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奇迹男孩》观后感——真实的活出自己吧,世界没有那么可怕

图片发自简书App

A:我为什么一定要这么丑?
​B:你一点也不丑 奥吉
A:因为你是我妈妈所以你必须得这样说
B:我是你妈妈,所以​说了不算?正因为​我是你妈妈,说话才最算数,因为我最了解你。你一点也不丑,那些真心想认识你的人会明白的。
A:​没人愿意和我说话,因为我长的和他们不一样,我假装不是这样,但事实就是这样。长相会影响我一辈子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B:​我不知道,宝贝,看着我,每个人脸上都有印记,你第一次手术时我长了这条皱纹,最后一次手术时我长了这些皱纹。
这张地图会为我们指引方向,标记着我们去过的地方,它绝对不是丑陋的。

奥吉姐姐
回到学校的第一天

独白:奥吉是我家的太阳,爸爸妈妈和我是围着太阳转的行星​,我爱我的弟弟,也习惯了这个宇宙的规则。
对弟弟说过一句话:他们要看,就让他们看好了,你融入不了,只是因为你生下来就与众不同。​

❤昔日好友米兰达​好像也开始生疏了,友情变淡,看起来好像有点突兀,其实从对话就能看出两人兴趣爱好开始不同,米兰达新染的头发被提及时姐姐说很喜欢,看起来很狂野,可是米兰达只是因为想做一个新尝试而已,于是两人开始减少了交集。
图片发自简书App

说得对,做一些新的尝试,姐姐也报名加入了自己原本不喜欢的戏剧社,也因此认识了新朋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奥吉也认识了新的朋友杰克,开始开心
贾斯汀问姐姐喜欢角色,让姐姐别只做灯光,试着尝试女主角~

姐姐想到家中唯一支持自己的外婆和奶奶。
图片发自简书App

奥吉之所以最喜欢万圣节,因为那一天他不用再低着头走路也不用怕被别人看见。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成为真实的自己时,会情不自禁抬头挺胸,昂首大步流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不知道其他人是谁~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是意外得知好友杰克和朋友们之间的讨论,难受的发烧吐掉,正和妈咪讨论的开心的姐姐又一次被老妈“放下”了正与电视呼应,这不就是姐姐的心声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姐弟谈心,奥吉开始后悔自己去上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姐姐也开始因为弟弟说起自己和昔日好友关系减弱的事情,并告诉弟弟,人是会变的,两姐弟去继续要糖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万圣节好奇,搜索一下要糖的原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杰克的内心独白

对于奥吉,他有这样的观点:

1.你会习惯他长相的
2.​他真的很聪明,所有东西都比我强

图片发自简书App

3.他其实挺好玩的​
图片发自简书App

4.现在我了解他了,我真的想和奥吉做朋友

刚开始确实​因为别的原因而这样,但是也正如姐姐那句话,人是会变的。

其实不是人变了,而是心的感觉变了所以想法❤心→思想→行为→习惯→性格→个性

别忘了励志语录经常说的话,性格决定人生,可是别忘了,核心思想来自于每一个起心动念❤​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可是奥吉并不是杰克,两人也并未沟通,于是杰克的互动被奥吉拒绝,新朋友沙莫出现还被奥吉质疑质疑。
图片发自简书App

❤沙莫就是前面被老师抽起来读箴言的女生。
图片发自简书App

杰克知道了奥吉为什么不理自己原因,因为奥吉与朱利安打架。

(朱利安:内心虚伪却深得老师信任)这个部分竟然让自己落泪了,这不就是友情之间最珍贵的部分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信上这么说:

A:我很抱歉打了朱利安,这么做是不对的,我知道你可能会开除我,但是我不想解释我为什么会动手​,那样可能会让朱利安陷入麻烦,那对他不公平。
B:我二十年的教育生涯让我明白,每件事都有两面性,其实我能想到你们俩打架的原因,虽然殴打同学的行为不能接受,但是我知道友情是值得捍卫的。​

