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淡的重生日子27

第二十七章新房效应

公孙武的新家展示犹如石子投入水中,激起了一圈圈的涟漪。公孙兴让大儿子一家回去后,帮忙收拾好老两口的常用衣服托人带上来。彭玉帮忙媳妇做饭收拾家里,他就帮忙管停车场大门,盖房子的时候,几个木门做的和墙一样高,但是前院太大,有时候来人,喊半天都没人去开,司机们是事先交代过从住房这边绕过去,他老先生倒是很有兴趣陪着司机跑来跑去开门关门。

小镇家里原来给老两口请的阿姨是丁字街的一个邻居,做完家务事可以过来帮个忙,顺便赚些钱,老二问要不要给人家喊到城里来,被彭玉给骂了一顿,说人家有家有口的怎么会跟上来,让大媳妇过去好好跟人家说一下情况,暂时就不请人了。这里就四口人,又有自来水,事务简单多了,她现在就盼着二儿媳有孕呢。公孙武目标是再买两辆卡车,托大哥和姐夫还有以前公交公司的同事帮忙找司机,现在他的生意跑不过来,特别是跑了sh后,他发现光往sh的长途生意就能接到不少,加上自己电器店的货,每月安排两卡车专-线跑的运输量都够了。

大儿媳看公婆都去弟妹家住,人也不请了,就自动不上交生活费给公婆。她回去和老大私下抱怨同样是舅舅,叶卫明都不帮助自家给好好规划一下,公孙文说人家去年要高考,又是提前去考的,哪有这个时间回来给你看。当时你不是催着说要先盖,否则等他考完了跟老二一起盖,不就好了吗?看妻子牢骚越发的多,声音越来越大,他不想吵架,安抚她说等暑假喊大外甥过来帮忙看看怎么搞好一点。

叶卫明给外公外婆买了西洋参,进口奶粉,给老妈、阿姨和两舅母带的礼物都是本<上海服饰>,不同期的,让她们看完可以交换着看,几位女性一下就爱上这本杂志,阮晨惊羡地问,上海人都这么时髦的吗?叶卫明解释说她们平时穿的也很朴素的,杂志是介绍比较流行的东西,让大家开开眼界。

他对大家庭人人有礼,从外婆到卫英每个女性一人一条羊毛围巾,从外公到公孙建设每个年长男性买了条金利来皮带,小朋友们每人一支钢笔,妹妹额外加送头花几朵,每家还有两袋大白兔奶糖两袋花生牛轧糖带回去。公孙红私下责备他乱花钱,要是你赚点钱就存不住,不如交给我保管。

叶卫明和二舅的生意盘算下来,比文具店效益好多了,大城市购买力就是强啊,小半年已经全部回本。这次上交给老妈的钱就比较公开,给了1000元,说是sh和二舅表舅合开了店,生意还可以。李坚强让他自己收起来,说家里没能帮上忙,不能收你的钱。看叶卫明真心给,最后让公孙红自己收好,当做她的私房钱。

叶卫强已经是初三了,成绩在年级排名三十到五十名间浮动,继续在一中读高中问题不大,叶卫明鼓励弟弟如果考入前10名,可以考虑奖励他来sh玩一次,或者送辆同等费用的山地车给他,把叶卫强给刺-激得嗷嗷叫,问大哥能不能两个奖励都要?叶卫明说如果考进前5,可以考虑。叶卫英是6年级,马上考初一,她在实小成绩也不错,老师说可以保送一中,但叶卫明建议还是自己参加考试,学生多感受几次大场面的考试,将来不容易怯考。考上一中的名次要求、对应奖品和二哥一样,小姑娘对于拿奖品也信心满满。

张忠和李坚强看小舅子的新房心动了,但是拿工资的人日子过得固然安逸体面,但一下要拿出2万块买地盖房,这还真是做不到呢。两连襟说起这事,觉得小舅子和叶卫明都是个人物,做什么都很成功。张忠想买块地基先放着,有钱再往上盖。他两儿子将来娶老婆都是要房子的,没房子哪个好姑娘肯嫁你呢。叶卫明这么出色,他房子将来不用愁了,叶卫强有这个有本事的哥哥,也不用担心他。

