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还是喜欢自己不化妆的样子

说起来,我实在算不上是长得好看的女子,每当别人叫我美女的时候我总是很心虚,虽然知道很有可能那只是人家的一声称呼,并不是真的夸赞你长得美。

在别人眼里我身材很棒,全身上下唯一的一块好皮肤长在了脸上,就显得一张小脸白皙嫩滑,唯一的缺憾就是眼睛,鼓鼓的眼泡小小的眼,每天都像是没睡好一样。

看着别人都在化妆,几个好友梳妆台上无一不是气垫BB各种精致漂亮的小瓶子一大堆,那些东西在脸上拍拍打打转眼就像是变了一个人。

有一天终于我也抵不住变成美女的诱惑,我说我也要化妆!好友们大感自己终于对我洗脑成功,纷纷热心的前来助阵。

鼓捣了许久之后,我都要昏昏欲睡的时候,宣布我可以照照镜子了。哇哦,实在不相信镜子里的人就是我,这可真的算上是一个美女了。

我觉得真是太神奇,追问她们怎么做到的。

哦,也就是修了修眉毛描了描眼色,嘴巴涂上了口红,仅此而已。好友们脸上都是一副得意的样子,转而又恨铁不成钢道:但是眼皮太厚,涂上眼影也看不到,贴上双眼皮贴也撑不住!

我汗颜,为自己这么一双厚眼皮鼓眼泡深深的惭愧,竟然如此不可救药。

从那以后我也学着画眉毛涂口红,整个人确实是显得精神奕奕。天生眉毛淡,以前还不觉得,现在发现真是眉形杂且眼色淡,只显得一双眼睛鼓眼泡,真是不好看啊。

就这么每天化妆了一段时间,当然如果我这也算化妆的话,问题来了。有一天,照着镜子的时候总觉得镜子里的那个人特别陌生,看着很不舒服。

当机立断擦掉了眉毛上的颜色,口红也全部抹掉,又变成了一个没有精神鼓眼泡特别突出的小姑娘,真不好看,可是看着真舒服。

这个时候再看向镜子,点点头,嗯,这才是我嘛。柔和不突兀,普通不扎眼,整个人散发出来的气质是平静的。就像是突然间撤下了面具,嬉笑怒乐都那么自然的呈现在了脸上,没有任何遮掩。

我还是喜欢这样的自己,素颜的样子虽然不美丽不动人但是却不伪装够真实。

毕淑敏在她的文章中提到过:磨砺内心比油饰外表要难得多,犹如水晶与玻璃的区别。不拥有美丽的女人,并非也不拥有自信。

我想,每一个过分追求外表的女生,都是对自己的内心不太自信的,或者说她们直接忽略了内在的东西,只觉得有一副好看的脸蛋就够了。

不得不承认这是一个看脸的世界,有些漂亮面孔的女生总是比长得普通的女生更容易获得青睐。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当想要获得一定的成就的时候,漂亮的姑娘总要付出万倍的努力,以此来证明自己是靠实力说话而不是靠脸吃饭。

不化妆的样子是最美的,因为你发自内心的喜欢自己的样子,这样的你散发出来的魅力才是无可抵挡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