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自己的钱,买自己的包,我怎么就物质了?

前几天我在朋友圈分享了一个故事之后,椰子就来找我了。


椰子是我的高中同学,很多年没有联系过,只是互相加了微信,偶尔给对方的朋友圈点赞。

她来找我,并没有多余的寒暄,只是跟我说,看了你分享的文章,感触特别深,想给你讲讲我的故事。


椰子的男朋友亮亮是她的大学同学,那时候椰子是一个超级学霸,年年一等奖学金,再加上自己家境很好,肤白貌美,骄傲的像一只孔雀。


亮亮则相反,他年年挂科,衣着朴素,脸上有着愤青的褶皱,他常常在班会上慷慨激昂指点江山,甚至对椰子这种校花级别的女生都不屑一顾。说起她,就摇头,太物质,爱慕虚荣。


骄傲的椰子偏偏被亮亮这种调调打动,拜倒在他的破牛仔裤下,再也爬不起来。


椰子跟亮亮表白是在大二那年的情人节。

亮亮刚和舍友打完lol,迎着寒风去食堂打饭,椰子把他堵在了食堂门口问,亮亮,你觉得我怎么样?

亮亮也许肚子太饿,脾气很不好,瞪了一眼椰子,毫不客气,你怎么样都不关我的事。


椰子当场就被迷倒了,多有个性的男生。

最终亮亮还是接受了椰子,两个人在校园手牵手成为令人羡慕的情侣。


最初在一起的甜蜜过去之后,椰子渐渐发现了两个人之间的鸿沟。

椰子自己除了奖学金,还经常被邀请参加一些表演,她面容姣好,身材魔鬼,兼职做模特,收入不菲。

女孩子嘛,收入高,又没有什么负担,自然各种买买买。


这一年,远在英国的表姐回国,椰子请她给自己带了各种护肤品,外加两个大牌的包包。


她背着新包去见亮亮,带着一腔求赞美的热情跟他说自己的包包多么多么好。


谁知道,亮亮看了她的新包,不仅没有夸她,还把她狠狠的训斥了一顿。


我以前就知道你爱慕虚荣,是一个物质女,没想到跟我在一起这么久你还没有改变。

这个包要一两万吧,你知道一两万对于一个贫困家庭意味着什么吗?意味着三个月甚至四个月的伙食费!


椰子被批评的当场表示,回去就把包卖掉,以后再也不买奢侈品。


椰子很爱亮亮,她崇拜他慷慨陈词,评论时政时的那书生意气,她开始改变自己去迎合亮亮的价值观。

毕竟爱一个人,就要为他妥协啊!

椰子被亮亮影响了很久之后,也开始变的勤俭节约了起来。之前用雅诗兰黛和兰蔻,现在都改成百雀羚,以前穿巴宝莉现在都和亮亮一起买美德斯邦威。

就这样到了学期末,大家纷纷准备回家过年。

椰子家就在本市,自然也不用抢火车票,但是亮亮家比较远,不仅要抢票,还要带点土特产回去。

亮亮叫椰子陪自己去逛商场,说自己不太懂怎么买礼品,需要椰子帮忙。


两个人去了本市最大的商场,亮亮双手插兜,跟椰子说,要给我妈和我爸各买一身衣服,再给我姐买一套化妆品。要挑好的,质量高的。


椰子对这些自然驾轻就熟,不到2个小时,东西就挑好了,老人一人一身衣服,价值4千多,姐姐一套护肤品1千多。


结账的时候,亮亮对椰子说,我今年回去要跟家里人说交了女朋友,你要不要表示一下呢?


椰子立刻懂了,赶紧掏出银行卡,这些东西我都买了。你带回去,就当是我给他们的礼物吧!


