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事 | 听闻我嫁给漂泊,而你另有情深

|凉山,喜欢记得关注我~

-1-  长相不够,灵魂来凑

自从知道陈先生是何许人后,通过各种关系打听到他的故乡,对其故乡莫名生出几分亲切感。时常缠着陈先生介绍他的家乡特产或者旅游景点,拟作游览他乡的打算。

陈先生生性寡淡,为人木讷,人情世故不通,圆滑处事不晓,说话不解风情:“我家乡没什么,莫去。”

我甚是喜爱陈先生,常作骚扰,又生怕惹人厌烦,每与之闲谈,须再三斟酌词句,恐表不达意,这小心翼翼的模样,陈先生怎会知晓。倒不如不爱他的好,话还能多说几句呢

陈先生另有情深,我是晓得的。见过那女子几面,心里道:这模样便是陈先生的心头肉。白皙玉肌,柔细腰肢,媚眼勾魂,笑意盈盈。好一个橘子香气的水姑娘,连我这个女人也舍不得不疼不爱。

镜前细细观察自己,不免伤感失意,生来不是一副陈先生爱的皮囊。左右观之,计上心头,谁人说过“好看的皮囊千万具,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生就这副皮囊不出挑,靠有趣灵魂来凑数。思此,破涕为笑,欢喜上心头。

又作一番思量,陈先生岂是肤浅之人,且深情专一,独宠其红颜知己。听闻两人相濡以沫,相爱相杀多年,情比金坚,固若磐石。这等情意,岂是我一路人能撼动。只能默默安慰自己,莫做无用功,趁早死心,成全自己。

-2-  表白无果,苦于单恋

遥想当年,初见陈先生,小鹿苏醒,恍然如梦,春风十里,草长鸢飞,风起云涌,地球静止。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从此,任人潮汹涌,眼睛如有神力,一眼寻得其身影,甚是欢喜。最爱望其后项,唯一一处,陈先生不知我在看他的地方。这种年少的欢喜,便是喜欢的少年是你。

年少轻狂,自诩情薄,不知情为何物,未尝爱而不得之痛苦。思念为何物?惦念不语,失神乱心,哪里都是你。悟得越女歌“山有木兮木有枝,心悦君兮君不知”之意,感同身受。得有一人思之,乃幸之。

曾读张爱玲作品,关于男女之情,剖析解构,一针见血,妙语连珠。喜欢即是,自卑如尘埃,心上开花来。遇见便唤,原来你在此。爱一个人值得否?爱本来就不问值不值得。张爱玲,奇女子也,道尽千万陷入爱恋之中女子心声,文人便是才溢矫情,我等俗人岂说得出这番乱神撩心情话?

一日,心血来潮,不管三七二十一,向陈先生表露真迹。生平第一次向男子示爱,焦灼难耐,喃喃自语“他接受,他不接受,他接受,他不接受……”,这般傻傻模样,也唯有为情所困女子才生得出。

“不可。”陈先生直接干脆,斩断暧昧,这直肠性子,唤好听便是性情中人,对爱赶尽杀绝,只是逼我尽早脱身,另觅意中人;唤不好听便是不识怜香惜玉,好不委婉,伤我自尊,弃我真心。负我者,岂一个恨字了得?须受排山倒海之惩罚,方泄我心头之恨。

自小趾高气傲,追我男子,从东街排到西街,无一对得上眼。今遇陈先生,想必是一物降一物,竟然拿不下,搅得我饭不思茶不想,夜不能寐,扪心自问老天:“岂是上世做了负心人,今世须受单恋之苦。”

-3-  花式讨好,无力回天

陈先生,注定我命中一劫。情,乃我软肋,恐终伤得遍体鳞伤,不敢语爱。若能平安度过此劫,我必涅槃重生,自此走上人生巅峰。思此有稍许小激动,“很好,陈生,你成功引起我的注意。”燃起斗志,熊熊烈焰。我想得到的东西,还没有得不到的呢!

