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 Store上架漫谈

前言

最近忙着写Bug😂,好久没有写文章了。今天和大家分享下我最近上架第二个独立开发的APP“识之”的上架经验(其实就是为了做一波广告)。

重点来了!!!
识之,人工智能AI识别,动物、植物、Logo、汽车车型、菜品、通用(识别各种东西)统统可以识别。只需用相机拍一张照片,或者从相册中选择要识别的图片,即可得到答案。使用完全免费使用,解决您的知识焦虑!
下载链接:http://t.cn/EAs5ubq
五星好评截图返现💕

好了,重点结束了,接下来聊点闲话😏。

聊聊审核

“识之”是我上架的第二个独立开发APP,2天搞定审核成功上架(第一个APP是3天),有些心得和大家分享下。
不得不说苹果审核团队现在的效率很高,一般一天就可以审核完成,我记得我刚开始做iOS那会,审核一次要一周,真的太漫长了。
每次提交新版本之后,第二天早上起床第一件事情就是收邮件。经常会看到这样的标题的邮件,心态瞬间蹦了。

WechatIMG82.jpeg

但是不要慌,这只是苹果怀疑你存在一些问题,并不代表真的有问题。先静下心来,读读这篇上架过审秘籍

然后仔细阅读苹果的答复,仔细揣摩审核团队的用意。把审核团队当做小白用户,站在他们的角度来思考他们提出的问题,然后对照苹果审核条例仔细检查。如果确认自己不存在问题,就直接回复邮件说明,针对审核团队提出的问题详细解释(不需要重新提交二进制文件),一般隔天就能收到审核团队的答复。

这里有个技巧我屡试不爽,提交审核时,可以附上一个演示视频。因为APP的业务逻辑一般比较复杂,单靠文字描述难以表述清楚(想想产品经理当面交代的功能都经常被做偏,别说短短一封邮件了),而且长文本会让人看着很抓狂,审核团队一天密集的审核,看着长篇大论心情自然不好。这时候附上一个精心录制的演示视频,一眼就可以看懂你的APP是干嘛的。
视频推荐上传到Youtube方便国外观看。

如果确认APP真的存在问题,那就乖乖的修改吧,修改之后重新提交审核(额。。。马甲包什么的不在本文的讨论范围)。

今年10月后上架的APP都需要提供隐私政策,这篇文章教你轻松应对。

实际案例

这里和大家分享下“识之”的上架过程,”香蕉播放器“的上架过程看这篇文章
提交的第二天就收到拒信,涉及到的条款:3.1.44.2(这次终于没有刺激的2.1大礼包了)。下面是审核团队的回复:

Guideline 3.1.4 - Business - Payments - Content Codes


Your app enables additional features or functionality when used with augmented reality markers or QR codes. However, those features are not available in the app to users without the necessary markers.

Next Steps

To resolve this issue, please provide a means to access these features from within the app, such as through achievements or in-app purchase. If they can be freely obtained, such as through a link to a website, please revise your app to include clear instructions for obtaining the necessary markers or codes.

Please note that apps cannot require users to purchase unrelated products or engage in advertising or marketing activities to unlock app functionality.

Guideline 4.2 - Design - Minimum Functionality

We noticed that your app includes an AR or QR scanner but does not include any additional content or functionality unless the user has access to the AR marker or QR code. While we understand that your app displays additional content when an AR marker or QR code is scanned, to users who do not have access to the AR markers or QR codes, your app only appears to display a camera view.

Next Steps

We encourage you to provide your users with additional content in your app, including directions on how to use your app and information on how to obtain any necessary AR markers or QR codes.

To ensure users have the best experience, apps should provide valuable utility or entertainment, draw people in by offering compelling capabilities or content, or enable people to do something they couldn't do before or in a way they couldn't do it before.

阅读理解时间开始了,第一遍看完我是一脸懵逼的,回复中提到了两个关键词AR markersQR codes,可是我根本没有用到这些东西。于是我冷静下来,查了下审核指南。

15422846190717.jpg

结合审核指南就能理解审核团队的用意了,他们没有理解我的APP的功能,我的APP主要页面是一个相机,拍一张照片,然后识别图片中的物体是啥。
审核团队的理解是APP需要配合特殊的实体物体或者二维码才能正常使用,否则APP就没有任何用途。这显然是误解我了,于是我录制了一个视频,详细的演示了APP的功能,配上文字说明:

Dear Apple Review Team:
    Thank you for your patience review, we have done a detailed check on the following questions.
    Our app does not depend on specific markers or QR codes,users can use our app recognize anything,such as cars,plants,animals,dishes,logos.
    We made this app to help users identify objects around them.For example, if the user sees a beautiful plant and wants to know what it is,he can open our app,then take a photo use camera,our app will tell him what is this in the photo.
    We recorded a detailed demo video to illustrate our features:https://youtu.be/1okyq-ZJGzU
    Finally, thank you again for your hard review.

第二天上架成功。


欢迎关注我的博客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1、通过CocoaPods安装项目名称项目信息 AFNetworking网络请求组件 FMDB本地数据库组件 SD...
    X先生_未知数的X阅读 15,937评论 3 118
  • 枝头拂动啭娇莺,秀色满园花柳明。 夹径踏时青草嫩,横桥过处碧波平。 线长自觉纸鸢小,天远相望飞影轻。 惹我顿生无限...
    雪窗_武立之阅读 419评论 1 5
  • 放慢脚步体验生活一直是自己追求的目标,而今天是该目标体现的最淋漓尽致的18个小时。 早上五点被睡在一旁的弟弟烫醒,...
    dingzhijia阅读 426评论 0 0
  • 你是不可复返的清晰,是不可再言说的隐晦。我在星辰里长久地仰望,我在雾气里寻觅无果,你把我遗落在爱的荒原,却未曾给我...
    我本是女娇娥阅读 25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