舔狗 一无所有还是应有尽有

前一阵子的一个夜晚,在冷风中我去拿洗完的衣服,却看到一个朋友一脸惆怅地抽着烟,脚下满地都是烟头。

想都不用想,一定又是和女朋友吵架了,而且我姑且可以想象得到,是她女朋友又开始和她作。

果不其然,她女朋友又把他拉黑了,只因为买东西的时候,他记错了,没有给他女朋友买她想要口味的薯片。

“我就是喜欢别人宠着我。”“你如果不愿意迁就我,我们就分手。”“如果你没有对我这么好,我根本就不会跟你在一起。”这些字眼,我想你们一定有所听闻过吧。

身边还有一些女孩子,总是一个人默默地哭泣,走着走着就哭了,手机看着看着就哭了。

“东西都是我送他的,我给他买的!”“吃饭全都是我付的钱!”“我就是忘不了他,所以我不想和别人谈恋爱。”这些话我也经常从女孩子口中听到。

还有的兄弟,分手的理由就更加奇葩了。只因女朋友觉得:“你对我太好了,我对不起你,所以我要跟你分手。

这类人,以前叫做“倒贴”,去年网络上诞生了一个形象的词来刻画他们:舔狗。请问,你们舔得开心吗?

简单来说,为了一个人可以放弃尊严、面子,毫无底线地单方面去迁就和付出,我们把这类人称为舔狗。

舔狗们认为,感情这件事是天道酬勤的,只要自己努力去打动那个人,那个人也一定会被慢慢感动;只要自己能死心塌地,那这个人也一定会留在自己身边。

只是很多人一直不理解,为什么舔狗舔到最后会一无所有?为什么自己明明那么努力了,对方都没有被感动,甚至得寸进尺、变本加厉,或者越来越疏远。

我们可以把舔狗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死心塌地去付出,去靠对那个人好,死缠烂打地去追一个人,这是在没有在一起的情况下;另一种则是毫无底线地去迁就,去宠溺,去满足对方的需要,百顺百依,这种是在已经在一起的情况下。

首先,我先来探讨还没有在一起的情况。有人认为对一个人太好,那个人就会想这个人是不是想要从自己身上得到什么,同时也会给自己带来压力,认为这是一种道德绑架。

很多人不能理解,这哪里是什么道德绑架了?一味付出就是不计后果,没有强求,只是尽力让你感动啊,为什么那么努力认真地追你反而适得其反了呢?

对此,我只想问一个简单的问题。如果有一个人在你背后追赶你,你本能的反应是什么?逃。

同时,还有另外一种解释。你可曾想过,为什么有些人的工作量和辛苦程度比别人要大那么多,但最后收入却如此得卑微呢?

老实说,只靠对一个人好,去博得对方好感的举动,可以用一个生动形象的词来概括,那就是“廉价劳动力”。

生而为人,我们最需要的是两样东西:安全感与认同感。

换位想一下,如果一个人没有什么能力和本事,他不能给你安全感;同时,他不能理解你的想法,更别提产生共鸣;他能给你的只有莫名其妙地满足你想吃什么、想喝什么这些最低层次的需求,你会放心地把自己交给他吗?

然后是在一起时的问题。你给了她所有她想要的,每次都是你付的钱,你无底线地去满足对方,然后对方反而得寸进尺,你却怎么也想不通,还跟你闹脾气。

那换言之,我想问你一个问题了。你小时候跟你爸妈哭闹过吗?有没有因为爸妈给你买错了玩具而生气?

你的父母也曾一直满足你想要的,你何曾体谅过,又何曾没有闹过脾气?都是一样的道理。

因为一旦一个人无底线地去付出以后,对方就会觉得你所给的一切都是理所应当的,因此对你心里产生了一种依赖感,而这种依赖感并没有包含什么感情,只是纯粹地希望对方能够继续满足自己的需求。