❤校长的开明,不但没有开除杰克,也没取消他的奖学金,而杰克也用行为最好的诠释了对奥吉的友情​,对朱利安的公平。

在我看来,他不是所谓被定义的好孩子,而是懂的用心去理解他人的可爱的小男孩而已。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孩子怎样的呈现与父母关系真的很大,朱利安的语言欺凌可以被父母责任包揽,赞助费用权威开脱,说不通校长,直接转学,可是朱利安最后道歉了,哎,看到这一幕真是很心寒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家里的狗狗戴西生病了,奥吉开始思考友情的意义。

奥吉透过游戏重新主动与杰克相连,两个人化解误会和好如初。
图片发自简书App

米兰达内心独白

从幼儿园起,米兰达就与姐姐维娅特别要好,可是为何一个夏令营回来两人关系突然骤变?
图片发自简书App

漂亮的米兰达其实家庭生活并不开心,为了让自己受欢迎编造了自己的家庭背景,在夏令营变的最受欢迎。可是这样的她却开始羡慕维亚起来了,开始意识到戏剧替补的姐姐也是那么有魅力。

❤戏剧【我们的小镇】主角本来是米兰达,可是知道姐姐父母弟弟都来了后,她为何临时故意推托把机会给了姐姐维亚?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这段喜剧台词也特别精彩感人:
❤请带我回到我的坟墓,等一下,我再看一眼:再见了,世界,再见了爸爸妈妈,再见了,滴滴答答的时钟,再见了食物,再见了咖啡,再见了热水澡,再见了睡眠,再见了,苏醒,再见了,地球…你是那么精彩,令人捉摸不透

米兰达的主角转让重新拉进了米兰达,妈妈和姐姐维娅的距离​❤

毕业了,一学期,奥吉真的经历了很多
校长说了这样一段话:

乐于助人有很多种形式——伟大并非​在于力量的强大而是你如何正确的去使用你的力量,所有伟大的人,无论男女,将自己的魅力化作力量,影响周围的人——比彻

并将最特别的亨利沃德比彻奖​颁给了奥吉❤
最开始,还认为坚持不到学期结束不是吗?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箴言:
善良一点,因为大家的一生都不容易,如果你想真正了解他人,你只需要用心去看

用很龟速的状态沉浸感动被疗愈般的享受完了这部早已想看一直却并未碰触的电影哈哈哈,还真是开启的很奇妙,体验的很美妙。

图片发自简书App

❤​观后感:

首先,导演用很独特的拍摄手法从主角奥吉,​奥吉朋友杰克,奥吉姐姐,还有姐姐朋友米兰达四个人的内心世界四个视角来拼接完成这部电影。

❤奥吉经常玩的游戏【我的世界】,老师校长用的箴言,都在传递这样的主题:心才是打开人与人不同内心世界的心灵钥匙,而善良可以让你更快的找到这把钥匙,而这把钥匙能帮助你找到同频的真心朋友

❤2.每个人都是发光的,只要你相信这一点,并且勇敢的脱掉戴着的面具,不再畏惧真实的自己

就像姐姐形容的,奥吉就像小太阳,家就像地球都围着弟弟转,可是姐姐最后不也突破自己,敢于尝试主角,才有机会透过戏剧闪闪发光吗?关键是你自己相不相信自己原本就有这样的光,又给不给自己机会让自己发光。

❤3.请允许自己的与众不同,拥抱你自己的不完美,并真实的面对这部分,因为这份特别就是属于你你独有的印记,勇敢活出独一无二的你,就是成为爱本身,生命就是给你鼓掌的

正如妈妈开头,爸爸结尾与奥吉那呼应的对话,不是妈妈的鼓励,不是爸爸把头盔藏起来,奥吉可能就会放弃继续去学校继续读书,也没有办法到后面交到那么多朋友,看见这么闪闪发光的自己了。
​❤感动满满值得回味的疗愈好剧

GLAYA
感恩有你┏ (ω)=☞
让恩典无处不在
​生命时刻享受庆典
​唯有好玩、有趣、与疯狂

四个部分

1.一个头盔
掩盖阴影面下的自我防御
2.奥吉的科学实验作品和姐姐的舞台剧
3.三个箴言
4.四个视角POV movie 拍摄手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