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州市二中79级81届四十年同学聚会主持词

随州市二中79级81届四十年同学聚会主持词


(序幕)


甲:神龙故里丹桂香

乙:同窗欢聚传四方

丙:弹指一挥四十载

丁:岁月无声染风霜

甲:当年韶华书声朗

乙:今日桑榆倾斜阳

丙:莫道沉浮话沧桑

丁:微霞满天好还乡


甲丙:尊敬的各位老师

乙丁:亲爱的同学们

    合:大家上午好!(主持人

全体鞠躬)

甲:这里是原随州市二中79级81届,同学聚会四十载之约的联谊会现场。

乙:我们怀着满腔的热忱,带着久别重逢的喜悦,

丙:我们怀着对老师的敬意,带着对同学的牵挂,

丁:欢聚在这鲜花簇拥,温馨喜庆的宴会大厅,共同回首四十年前我们就读于随州市二中那段青春燃烧的青葱岁月。

甲:筹备这次聚会,我们有幸向能够联系上的老师和同学发出了邀请函,很荣幸在金菊吐丝,丹桂飘香的时节,老师和同学们能够如约而至!

乙:这次聚会,亲临现场的老师有XⅩX  ⅩⅩX  ⅩⅩⅩ  ……以及同城同区及从东西南北远道而来的同学们!

合:欢迎您们,欢迎您们的到来!感谢您们的参与与支持!(主持人全体鞠躬)


第一部分:四十载之约

甲:岁月如梭,四十个春秋已悄然从我们指尖滑过。

乙:同窗共盼,我们终于迎来翘首期盼的四十年之约。

丙:忆往昔,峥嵘岁月绸,物换星移,记忆却上心头。

丁:看今朝,微霜染双鬓,岁月如歌,情谊不减当年。

甲:四十年的分别,四十年的牵挂,给了我们相约相聚足够的理由。

乙:今天我们有太多的话,要对老师说,要对同学讲。

丙:让我们抛开尘世的喧嚣,放下烦恼与忧虑,到那往事的长廊里走走,听听那熟悉的声音,看看那久违的面容,让那美好的记忆回到身边。

丁:让我们打开记忆的闸门,敝开密封的心扉,让时光倒流,让记忆重现,让时光重温。

甲:曾记否,那是1979年的秋季入学季,一群稚嫩纯朴的少男少女,怀揣着同一个梦想,齐聚在白云湖畔的随州市二中,开始为筑梦而孜放不倦。

丙:曾记否,我们府河籍的同学远离父母,带着干粮干菜,到百里之外的学校就读,生活虽清贫,但无报怨。灯火阑珊,我们同甘共苦。

合:从此我们情结同窗,从此我们的友情从这里起航。

乙:那时的我们,虽有不同的梦想与憧憬,但却有同样的热血与激情!

丙:我们相识相知,相伴相随,共同经历了人生中纯洁、懵懂、美好的两年时光。

合:同窗两载,温馨如昨,依然常驻心间!青春岁月,依稀如梦,但愿常忆你我!

甲:如今,友情如涓涓细流,浩然成河,成为我们心中最温馨最珍贵的一条记忆长河。

乙:如今,我们再次相聚,不为其它,只为延续同学情缘!蓦然回首,你在灯火珊阑处。

合:此时此刻,让我们尽情地享受这难得的相聚,这温馨的聚会吧!——让我们说说心里话,叙叙同学情,让旧梦重温,情缘再生,让友谊天长地久。


第二部分:致欢迎词

甲:本次聚会,来之不易。从提议,策划,到联络,筹备,倾注了我们全体同学的心血,本次聚会经费均由同学们赞助,有的同学重复资助;有的同学想方没法联系不在线的同学;有的同学默默地参与筹备,出谋划策;有的同学千里赴约。为此,让我们以热烈的掌声对各位同学的热情参与,慷慨解囊,表示最衷心最诚挚的谢意!

乙:正是因为有了大家的齐心协力,才使本次聚会得以顺利进行。今天这次活动能如期举行,更要感谢组委会为我们提供了一个这么温馨的聚会场所,尤其要感谢领导有方的筹备组组长黄明刚同学!(大家鼓掌感谢!谢谢!)

丙:下面,请筹备组组长黄明刚,代表筹备组致词,大家欢迎。

(主持人退下,黄组长上台致词)

。。。。。。(完毕)

甲:谢谢组长


第三部分:致敬老师

甲:亲爱的同学们,自1979年秋季,我们踏入母校的那一刻起,我们曾无数次聆听老师们的教诲,在今天这个久别重逢的日子里,让我们再次听听老师对我们的教导吧!下面,有请我们的老师再给我们上一堂人生之课。有请XXX老师,大家欢迎!

(发言老师上台,主持人退下)

。。。。。。

(老师退下,甲、乙上台)

甲:谢谢XXⅩ老师!

