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写的每一个文字都是对生活不屈挠地讨檄

图片发自简书App

1.

对待生活的方式很多。得意多做事,失意多读书。进则兼济天下,退则独善其身。

去年,我看了将近80本书。每周,保证写二篇文章的进度,近十万字。不是刻意对自己下达的目标,更没有进行跟进回顾和改善。只是随意放任的看书和写字。在年底总结一下的时候,才知道自己这一年中,在读书方面,有了这么好的成绩。

其实,如果是刻意对自己制定的目标,我相信,对自己的阅读和写作计划,还是值得骄傲的。我不是读书达人,也没有打算成为文豪,用文字去让世界听到我的声音。我只是极端平凡,用文字记录生活。

作为一名销售行业的职场人。我的时间应该是紧凑的。内心是为了AOP和目标的达成去努力和揪心。每天既要对于公司政策上传下达,同时也要在市场上去寻找销售的机会和销量增长契机。

销售十余年。我一直处于一种高压的挑战之下。工作是繁忙和疲倦的。销售没有永远的胜利者。曾经的成绩,在月底就被揭去,重新再来。任务分解到每天每日,工作计划详细到每一个指标。销售是一份十分高压的工作。但是我还是非常喜欢这份高压,它让我有一种存在感和征服感。

当业绩达成的时候,当目标客户被攻克的时候,都是对自己能力的认可和褒奖。同时销售也是数字的游戏,围绕销售额和指标去努力,方向是明确的。

大多数的岗位,都需要上岗证。去证明你有这个能力去胜任这份工作。同时,随着工作年限的增加,你的经验值不断得到认可和增加。

但是,销售行业,却没有任何证件去证明你的存在,唯一的销售指标,却是为了证明你的能力不够达标的佐证。完成销售指标是份内的事情,公司给了你薪水和福利,就是为了让你创造效益,达成公司的要求。销售行业,指标在不断增加和调整后,最终的时候,就是为了证明你无能,无法胜任。因此,销售是一份永远在路上,只有站点,没有终点的路。

但是,去年一年中,我却在工作中,感觉更多的空虚。一方面,工作岗位的调整,我转入销售支持的岗位。换做以前,我还是很庆幸自己岗位的调整,让我能够更多的时间去总结和整理自己工作中的得失,重新定位工作的方向。休整是为了更好的工作。只是,这次的调整是没有计划的、被迫的一种调整,是为了别人让位的一种调整,这种调整有一种憋屈。职场如此,存在就是理由,所以我必须接受。

对于销售的工作是熟稔的,当不再为销量负责的时候,其他的方面,做起来更是驾轻就熟。早就在工作中锻炼出来的逻辑分析和办公软件的使用技巧,让我在工作过程中,常常效率很高。

遗憾的是,由于领导的调整。对待工作判断和安排,会超出常规做出判断和神回复,也让我对于工作方向和指令,有点晕头烧脑。我的工作大部分的时间应该在市场上,在客户处,在业务员的沟通中,帮助前线去把脉,寻找销售机会,争取公司资源,让一线的同仁带着更好的武器去战斗,攻城略地。但是,在最销售的旺季时,领导为了节约,不建议我们出差,一切通过电话沟通。我们在盲人摸象的对销售进行指引和帮助。

我就在这样的工作环境和背景下,16年达成我的看书计划以及写作篇数。所以,取得这么多的工作之外的成绩,我没有太多的骄傲,这是我工作空虚的一种表现。

这种症状,还在持续,同时由于已进中年,职场的天花板让我有一种压抑,却不得不接受的客观现实。面对一切,我首先要做的就是隐忍和等待。

2.

嘴巴,除了接吻和吃饭,就为了表达。以声音为媒介的沟通。

虽然,目前的环境对于我来说,是桎梏和障碍。面对目前的现状,我知道,我没有翻江倒海之力去改变,我能够选择是接受。

但是,简单的接受,不是对于无奈的屈服,暂时的低头是为了等待。

人的一生,方向和目标是非常重要的。动物是为了果腹而劳碌一生。人,是为了追求而存在一生。追求中,有对生活的不屈和向往。未来,是为了改变而存在的。

文字,就是我内心挣扎和表露。我通过书写,来总结既往。给心灵寻找栖息的地方,去消除疲惫,整装待发。

通过文字,我平抑自己内心的委屈和愤懑,调整自己状态,梳理感情的倾泄口。用文字,把思想的包袱一点点的消融。用文字,把过往的工作进行总结,记录和规划。用文字,我和内心进行坦诚的沟通,表达自己真实裸露的想法,也听从内心的挣扎和呼唤,寻找真正的,随心的方法。用文字,我让内心得到更多的养分和空气,让不屈的内心更加强大和坚韧。

文字,是我等待、厚积薄发的阵地,是以退为进的智慧。通过文字, 我记录我内心的自我完善和道路,我相信,我的未来,回头看的时候,我每一个文字,都是对生活不屈的讨檄。

最起码,我争取过,努力过!无憾的存在!一如男人,立于天地间。

2017-2-19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