亮亮见椰子这么懂事,也满意的点头。


亮亮带着椰子买的东西回去之后,很快就给椰子打了电话,家里人对椰子买的礼物很满意。父母还一直说,让椰子破费了,以后见到椰子,一定要给椰子包个大红包。


椰子也很开心,男友的父母满意自己,那未来的路就畅通了啊。


这种开心,让她忽略了,亮亮并没有给自己的父母买任何礼物,甚至过年都没有打个电话问好。


很快就到了毕业季,椰子的成绩好,直接被学校保送去了北大。而亮亮呢,常年挂科,甚至到毕业的时候,还需要补考三科才能拿到毕业证。


椰子跟亮亮商量,要不你也考个研究生,咱俩一起去帝都上学。


亮亮想了想觉得是个好主意。


于是亮亮和椰子一起来到了帝都,椰子在北大读研究生,亮亮和同学一起合租了一个房子,准备复习考研。


亮亮没有工作,又在复习考试,椰子就承担起了亮亮的生活费。

这样到了第二年,亮亮并没有考上研究生。


椰子跟亮亮说,要不就先找工作吧。

亮亮不愿意,还是想继续复习,但是一直由椰子来提供生活费,也让他的男子汉自尊心有点受不了。


于是他打算一边工作一边复习考研。

椰子听说他找工作,更是花大价钱购置了一套衣服,让他体体面面的去面试,这一次亮亮没有说人主要靠气质,而不靠衣装。


亮亮也很快在帝都找到了工作,在一家公司做销售。


上班不到三个月,亮亮跟椰子说,自己不想干了。公司的人从领导到同事都太不上档次,根本什么都不懂,自己的才华在这个公司也无法施展。


亮亮辞职之后,很快又找了一份工作,这次是在一个全球500强的企业做销售,三个月之后,亮亮再次吐槽,整天跟这群人在一起工作,太掉价。这群人根本不能理解自己的宏图抱负。


再次辞职之后,亮亮就不想再找工作了。

他在出租屋里,吃方便面,打游戏,然后告诉椰子,自己还是要考研的。


亮亮第二次考研失败的时候,椰子拿到了美国一所大学博士学位的offer。

亮亮找到椰子,告诉她,不希望她去美国读博士,希望椰子留在国内,找一份稳定的工作,然后结婚。


椰子则觉得自己很适合做研究工作,也很喜欢美国的那所学校,希望还能够深造。


亮亮很不屑的告诉她,你一个女人读这么高的学位有什么用呢?不要因为爱慕虚荣就想拿个博士学位炫耀!你将来的最重要的工作就是相夫教子!

椰子看着亮亮一张一合的嘴巴,突然觉得这个男人真的很陌生。

自己这些年到底为什么爱他呢?


自从自己和他在一起,再也没有买过奢侈品,甚至把大半的生活费都用来给他,租房、玩游戏,就因为他觉得自己太物质。

现在甚至要自己放弃已经拿到的更好学校的offer。


想到如果和亮亮结婚,后半辈子都和这样一个人生活在一起,椰子突然觉得太可怕。

她跟亮亮提出了分手。


亮亮一开始以为她只是耍小脾气,并不在意,也没有主动联系她。


可是过了2个月,椰子还没有联系亮亮,亮亮有些着急了。


他甚至听说椰子已经办好了出国留学的各项手续,他找到了椰子,问她到底是怎么想的。


椰子表现的也非常冷淡,已经分手,现在我怎么想和你都没有关系了。


亮亮非常生气,你这个女人到现在还是这么物质,这么爱慕虚荣。美国留学就很牛吗?有什么了不起?不就是学历高吗?你凭什么就瞧不起我呢?


椰子见他这么质问自己,也很生气,你说我物质。我有没有花过你一分钱?你又给我买过什么?现在连读书都变成了爱慕虚荣,物质?在你眼里还有没有不物质,不爱慕虚荣的事?


亮亮落败,气冲冲的回去了。

椰子把这些年买的那些不满意的衣服,鞋子,包什么的全部都扔掉了。


我一个女人,自己赚钱自己花,怎么就不能买奢侈品?怎么就不能多买包包了?


椰子最终还是去了美国,读博期间遇到了现在的男友,男友从来不反对椰子买包,买衣服。他说,你喜欢又消费的起,为什么不买呢?努力赚钱不就是为了让自己过的开心吗?


椰子的故事讲完了,她问我,女人物质到底有没有错?

我说,你那个根本不叫物质,你只是过自己想过并且能过的生活而已。花自己的钱买包包,哪里说的上是物质呢?


要说物质,亮亮才比较物质吧。自己的能力不足以支付自己的生活,却偏偏每天都在做白日梦。这种物质是心理上的物质,贫乏的能力跟不上膨胀的欲望,以至于整个人都变的面目可憎了起来。这才是真正的物质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 台风的一天,终于过去了。 因为经历了一个长长的旱季,让我都忘记了台风来的时候要做什么。 之前听到别人说最近有台...
    上官草字头阅读 767评论 2 3
  • 时间是什么?古往今来,很多人类尝试对抗时间,控制时间……可是那是徒劳的,时间还是无情地从指缝间溜走。 人们为什么想...
    ming314阅读 412评论 0 0
  • 2019年4月15日、星期一、睛 春风习习,阳光明媚,今天真是一个好天气。好天气就会有一个好心情。 可是下午子墨放...
    刘子墨妈妈阅读 283评论 0 3
  • 早读,按照昨天的约定,程杰很自觉地站到前面。我布置完早读任务,叫他出来。 如我所料,他并没有一丝顶...
    多嬲阅读 62评论 0 0
  • 一、课程笔记 二、作业 内容压缩:流量框架(内容)搭建——诱饵抛出(流量启动)——裂变——转化——流量再度启动
    晨鹿__阅读 14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