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章,孟寒星不幸困魔窟,阳风帆只身闯狼城。

就在所有人注目狼城之时,他们不知道已经被一双眼睛盯上了。他们就是池塘里的鱼,落入了别人铺好的大网之中。

“这就是蛮族的城镇么?看起来至少有万人吧”有一名士兵说到。

“何止是万人啊,这可是我们见过最大的蛮族城了吧。”有名士兵惊讶的说到。

“要是我们拿下这里,就算不封个千户,百户总得有吧。”

“就我们几人,别说万人的城池,就算是十几个骑马的蛮族士兵,我们也不敢强拼啊。”

众人一句接一句的说着。

“都别说了,仅凭我们强袭,偷袭,无论是什么方式方法,我们断然没有取胜的可能,眼下的当务之急,就是把情报送出去。”孟寒星说到。

“我们应该分散开,但是也应该留下些人,一是害怕迷路,二是在此处打探情报,为大军出征提供保障。”一名士兵说到。

“我留下吧。”阳风帆说到。他不知为何说出了这样一句话。大概是怕有了军功就无法闯荡江湖,也可能是感觉此行凶多吉少。

“好那你留下吧,在此处万分小心,不了轻举妄动。”孟寒星说到。

不久,十几人只留下了三人。但是送情报的人不知道,他们正在陷入危机之中。

“狼城勇士们,有一群蝼蚁在我们狼城周围。附近的不用去管,那些要逃的,能活捉就活捉,捉不到的话,杀掉也无妨。”

只见那二十三名骑兵,浑身铁甲,脸上也带着面罩。

说到这二十三名骑兵,那是在上万人中选出来的,就这么几个人,配有高价打造的弓弩,马也是百里挑一,不说是千里马也差不多了,配有精铁使用的弯刀,还有统一所制的长矛,马也覆有铁甲。

这二十三名骑兵,是此部落顶尖士兵。不说是能与武林高手相比,也差不得多少。

这二十三名骑兵,视力极好,也分散开来追击送情报的先锋卫。

有些先锋卫的士兵,大抵觉得如果冲出去后,可以立下将军所说的不世之功,大概自己也能换个将军当当。

这名士兵做着美好的梦,只听嗖的一声,一支箭划过了长空,箭直接插在脖子上。靠近一看,这士兵还活着,呜呜的说不出话来。这狼城勇士见此情形,用长矛将此士兵挑飞,勒住缰绳,马的前蹄抬起,使劲踏了下去。

“你怎么把他杀了,不是要留活口么?”同行的勇士问到。

“不用了,不杀了他,他也活不了多久了,何况他也说不出话来。”

“队长,我们已经杀了十三人了,大概只有一人了,影狼小队还没回来,我们是否要去增援。”二十三名狼族勇士之中只有两人没有归队。

“过去看看吧,影狼他俩大概是在虐杀敌人,他俩就喜欢这一口,我们别去太快,省得让他俩玩不尽兴。”狼城勇士的队长说道。

只见影狼那边,遇到了孟寒星,如果说影狼,孤狼两人不喜欢虐杀敌人,孟寒星是断然当不过那一箭的。

可是啊,这两人拿着长矛,冲向了孟寒星,孟寒星起初一愣,但是见两人冲过来,便拿起手弩,连射两箭。

这两箭皆冲着马头射去。看似凌冽的两箭,却连马的速度都未降分毫。

无奈之下,孟寒星拔出了刀。说时迟,那时快,马匹已经冲向了孟星寒,孟星寒知道,马匹冲刺配上长矛冲击,天大的力气也接不住。

两匹马并列而行,两只长矛在两马中间。孟寒星在长矛就要刺在身上之时。连忙躺下身子,再两矛刺入身体之际,纵身而起,一刀砍向了影狼,影狼没有反应过来,肩甲上愣生生挨了一刀。

这一刀虽然看似未伤影狼分毫,可是影狼的肩部已然受伤,留下一道深深地血痕。

影狼两兄弟不得不重视起这个眼前的持刀青年。

三人战在一团,因为影狼的惯用手受伤了,所以几次都险些丧命。

“不好,影狼有危险。兄弟们,冲向前去。”狼族勇士队长说到。

眨眼的功夫,孟寒星被二十三名狼族勇士包围了。

“老哥们,我投降,我不打了,打不过。”孟寒星说到。

这就是江湖,哪有那么多舍生取义,保住性命已经是不容易,保住性命也并非是没有骨气,没有卧薪尝胆,哪来的三千越甲可吞吴。

“绑了他,有个活口也算是给老大有个交代。”狼族勇士队长说到。“影狼,卸了他的武器,把他拖在你的马后,那一刀之仇你就不必记得了。万一老大有用,你再惦记这点仇,万一丢了命就不好了。”

“影狼记下了。”影狼对队长的话是言听计从。

影狼卸下孟寒星的一身装备,拴住他的手,拴得很紧,打了个死扣。将绳子一头拴在自己手中,同样也拴得很紧。

“回了,兄弟们。”只听得队长一声令下。

二十三匹马并列前行,黄沙飞溅。

阳风帆看到远处有马匹向城中奔来。没太在意,以为是狩猎的队伍回城池。

仔细一看,这支部队武器精良,马匹健壮,很显然并非狩猎的队伍。

“不好,星哥出事了。”猴子说到。

“怎么了,星哥怎么了?”阳风帆听到孟星寒出事,有些惊讶。

“阳哥,你看那匹马后不是星哥么?”猴子又说到。

“真的是星哥,我们得想办法救他。”另一个留下的士兵说到。

“你俩在这等我吧,万一都去了回不来,大部队来了也没个引路的人。”阳风帆说到。

“阳哥,多加小心。”其余两人与阳风帆,与孟寒星也没有太多交情,自然也不愿意为此设险了。

阳风帆思索许久,只能想办法混进狼城,兵器不能带,只能带着那一把匕首。

阳风帆在城外等了好久,发现了有些商人不断的进入狼城。

他决定要伪装成商人,混进狼城,救那个在万里镖局认识的朋友。

这天有个中原商人模样的人路过此地。

“大哥,可否将这批货物转让与我。”阳风帆问到。

“前面就是狼城了,我到了少说也挣个五六两银子,你能给我多少啊?”商人从一开始察言观色本领就不错。知道此人进狼城必定不是为了卖货,所以只值个三两银子的货,得好好敲诈一下。

“我这里有一两碎银子,可否把货转让给我?”阳风帆问到。

“那肯定不行,那连我的本钱都不够呢。”商人说到。

“那你看看加上这个够么?”说罢,阳风帆把自己的匕首扔在那箱货物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513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12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124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2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3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13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84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16评论 0 20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593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88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67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1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65评论 3 24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3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66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52评论 2 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