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时光里,友情岁月

飘渺虚无于无形之间,只内心深处不自觉的一汪萌动,激发出灵魂内的血色的单纯,那种感觉,随风潜入内心,随着时间的划过,不自觉的在心灵根深蒂固。直到有一天,你误入丛林深处,碰到了它脆弱的身躯,才发觉到从未有过的痛,钻心的痛。活了20年,一直不愿意把友谊挂在嘴边,不想去衡量,不愿去俗气的摆在台面,神圣的安放在内心最底层的空间,最圣洁的去感悟,去维系。

曾几何时,完美主义的苛刻,极度缺乏安全感的自己,对友谊望尘莫及,一个人编织着茧,束缚着孤独的内心,想要得到一丝安宁;一个人活在自己的围城里,心灵狭小的容不下多少多余的空间,风花雪夜的故事强行的塞进去些许漂泊,却总是那么的苍白无力。这一切,直到我潜移默化的成熟,站在那一个角度,同样是因为缘分,和朋友们走到了一起。第一次感觉到超越距离,超越现实,超越俗套的真挚,开心,幸福和温暖。

功利主义盛行的背景下,友谊是极端脆弱的,这样的交往让我不屑一顾,淡淡的一个微笑,没有内心的交流,怎能被心灵记住?用心经营着不多的几个朋友,哪怕是没有见过几次面,只捎几条短信,或者一个电话诉说着内心真诚的东西,抑或是Q上的率性长聊,没有约束,没有界限,随意的挥洒着内心自由的种子,那种交流的酣畅淋漓也许和酒桌上的酒逢知己差不多吧。我喜欢这种感觉,也很珍惜这种无形的感情。

我是个俗人,多面性的自己,很难捉摸,把握不住我的脉络,也许,我对自己的要求苛刻了些,可也许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也是我对自己的纵容吧,我没有做到完美的结合,虽然我这个天平总喜欢衡量,优柔寡断的不能决绝,总是喜欢逃避,不懂得拒绝,或者是寻求一个妥协的平衡点,这是我固有的弱点。侬本多情,风花雪夜,内心细腻,婉约莞尔,这不是我的错,天生的一颗水一般的心承载了太多的东西,因为水的特质,可以溶于很多物质。心事的重和庞杂,让我感激朋友们的馈赠。

也许,我终究未成熟起来,也许,我的某些时刻还是不懂得珍惜,不会经营,也许不经意间伤害了脆弱的神经。安静下来,内心涌出的泪水,让我知道,我有多珍惜,我有多么的看重它,这是和爱情完全不同的感觉。

一样迷失于情感的我,知道,有一种难舍叫做友谊。似水流年,空洞岁月,情怀填满这个越来越寒冷的季节。雪野行步,一帘淡月,一个人独自感觉冷风,让心情透明。缥缈孤鸿影,月移花影却不见相约重来,只有那“取次花丛懒回顾,半缘修道半缘君”的旧诗陈词。

十里飘雪,风成林,雪满山。缺乏友谊温暖的世界一片暮霭,灵魂锁在梦里,繁华的世界变成沉默的城市。斜倚窗前,弯月淡淡,无人与我举杯相邀。轻移脚步于床榻之上,想着朋友轻踏着八千里路风和月,带着云的飘逸,蕴吟着雪落的孤寂,缓缓的、缓缓的隔空而来……

冬日里,朋友的宽慰,是心灵的一汪温泉,在寒冬里,驱散迷茫的前景,从内心深处发出的声音,我不得不坦诚,我被友谊打败了,我被这份百年修得的缘分感动了,我承认,我喜欢友谊,我尊重友谊,我舍不得友谊。我不要妄自清高的不承认,不管是庸俗的,还是高雅的,我都从内心深处的珍惜。不管我做错了什么,做对了什么……我的朋友,我想你们知道,我在乎你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York: 寒酒且果腹 孤灯照清心 月冷霜露重 有诗向谁吟 Chress: 无宴不成欢 举杯影散乱 相见有来时 醉...
    铨少阅读 260评论 0 1
  • 跟姐妹们约好17年要好好规划自己的生活,慢慢沉淀自己,不求多大进步,只愿每天过得开心充实。 1月过去4天了,一...
    Anitis阅读 128评论 0 0
  • 这剧都完结大半年了,然后前两天想起来要画这对,画完再P回剧照,是不起很好玩呀,哈哈 原图 鬼怪的小新娘 鬼怪先森 ...
    ipromiseido阅读 1,457评论 17 34
  • 何必去和一个完全和你生活在两个精神世界的人去一较高下呢?虽然你们都要穿衣吃饭,活在同一个物质世界,那又怎样呢?...
    二公主002阅读 1,85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