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湖人之春雨》

“什么叫做江湖?”

“有人的地方叫做江湖。”

“那什么叫做江湖人呢?”

“江湖中的人就叫做江湖人。”

“他们是干什么的。”

“当然是解决江湖事的。”

江南丁家是江湖人赫赫有名得武林世家。

江南丁家得丁家堡堡主丁秋山则是武林一代名宿,他得独子叫丁振邦,他还有两个孙子和一个孙女,大孙子叫丁展,二孙子叫丁堂,还有一个他最疼爱得小孙女叫做丁春雨。

丁春雨是一个非常调皮得小女孩,她只有十八岁。

丁春雨得调皮并不让人讨厌,甚至有些让人喜欢,她的大眼睛总是一眨一眨,而且她长得很甜,很清秀,让人看上去并不像是一个调皮捣蛋得小女孩。

在丁春雨得眼里只有她的父亲丁振邦是最严厉得,但是每次丁振邦发威得时候,都被丁秋山驳回去了,丁秋山实在太疼爱这个小孙女,因为她很像丁秋山妻子年轻时得模样,不光长得像,脾气秉性都很像,简直就是丁秋山妻子复制出来得一样。

此时此刻,一轮明月挂在天空,亮如白昼,丁秋山望着明月已经很久很久思绪万千,一个女人走了过来,这女人看似很年轻其实年纪已经不小了,因为她是丁春雨得母亲,也是丁展和丁堂得母亲。

“爹!您又在想娘吗?”女人淡淡的说道。

丁秋山回过头来,看着他得儿媳,他知道他得儿媳是一个非常体贴得女人,而且温文尔雅,因为这个女人是大家闺秀,她是江南巡抚大人曹邝得女儿曹俊秀。

“阿秀啊!”丁秋山长叹一声,“你娘已经走了多年了,我和你娘得点点滴滴都在我得脑子里,每当我看到春雨,就会想到你娘。”

“春雨这孩子!让您惯得太不听话了!”曹俊秀淡淡的说道。

“我已经有三天没有看到春雨了!”丁秋山淡淡的说道。

“这三天又不知道去哪了!”曹俊秀说道。

“让她小心点!不要让仙鹤门得人看到!”丁秋山说道。

“仙鹤门怎么了!”曹俊秀问道。

“他们盯上了千娇百媚图!”丁秋山说道。

“但是千娇百媚图已经丢失了很多年了!”曹俊秀说道。

丁秋山笑了。

“千娇百媚图!已经被我毁了!”丁秋山冷冷的说道。

“什么?爹!”曹俊秀说道。

“但是又没毁,因为我把它藏到了一个很隐秘得地方!这个地方我保证任何人都找不到!”丁秋山笑着说道。

“爹爹高明!”曹俊秀说道。

“不是我!是你娘高明,是你娘生前做得!”丁秋山说道。

“哦!”曹俊秀说道。

此时此刻,丁春雨穿了一身男装,办成了一个男子在大街上闲逛,身旁也跟着一个身穿男装得女孩,这个女孩是她的丫鬟兼保镖。

此人名叫小兰,此人武功高绝,是江湖上一等一得高手。

“小姐!”小兰说道。

“你喊我公子!”丁春雨说道。

“好!公子!”小兰说道,“你已经三天没回家了!老爷该生气了。”

“没事!有我爷爷呢?”丁春雨说道。

丁春雨慢慢的在大街上走着,她永远是那么得趾高气昂,昂首挺胸,双手放在背后,手里还拿着一柄折扇,她是一边走一边摇晃着折扇。

突然看到了一个小酒铺,这个小酒铺里只有一个客人,是一个少年,年纪和丁春雨差不多大,但是却独自一人在喝酒,而且喝得很开心,于是丁春雨就坐了下来,看着这个少年喝酒。

“你是不是也想喝酒!”少年说道。

过了很久很久,丁春雨没有说话,少年却到了一杯酒放到了丁春雨得面前,丁春雨端起酒杯一饮而尽,这是她第一次喝酒,酒当然很辣,但是她很开心,连她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开心。

“兄台得酒量也不小啊!”少年微笑着说道。

“我叫丁春雨!请问这位兄台得大名?”丁春雨抱拳拱手说道。

“在下司徒洛河。”少年说道。

丁春雨并不知道司徒洛河是何许人也,如果她要是知道了,她如果要是知道了,她一定会很惊讶,因为司徒洛河是名门望族之后,而且江湖上公认的天下第一剑,他的剑法伶俐而且迅速,没有人能在他的剑下躲过三招得。

而此时此刻得他正在喝酒,突然起身走了。

“这个人好奇怪!”丁春雨说道。

“哪里奇怪?”小兰说道。

“反正就是觉得奇怪!”丁春雨说道,“好了我们回家吧!”