为爱痴狂,为情所累,我几近癫狂。多年后才晓得,爱会要人命,若早日顿悟,也不至于丢我半条性命。用力过猛,终伤自身。“宁为玉全,不为瓦碎”的极端执拗,拗不过意中人的不爱之心,任我力挽狂澜,只作死水微澜,无力回天。

寄出的封封情书,有着“从前慢,一生只爱一个人”寓意,陈先生原封不动地送回我手上;常作三两邀请,邀赏月,邀散步,邀云游,古人云“盛意难却”,陈先生竟一概拒绝,均无果;遇一好书,一好曲,一好风景,第一时间与陈分享,滔滔不绝,一发不可收拾,陈先生常默不作声,敷衍应事,好浇热情;每逢佳节,送祝福送礼品;若遇天气多变,叮嘱关照,添衣减裳,关心无一落下。七十二般花式讨好,使出浑身解数,死缠烂打,只愿感其柔软,得其欢心。

怎知到头来,陈先生竟赠我一场空欢喜。

-4-  另有情深,不得你

那日,行在熙攘街头,蓦然听到陈先生声音。循声而去,见陈先生手执一女子,眼里情深,流转柔光,灿烂笑声。以女人的直觉,这女子便是陈先生的软肋。昔日,以为陈先生不识人间情爱,木头人不解风情。如今,看清陈先生也有温柔一面,只是这柔情只付与那女子,我是无福承受,唯有消受其冷霜铁面,寡欲清欢。原来陈先生心底早已驻人,念念不忘之人,甘愿为之肝肠寸断。

这般郎情妾意,你侬我侬的画面,竟让我撞见。顷刻间,天崩地裂,如坠深渊。恍惚间,不知身在何方,摸摸脸颊,有清泪两行,泪珠跌落,红了双眼,毁了妆容,碎了我这搪瓷娃娃心。无知路人,纷纷对我行以注目礼,怎知我正经历什么样的悲喜人生。那日,夏日灿烂,内心却是肃杀严冬,极地之寒。

明明未曾拥有半分,却尝遍失去之痛千万种。陈先生,你若问我刹那与永恒有何区别?就在你问我的那一刹那,我在脑海里与你度过千万种人生与无数春夏秋冬。

不得你,世间褪色,心死莫过如此。清风,艳日,无笑意;左拥,右抱,无情欲。曾经,为你爱屋及乌,与你相关的种种,都沾上可爱之意,心生欢喜;如今,我行经之处,万物枯朽,与你沾边之物,受我千万诅咒。提你名字者,死罪;语你种种者,不可饶恕

雨打芭蕉惹春雷,庭院门环惹铜绿,路过我的半生,陈先生你惹了我。负我韶华者,死罪可免,活罪难逃。陈先生,我不怪你,是我心甘情愿韶华倾覆,一厢情愿也可笑不过我。谁叫你,是我负了天下也不愿负你的人。

-5-  嫁给漂泊,无归期

日复一日,郁郁寡欢,衣带渐宽,消得人憔悴。好友劝我春光大好,及时行乐,忘记过往,另寻良人。我何尝不想,世间若有忘情水,倾家荡产我也买来救命

细细算来,与陈先生纠缠已有三多年光景。人,贪念之重,就像初识陈先生之时,无非想打听其名字罢了,怎知贪念得寸进尺,想占之为己有,无耻狂徒。如今,参透徐志摩“得之我幸,不得我命”的豁达,试着放过自己。

于陈先生,我选择放逐感情,作疗伤状,辗转他山异水,独看人间沧海桑田。世间多凉薄之人,半生误我是情痴,谁管我情深似海,伤得面目全非。于自己,我单枪匹马,过关斩将,救自己于水深火热之中,转山转水转路途,只愿不再与陈先生相见。

曾在旅途中遇一姑娘,结伴出游,细谈后得知与陈先生是同乡。心甚是欢喜,更爱这姑娘。喜欢一个人,爱上一座城。欲与姑娘谈起她的故乡之事,话头刚起,便深深懊悔,我这般胡乱作为,明明想忘记的陈先生,偏偏还瞒着自己继续爱着他,简直无药可救。

拗不过自己的执念,我终于去了陈先生的故乡。走过陈先生小时候走过的路,小小的陈先生,童年的可爱模样如何?摸了老城的砖头瓦片,有哪一处是少年陈先生划过的痕迹?呼吸了陈先生曾经呼吸过的空气,还有那片天,陈先生不知望了多少遍,有哪一朵云曾给过他惊喜?

在这片生育陈先生的土地上,天地苍茫,哪里都是你,哪里都没有你。浪迹云游,到头来只为寻你。南游,东出,我想你,离你千万里;春行,秋度,我爱你,杳杳无归期

这些年,听闻我嫁给漂泊,而陈先生,你另有情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