乙:师恩重于山,师恩永难忘!在老师的辛勤培育下,我们不仅收获了学业,学会了做人,更收获了真挚的友谊。

甲:在此,请同学们全体起立,向精心培养我们的各位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同时,我们虔诚地向老师们道一声问候:

合:“敬爱的老师,谢谢您的培养,您辛苦了”(面向老师鞠躬)

乙:让我们再次以热烈的掌声对您们亲临我们的聚会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第四部分:重温昨日

甲:时光流逝,岁月如歌。转眼四十个春秋过去了,回顾那些青春燃烧的岁月,我们心潮起伏。

乙:忆往昔,同学少年,风花正茂,踌躇满志,激情洋谥。

丙:曾记得:课堂里,我们悉听教诲,勤学苦读;校园里,我们嘻戏追逐,无忧无虑;田径场,我们奋力拼搏,舒展英姿;操场边,我们体育锻炼,全面发展。

合:青春岁月,我们一起渴求知识,历练意志,憧憬未来,放飞梦想。

丁:亲爱的同学们,再回首,我们曾年少轻狂。当年我们所做的一切,无论是对还是错,现在想起来,都成为美好的回忆,一切都是那么美好,亲切。也正是这些少年趣事,丰富了我们的记忆,以至于我们每次谈起都津津乐道。

甲:曾记否,我们府河籍的同学,每逢周日回家,都要上演逃票记,这种行为,虽不规范,但透着机灵、无奈,连售票员都选择原谅;扒火车,搭乘煤车,似有飞车手之技能之胆量。所做这些,在那个清贫的年代,实属情非得已,但现在已成为我们饭后谈资,当年的苦涩已过眼烟云。

丙:曾记否,同学们就餐,在食堂窗口买饭,常常有同学善用聪明智慧,能经常让师傅将饭菜拱手相让,成为趣谈;那金灿灿香喷喷的锅巴,是同学们的美食,是当时最美的佳肴,很多同学争先恐后地狂奔,只为买到一块锅巴,哪怕只是一小块,否则就突增失落。

丁:这些风趣趣闻,经过我们的记忆发酵,如今都成为温馨美好的回忆。那时的我们,不谙世事,但都是纯朴可爱的少男少女。

合:天若有情天亦老,岁月无情人有情。岁月的沧桑,带走了我们的青春年华,但带不走我们依然年轻的心,也剥夺不了我们心中那份诚挚纯真的同学情谊。


第五部分:同学发言

甲:自81年校园一别,同学们各奔东西,求学,工作,参军,务农,等等,在各项各业追逐梦想,实现人生价值。

乙:当年懵懂的少年,羞涩的少女,如今已步入中年,经过岁月的洗礼,我们多了几分处世的成熟与稳重,有了几分感悟人生的淡定与从容。

丙:虽然我们已不再年轻,多了责任和深沉,但在大家身上依然能显现昔日的风采,依然是那么亲切,那么风趣活泼,那么朝气满满,充满着向上的力量。

丁:我熟悉而又陌生的同窗,时隔四十年你们过得还好吗?四十载来相聚,我们都希望了解身边的你、我、他,听听你的故事,你的人生经历。下面,我们有请XXX移步到台上,讲述他的故事,他讲,我们听,大家欢迎!

(发言人上台,主持人退下)

丁:谢谢XXⅩ同学!莫道桑榆晚,微霞尚满天,你的讲述让我们受益非浅!谢谢!

第六部分:文艺演出

丁:下面进行第六项,文芝演出,请大家欣赏!

(主持人按节目顺序报幕,具体台词待定)


第七部分:结来语

乙:尊敬的各位老师,

甲:亲爱的同学们,

丁:一次短暂的聚会,虽能了却我们一时的惦念,但了却不了我们一生的思念。

丙:这次聚会是一个契机,也是一个新的开端,我们期待今后有更多的机会再次相聚。心灵的感应是值得我们珍爱的精神财富,让我们珍惜这夕阳中的情谊!让我们在今后的日子里,加强同学之间的友谊和联系,互相关心,互相帮助!

甲:无论你是事业辉煌或是暂时不尽人意;

乙:无论你是身居要职或是平民百姓;

丙:无论你有多么闲暇或是何等繁忙;

合:都请你把同学之情悉心收藏!

甲:同学情亲如兄弟姐妹,同学们,无论你回到故里,或远在他乡;

乙:不管你是在为自己的事业而奋斗,还是在为自己的家庭而努力,请你都不要忘记:

合:我们是同学!

丙:同学情亲如挚友,那是割不断的情,那是分不开的缘。

丁:只要我们心不老,我们的友谊就会像钻石一样恒久永恒,青春不老。

甲:在以后的岁月里,当我们品尝到成功的喜悦时,请别忘了告诉老同学,让大家一起分享你的喜悦。

乙:当我们经历生活中的挫折和困难时,也请别忘了告诉老同学,让我们一起面对生活中的风雨。

合:真诚地祝愿老师和同学们身体健康,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丙: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本次聚会就要接近尾声了,在这里我代表组委会向因故未能到会的老师与同学,送去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

丁:由于时间和经验不足等种种原因,本次同学会还有许多不尽人意的地方,但这一次的不尽人意正是为了下一次人尽其意,请大家给予谅解与支持!

甲:现在我提议:为老师们的健康长寿,晚年幸福!为同学们的事业有成,健康快乐!为我们下一次的相聚,为我们的友谊!干杯!

合:为我们下一次的相聚,为我们的友谊,干杯!

(谢幕)


                    初稿  2019  4  29  晚

                                      易卫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