此时此地得丁春雨正在沐浴,小兰也在伺候她沐浴,小兰已经不是第一次伺候丁春雨沐浴了,她比谁都清楚丁春雨后背得纹身是什么,那就是千娇百媚图,上面记载着江湖中人梦寐以求得武功,江湖上得人都想得到它,就连仙鹤门门主裘千鹤也想得到它。

而小兰正是一个武痴,将千娇百媚图上得武功全部记住,晚上衬着别人睡觉时自己练习练习。

此时此刻小兰得武功已经和裘千鹤不相上下了,但是她只不过学会了千娇百媚图上得一半得武。

“司徒洛河!”丁春雨突然说道。

过了很久很久,小兰没有说话。

“喂!小兰!干嘛呢?”丁春雨突然冷冷的接着说道。

“没事!小姐!你说司徒洛河是吧!”小兰说道。

“对!”丁春雨说道,“你可是有一段时间这样了,怎么回事?”

“没事。”小兰说道。

沐浴过后,吃饭。

“春雨啊!过来让爷爷看看!”丁秋山说道。

“爷爷我没事!我就不过去了”丁春雨说道,“我大哥呢?”

“你说丁展那小子!又不知道去哪了?”丁秋山说道,“只有丁堂还能老老实实得在家呆着。”

丁春雨瞥了丁堂一眼,没有说话,也没有喊二哥,丁堂也只是微微的一笑,丁堂并不是个傻子,他看的出来自己的妹妹不喜欢他,讨厌他,但是这毕竟是他的妹妹,他别无选择。

此时此刻,丁展走了进来,丁春雨看到了丁展高兴得跳起来,拥进了丁展得怀里,丁展抚摸着她的头发,感觉自己的妹妹还是个孩子。

“你已经不是个孩子了!”丁展微笑着说道,“但是在我的眼里,你永远都是个孩子。”

“你永远都是我的大哥!”丁春雨说道。

“大哥!春雨都让你和爷爷惯坏了。”丁堂说道。

“二哥!你很嫉妒吗?”丁春雨说道。

“没有!”丁堂说道,“二哥疼你还来不及呢?”

丁春雨哼了一声。

“还是吃饭吧!”曹俊秀说道。

只有丁振邦冷冷得看着丁春雨,他实在拿这个女儿没有办法,碍于自己的父亲在旁边,不敢发威,只有看着她,但是如果丁春雨出了点什么事,他是最心疼得,比如有一次,丁春雨得手指被划了一条很小血口,他竟然用最后的金疮药给包扎,而且还是亲自包扎。

午夜。

月光亮如白昼。

一人坐在丁家堡得屋脊上赏月,这个人赫然竟是司徒洛河。

此时此刻,丁春雨也睡不着,出来漫步,赏月。

丁春雨当然看到了司徒洛河,司徒洛河也看到了她,他们对视了一眼都笑了。

丁春雨突然纵身一跃,跳上了屋脊来到了司徒洛河得身边,看到司徒洛河一点惊讶得意思都没有。

“你为何不感到惊讶?”丁春雨问道。

“我惊讶什么?”司徒洛河说道。

“我是个女人。”丁春雨说道。

“我早就知道你是个女人了。”司徒洛河淡淡的说道。

“你是什么时候知道得?”丁春雨说道。

“在你喝酒的时候。”司徒洛河说道。

丁春雨笑了。

“你觉得我怎么样?”丁春雨低着头说道。

司徒洛河没有说话,就像是没有听到一样。

过了很久很久,司徒洛河站了起来纵身一跃,丁春雨也跟着纵身一跃。

几个起落,他们来到了一片小树林。

“你跟我干什么?”司徒洛河微笑着说道。

“怎么不行吗?”丁春雨微笑着说道。

司徒洛河没有说话,只是抱住了丁春雨,丁春雨得脸飞红,说不出的安逸,说不出的踏实,她希望能永远这样被抱着,被司徒洛河抱着。

过了很久很久,也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天色已经亮了,因为东方得天边有了一丝曙光。