叶卫明记得姨夫单位将来会分套很大的房子,姨夫一家后来搬去这大房子住。但是现在地皮便宜,下手买也没问题,等过几年大家手头宽裕了再盖。商量下来,去姑婆家拜年的时候,还是通过她和姑丈的关系,在二舅边上买了200平方宅基地,八百块钱,两连襟一人一半。因为面积少不显眼,又在城郊,人家价钱也要的低些,当然其中人情往来是必不可少的。

叶卫明和公孙红商量盖房资金的事,公孙红看过二弟新房后,想是想住小洋房的,但是让儿子来掏这笔钱,又替儿子心疼。她说既然你叔叔和姨夫都决定过几年再盖,还是不要你出这个钱的好,免得大家以为你赚了多少了。现在你们一个一个去外面上学,家里很够住了。

公孙武因为只找到两司机,还是江苏岳家帮忙介绍过来的,先买了一辆卡车,现在院子里清一色大解放,老爷子看着别提多惬意了。外地来的司机这和他们本地人还不同,你得给他们提供住宿。在砌围墙的时候,老爷子让他把两间小杂屋旁边再加盖三间,变成长长一溜,反正地方有的是,两父子决定将来要还不够就这上面加盖一层,那可是十间屋子,他的运输生意得做得多大了。

叶卫明在家中吃饭时,对继父和李文静故意谈些社-会现象,李文静对这些向来不放在心上,叶卫明悄然放心不提了。李文静已经大二了,她有了自己的小心事。悄悄和老爸提起班上和其他系有男同学追她,李坚强问起他们情况,看着纤细娇柔的女儿,美丽的五官长得很像她亲生母亲,眼神温柔信任地看着老爸,心里一边骄傲老子有女百家求,另一边对那些臭小子恨得牙痒痒。他说你大二了,爸爸不反对你谈恋爱,但是不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就是耍流-氓。你在学校多花点时间观察他们,爸爸找时间过去帮你把把关,看看谁的人品比较好,合适你。

李文静母亲早早病逝,从小和父亲相依为命长大,非常信赖父亲,李坚强也是为了她再续娶的。他平时工作很忙,女儿没有母亲的照顾,就算有爷爷奶奶和舅家的疼爱,那毕竟隔了一层。再婚后,他看到妻子给女儿换季添衣,连亲生的孩子都没这么周全,对女儿说起话来客气温和,吃喝用上对女儿也一视同仁。就凭这些,他已经对妻子很满足了。

下学期伊始,叶卫明就在宿舍制订了学习计划,号召宿舍7位哥哥同甘共苦,这学期在学业上冲一把。他拉着大家蹲图书馆,抢自习教室位子,摆出一副轰轰烈烈为学习的场面,期末他的成绩不过回复到中流位置,拿着成绩单,不能不感叹不是努力都可以成功的,只是不努力失败得更彻底罢了。他和天才的差距如此之大,有伤自尊心呢。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十八章初三毕业的那个夏天 叶卫强就要升入五年级前,当时因小学颁布新的政-策,改为六年制,他和妹妹等于小学都要多读...
    海水蓝阅读 209评论 2 0
  • 第十六章85年 李坚强和高一班主任了解了女儿功课的短处,咨询了几个补习老师的信息,满意的走了,他决定春节前给班主任...
    海水蓝阅读 206评论 3 0
  • 第十五章磨合之路漫长 李坚强看见暑假叶卫明在小镇卖冰棒,叶卫强带妹妹卖冰水,其实很不赞成,他是传统的思想,大人赚钱...
    海水蓝阅读 184评论 2 0
  • 第二十一章好事成双 公孙红春节和妹妹妹夫聊起小弟恋爱不顺的事,公孙丽倒觉得父母考虑的对,离得那么远,女孩子将来回趟...
    海水蓝阅读 252评论 0 0
  • 第二十章规避 叶卫明高一入学是86年,他对87、88年曾有过的通货膨胀印象深刻,前世老妈和当时工厂同事们一起疯狂抢...
    海水蓝阅读 216评论 2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