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玫瑰和朱砂痣

相亲结婚了,没有什么不好,就是偶尔看着她想起你,想想怎么爱别人,还是当初你教我的。

结婚那天,赵含没有对林枝说我爱你,只是看着她抱了抱她,笑了笑,仿佛台子上不是执手相伴一辈子的两个人,而是随时都要擦肩而过的路人。誓言,交换戒指,喝交杯酒,拥抱亲吻,林枝看向赵含,礼貌性的微笑。

他们认识时间不长,认识的也很偶然。

那天有风,但风很暖,赵含的相亲对象来晚了,林枝恰好一个人在那家咖啡厅。赵含误会了,走上去做了自我介绍,并询问是否可以坐下。得到允诺后,坐下赵含也没有说什么,林枝亦没有开口讲话,气氛算不上尴尬。林枝好像在手机上写什么,赵含边听音乐边等林枝忙完一边打量林枝,他想,此女子真是安静,真像大学的她啊,安静的看书,安静的写东西。林枝全当赵含是拼个桌,也没有多想,一门心思的写故事。

笔下的故事写完了,林枝装起手机起身要走,赵含皱了皱眉头,手机在振动,一个本地的陌生号码。

喂,赵含,我是小雅,我今天临时加班过不去,真是不好意思,刚开会也没有提前通知你......。

赵含表示理解,挂了电话他想约好的相亲对象居然没有来,搅了搅咖啡,赵含放下勺子也离开了。

父母为孩子牵挂,想把孩子托付给自己眼中合适的人

一个人独处惯了,赵含没有觉得什么不好,但是父母非要催他谈婚论嫁,赵含不想佛了爸妈的面子,安排的相亲有时间还是会去去,况且总是要结婚的,但总是遇不到心里觉得合适的人,总觉得感觉不对,爸妈觉得赵含太挑剔,就把姑娘的好在他耳边念叨,其实他也知道那些姑娘确实不错,可他对她们终究谈不上喜欢,算不上合适,赵含问自己是不是一个人久了,从心里不愿意接受另一个人,还是一直放不下一个人。

赵含第二次遇见林枝,林枝还在那家西点咖啡厅,这次她没有写什么,而是捧着一本书再看。赵含想着进去看看她在看什么,点了美式咖啡,他看了看林枝面前没有动的拿铁,但没有看见书的名字,整个下午除了沐浴着共同的阳光,没有讲话,只有林枝的翻页声和赵含耳机里匆匆那年的单曲循环,赵含想她应该是被爸妈要求相亲的的人,不然也不会经常出现在这个咖啡厅,他还在想,林枝合起书,收拾东西离开了,林枝看的那本书是偷影子的人,整个下午静谧而又温暖。

第三次见面,是林枝的照片出现在赵含妈手中,和众多相亲的女孩的照片混在一块,他听见老妈说那个女孩叫林枝,小学教师,城镇户口,本地人,他感叹自己的老妈不去做情报搜集真是可惜了,老妈推了推旁边的赵含,示意他认真点,挨个介绍完,赵含说见一下林枝吧,喜出望外的赵含妈去联系,每次赵含都说听她安排,见也见着,但总是没有结果,她还是怕自己的儿子这样耽误了自己,虽然银行工作是个铁饭碗,但结婚可是不等人的。

约好的碰面地方在一家西餐厅,整个过程赵含没有觉得好也没有觉得不好,吃完饭,赵含提议去西点那家咖啡厅坐坐,林枝有些惊诧,点头说好,两杯拿铁,他们聊了赵含喜欢的金融,聊了偷影子的人,聊大学的时光,感叹今天的日子真像大学中的某一天。天色渐渐暗了下来,赵含送林枝回去,途中互留了微信。

赵含回家翻了林枝的朋友圈,朋友圈有她做的饭,父母,还有一只猫,零零星星的几条,赵含心里想年龄不大了,是时候定下来了。林枝的眉间都她的影子,而且文静温柔。他们用微信聊的不多,偶尔会去咖啡厅坐坐,话也不多,坐在那各干各的事,赵含在吃饭会点林枝喜欢的菜,帮她拉椅子,过马路会让林枝走在内侧,做着男朋友该做的一切。

见过家长后,两家家长喜出望外的商量婚礼细节,赵含和林枝也没有想过多的参与,婚礼是个形式,父母会安排好,喜不喜欢也就那样,也就这么一次,他们是彼此父母眼中般配适合的人。

婚后,林枝把一些东西从家里搬到了赵家,赵含开车带她回去的,给林枝父母带了很多的礼品,吃过饭,赵含便陪林爸去下棋了,林枝和妈妈去收拾东西。一家人也其乐融融。

赵含记得每一个纪念日,林枝的生日,礼物也会在那一天到林枝手中,做着老公该做的一切。林枝也将妻子的角色扮演的很好,日常三餐,生活起居,屋子干净一尘不染。日子和谐,波澜不惊!

一年后,生了一个女儿,取名赵月!赵含看着女儿想到底什么是合适,回头看看正在洗完的林枝,想这辈子就这样吧,也不是不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对于很多迷失的人来说,独自意味着无力,可生活总要继续,转身,微笑,那春色里的阳光是多么美好。祝愿我的客户都生活的幸...
    塔罗右手三知六应阅读 591评论 1 51
  • 如果,你对过去不满, 如果,你对现在不满, 如果,你对自己不满, 当然, 如果,你还憧憬未来, 那么, 请鼓起勇气...
    712adc5e0e60阅读 325评论 0 0
  • 使用了好久的okhttp,都没有对其源码进行学习拆解,今天开始,有时间就写一些学习笔记,对okhttp进行分析。 ...
    逗哥笔记阅读 1,674评论 3 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