“你饿不饿!”司徒洛河说道。

“有点!”丁春雨说道。

此时此刻得丁春雨突然变得无比温柔,那本来不是这样的,此时此刻得她娇滴滴得站在司徒洛河得身边,距离她很近很近。

过了很久很久,司徒洛河得脸靠近了丁春雨得脸,丁春雨突然闭上了眼睛,司徒洛河也闭上了眼睛,就在他们正要亲吻得时候,一个笑声惊动了他们,这是个男人的笑声,丁春雨不认识这个男人,司徒洛河却很惊讶。

“葛大哥!别来无恙!”司徒洛河微笑着说道。

这个男人赫然竟是葛聂。

“司徒老弟!活的很潇洒啊!”葛聂微笑着说道。

“哪有!”司徒洛河低着头说道。

葛聂大笑。

过了很久很久,葛聂得笑声才停止,突然淡淡的说道:“你也有害臊得时候啊!”

司徒洛河听到这里,突然捡起一根树枝刺向葛聂得左肩,葛聂后退数步。

此时此刻,葛聂又开始笑,因为他知道,此时此刻司徒洛河并不想要杀他,只是想教训教训他。

此时此刻,又有一个少年走了过来,后面也是跟着一个大姑娘,这少年赫然竟是公孙小宇,身后得当然就是李萍儿。

“公孙兄来也了!”司徒洛河惊讶的说道,“怎么你的身后也跟着一个姑娘。”

“唉!和你一样啊!”公孙小宇说道。

“怎么就和我一样了。”司徒洛河说道。

“被姑娘缠着呗!”公孙小宇说道。

“有一点不同!”葛聂说道。

“哪一点!”公孙小宇说道。

“人家是两情相悦。”葛聂大笑着说道。

“我们是定了亲得!”李萍儿突然说道。

李萍儿突然走到了丁春雨得面前,将丁春雨带到了别的地方。

“你很喜欢司徒洛河!”李萍儿说道。

“你认识他?”丁春雨问道。

“是小宇认识他。”李萍儿说道。

“是!我是喜欢他!”丁春雨说道,“我也知道他喜欢我。”

“哦!”李萍儿说道,“不像我,我根本不知道小宇喜不喜欢我。”

“我看!我一定也喜欢你,只是不敢说而已。”丁春雨说道,“再说反正你们也定亲了,父母之命不可违。”

“也是!”李萍儿说道。

突然,李萍儿倒在了地上,丁春雨刚要去看看怎么回事,发现自己也迷迷糊糊得倒在了地上。

当丁春雨醒来得时候,发现自己趴在床上,而且手脚已经被绑再床上,动弹不得。

此时此刻得丁春雨当然也看到了李萍儿,她是被绑在一棵柱子上,嘴里被塞了一块布。

此时此刻得丁春雨发现自己的上半身是赤裸的,而且有个人在欣赏她的后背。

“我知道你是谁了?”丁春雨冷冷的说道。

“我是谁?”一个尖锐得声音冷笑着说道。

“裘千鹤!”丁春雨说道。

一个长相丑陋得人突然出现在了丁春雨得眼前,此人长的的确像是一只鹤,小圆眼,大鹰钩鼻子,小嘴,尖头顶,此人正是裘千鹤。

“你猜的果然不错!”裘千鹤冷笑着说道,“我正是裘千鹤。”

“我猜的不错得话。”丁春雨说道,“你正是在看我后背得千娇百媚图!”

“你早就知道了?”裘千鹤说道。

“是的!”丁春雨说道,“我还知道,他一定会来救我的”

“他是谁?”裘千鹤冷冷的说道。

丁春雨不说话了。

过了很久很久,裘千鹤突然冷冷的说道:“无论谁来我仙鹤堡,都必死无疑!”