继续舔吧,舔狗舔到最后确实一无所有。舔狗认为,若不是真心喜欢,怎么会去做舔狗呢。这个世界已经没有人情味到了什么程度,人们总是把深情的人叫做舔狗。

你可以深情,你也可以没有本事承担感情就去硬扛,但是你绝对不能没有脑子。

深情的方式不能仅仅局限于一种,你还得更深层次地关心对方真正想要的是什么,而不是一味地把所有注意力放在物质上。

人都是感性的动物,都是需要理解的,你没有给那个人这种感觉,而只是永远停留在表面上。

这些东西,其实那个人想要也能拥有,而你却不曾懂得她想要的究竟是什么,在她眼里你的作用就只有满足最低层次的物质层面。

如果你如果在满足对方的时候,有了一丝不周到,一丝懈怠,对方都会大发雷霆。

因为在她心里已经认定了这就是属于你的本职工作,如果你连这都做不好,你就是失职了,也没有存在于她世界的价值了,因此才会一直得寸进尺。

但是,我们也不难发现一点,在我们生活中,有很多人做舔狗做得津津乐道。他们一直秉持着“坚持”、“不要脸”、“坚持不要脸”的原则,并且很多最后都成功了。为什么有些人做舔狗,舔到最后却应有尽有了呢?

有两种情况。第一种是那个人确实做得非常好,确实是真心地付出了,而且拿捏住了分寸,并且自身能力也不差。

这样的人收获的一般都是真爱,但是这样的事情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

在这里,重点讲到的是第二种,我称他们为“渣男/渣女型舔狗”。

他们和普通舔狗不一样的是,他们大多都图谋不轨,就是装作舔狗的样子去接近对方。

舔狗虽然被人嫌弃,但是有的时候也会让人放松警惕,认为他们是安全的。而他们一旦得到了自己想要的,就直接果断放手,原形毕露。

同时他们还有一个地方和普通的舔狗不同。虽然他们也死缠烂打,但是普通舔狗是“用热脸去贴冷屁股”,而渣型舔狗则是用“热屁股去贴冷脸”。

也就是,他们不会一味地去满足对方想要的,而是通过不断犯骚,不断骚扰的方式,来激发对方的好奇心,张弛有度,一进一退,通过忽冷忽热的方式,像一个环一样地把对方套住。

一开始,对方可能是很反感,但这种方式会激发对方的荷尔蒙,最后反而容易“因恨生爱”。有些人所说的“男人不坏,女人不爱”也是指这类人。

他们往往不会只舔一个人,而是广撒网地做很多人的舔狗,正所谓“舔王之王”,然后最后再很不要脸地来一句“舔狗舔到最后应有尽有”,以此来蛊惑其他的普通舔狗。

这种人,不是畜生,是什么?

所以,总有人在探讨,舔狗舔到最后一无所有还是应有尽有。

我只能说,大多数舔狗的人,结局都是一无所有;打着舔狗名义去做人渣的人,他们虽然表面上看上去应有尽有,但早晚会遭报应;少部分做舔狗做成功的人,不要想了,你不可能的。

深情的方式有很多种,毫无底线地付出,内心不断地妥协,不断让自己委曲求全的方式,真的不值得,也没必要。

如果你真心喜欢一个人,你应该想的是如何让自己变得更优秀,而不是靠讨好的方式,来博取对方的好感。

我知道其实所有人都难以避免做个一两次舔狗的时候,因为遇到真的很喜欢的人,大家都难以违背自己的内心,而去义无反顾地赌。

我曾经觉得舔狗愚蠢至极,只要我的恋爱对象对我不好,我也会以同样的姿态回馈,甚至会毫不留情地说:“你要我做舔狗这辈子也不可能,不服就给我滚。”

我也曾认为,天涯何处无芳草,人生不是过了这村儿没这店儿,天下好的人那么多,又何必只纠结于一人,痴情于一人。

直到有一天,我遇见了一个真正喜欢的女孩子,当她离开我了以后,我才能体会到舔狗们的心情。

只是感情里并不一定有所谓的天道酬勤,你看感情何曾放过谁。

一厢情愿的人,就得愿赌服输;不想愿赌服输,就不要去轻易下注。

人不负我,我不负人,走得再远也不要忘记回家的路,不要忘记自己的初心,给自己留个台阶下。

愿你能被这个世界温柔以待,愿你早日和那个深爱的人,一生二人三餐四季。


我是梅花六,一名00后情感领域原创作者,专注做出属于95后00后最喜欢也最关注的情感内容。想要阅读更多精彩文章,或者与我互动,欢迎关注我的原创公众号。(公众号搜索:梅花六    id:club_six)

注:文章内容皆选取自个人公众号“梅花六”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