你选择的机会。看你是要选择舒服一点的方式,还是痛一点的方式,来让我消气。”


白狐狸的全身一下子紧绷起来,抵在男人胸口上的两只前爪甚至开始微微地颤抖。


“你要是不选的话,我就把你继续捆在这里,虽然两天时间不吃不喝对你这样体型的犬科动物来说不算什么,可是等到月食夜的时候,来公园里观景的大家可就要欣赏Tenebrae大王子被捆缚的裸体了~~~”Ardyn一边说,一边用空着的那之后从身后拎出来一叠白色的衣物,接着又把刚才拿给Gladiolus看过的手机扔到了地上。


“倒数了哦~~5、4、3——”


数到1的时候,银白色头发的青年万般不甘地吻上了对方的脸颊。


“这样才乖~”


Ardyn Izunia AKA神仙教母满意地抚摸着青年光滑冰冷的肌肤,顺手拍了一下对方瘦削的屁股。


















�l�c2��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