突然,轰隆一声巨响,房顶突然出现了一个大洞,同时跳下来了三个人,这三个人赫然竟是司徒洛河,公孙小宇和葛聂。

李萍儿看到了公孙小宇立刻热泪盈眶。

“你们是谁?”裘千鹤突然说道。

过了很久很久,没有人说话。

“你们是哑巴吗?”裘千鹤说道。

“你是裘千鹤?”司徒洛河问道。

丁春雨听到了这个声音,心里不免一震,因为她心里明白,这个声音就是司徒洛河得声音,他竟然来了。

“你们是怎么进来得?”裘千鹤狠狠的说道。

“当然是走进来得!”公孙小宇说道。

此时此刻得公孙小宇正盯着丁春雨得后背看,李萍儿已经有些生气了,但是却说不出来,因为她的嘴已经被堵住了。

“我那些门徒么?”裘千鹤说道,“还有我设置得无数的机关。”

“你的门徒都走了。”葛聂突然说道,“你那些破玩意也叫机关啊。”

裘千鹤突然仰天大笑,过了很久很久,突然纵身一跃,从破洞口跃了出去消失不见。

此时此刻,公孙小宇已经把李萍儿松绑了,抱住了李萍儿。葛聂和司徒洛河已经转过身,因为丁春雨正在穿衣服。

“好了!”丁春雨说道。

“他没有对你怎么样吧?”司徒洛河问丁春雨。

“没有!”丁春雨说道,“他只是在看我后背上得千娇百媚图。”

“原来这就是千娇百媚图,我感觉上面的武功给女人练最合适了。”公孙小宇突然说道。

“是!”丁春雨说道。

大火将整个仙鹤堡烧得干干净净。

可是裘千鹤呢,就像是人间蒸发了一样,不知去向。

丁春雨还是回到了丁家庄,她和司徒洛河分开已经有些时日了,每天晚上她都在思念司徒洛河,但是她却不知道司徒洛河是不是也在想她呢?但是她相信司徒洛河一定是想她的,因为她感觉得到司徒洛河是喜欢他得。

可是已经三个月过去了,却不见司徒洛河得踪影,她已经相思成疾了,吃饭会喂到鼻子里她自己也不知道,她的父母,她的哥哥,她的爷爷,她的仆人们都已经发现她变了。

夜色。

只有丁春雨独自站在月光下欣赏着月光,就连丁展走到她的身边她都不知道。

“春雨!”丁展说道,“你有心事!”

“大哥!我没有!”丁春雨说道。

丁展笑了。

过了很久很久,丁展突然淡淡的说道:“从那天你回来,你就变了。”

“是吗?”丁春雨说道。

“你以前可不是这样。”丁展说道。

“大哥!我认识了一个男孩子。”丁春雨低着头说道。

“哦?他很优秀是吗?”丁展说道。

“是!”丁春雨说道。

“他叫什么名字?”丁展说道。

“司徒洛河!”丁春雨说道。

丁展突然笑了,大笑。

“大哥!你笑什么?”丁春雨说道。

过了很久很久,丁展突然微笑着说道:“你放心吧,他会回来的。”

说完,丁展走了,丁春雨不明白什么意思。

过了很久很久,丁春雨望着月光心念:但愿他能回来。

三天之后。

又是一个夜晚,月光还是那么明媚。

丁春雨还是一样一个人欣赏月光。

“你还认识我吗?”一个黑袍人突然说道。

丁春雨以为是司徒洛河来了,当她回过头得时候,她却发现她错了,这黑袍人哪是司徒洛河,这黑袍人赫然竟是裘千鹤。

“怎么是你!”丁春雨说道。

“你很惊讶吗?”裘千鹤冷笑着说道,“你以为我是谁。”

“你……”丁春雨吃惊得说道。

“你背上得武功我研究了三个月,怎么练都不对。”裘千鹤说道,“你还是跟我走吧。”

裘千鹤刚想要去擒住丁春雨,一个人突然说道:“放开她。”

说话的人是丁堂,丁堂来了。

“二哥!救我。”丁春雨说道。

“臭小子滚开!”裘千鹤说道。

说完一掌打向丁堂得胸口,丁堂突然后退数步,裘千鹤想要走,又被丁展拦住了。

“裘千鹤啊裘千鹤!我们找了你三个月。”一个人突然说道。

说话的人赫然竟是公孙小宇,旁边当然是李萍儿,还有葛聂,却不见司徒洛河。

“他呢?”丁春雨很焦急。

过了很久很久,没有人回答丁春雨,丁春雨急的眼泪已经掉了下来。依然没有人说话,甚至连看都没有看丁春雨一眼。

“你们找我做什么?”裘千鹤说道。

“当然是杀了你了!”一个人突然说道。

丁秋山突然来了,来的也不止丁秋山一人,几乎丁家庄得所有人都在这里。

“你们为什么要杀我!”裘千鹤说道。

“你自己做的事,你自己不知道吗?”丁秋山说道。

“成者王败者寇,这道理我比谁都懂!”裘千鹤说道,“但是丁春雨在我的手里,今天必须放我们走。”

“你看看丁春雨到底在谁得手里。”一个人突然说道。

说话的这个人正是司徒洛河,此时此刻的丁春雨正在他得怀里,此时此刻得丁春雨好像再做梦一样,她大哥说的果然没有错,司徒洛河果然回来了。

过了很久很久,丁春雨还是依偎在司徒洛河得怀里,她实在不想离开,她们只是分别了三个月,但是在她的心里却如同三年一样。

此时此刻,裘千鹤已经被众人围住。

“你们以为这样就能困住我吗?”裘千鹤冷笑着说道。

“你想怎么样?”丁秋山突然说道。

裘千鹤正要出手,突然一个女子说道:“让我来对付他吧!”

说话的女子竟然是小兰,而此时此刻得小兰已经不再是从前的小兰了,此时此刻得小兰变得妖艳无比,而且衣服也裸露得很。

丁春雨看到了小兰这样就是一惊。

“我也知道你也练了千娇百媚图上得武功,”小兰淡淡的说道,“幸好我也练了,现在也只有我是你的对手。”

“好!那就来吧!”裘千鹤狠狠的说道。

突然小兰已经出手,同时裘千鹤也已经出手了,他们的速度实在太快,刹那间就已经接了对方数十招,突然碰得一声,两人都飞了出去了,重重得摔在了地上。

丁春雨冲到了小兰得身边,抱住了小兰。

“小兰你怎么了?”丁春雨焦急得说道。

小兰慢慢得睁开了眼睛。

“小姐!小兰……不能再……侍奉你了!”小兰喘息着说道。

说完,小兰已经身亡。

“小兰!”丁春雨大声得哭泣着。

裘千鹤慢慢的站了起来,嘴角还在流淌着鲜血,裘千鹤突然冷笑,过了很久很久,他的冷笑突然僵硬,因为他得胸口已经被利剑洞穿,利剑在丁秋山得手里。

慢慢的,裘千鹤倒在了地上,再也起不来了。

此时此刻得丁春雨趴在司徒洛河得怀里大声得哭泣。

过了很久很久,丁春雨得哭声已经停止。

丁秋山走到了司徒洛河得身边微笑着说道:“傲天啊!你养了一个好儿子。”

“丁老前辈怎么知道家父得名字!”司徒洛河淡淡的说道。

“我还知道你的爷爷叫做司徒诚。”丁秋山微笑得看着司徒洛河说道。

司徒洛河更是吃惊,但是他知道这里一定有个秘密,是关于丁秋山和司徒诚得秘密,究竟是什么秘密司徒洛河就不得而知了。

“你爷爷现在得身体可好!”丁秋山问道。

“我爷爷奶奶得身体都还挺硬朗得!”司徒洛河淡淡的说道。

过了很久很久,没有人在说话,只是丁秋山得眼睛里已经有了热泪。

“大哥!我们已经有二十年没有见啦!”丁秋山仰天长叹道,“二十年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什么叫做江湖?” “有人的地方叫做江湖。” “那什么叫做江湖人呢?” “江湖中的人就叫做江湖人。” “他们是干什...
    姚增宇阅读 720评论 3 5
  • “什么叫做江湖?” “有人的地方叫做江湖。” “那什么叫做江湖人呢?” “江湖中的人就叫做江湖人。” “他们是干什...
    姚增宇阅读 394评论 0 0
  • 一大早和家人沟通,在沟通过程中已经发现自己在斗气模式,说着破坏性言语,但依然继续着。停下来,回看自己,那些话语对沟...
    springnali阅读 284评论 0 0
  • 下载curl,下载地址,选择适合自己的版本wget http://curl.haxx.se/download/xx...
    hayao650阅读 1,21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