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日边缘》(3)

 “大家好,这里是国际频道广播~我是爱你们的主播希瑟~众所周知,今天是第一个十三区牺牲即人类生存问题缓解纪念日,现在呢我就亲赴纪念活动现场为你们直播概况。

 由于纪念活动大家热情高涨造成交通堵塞,我到活动现场呢已经是晚上九点,啊可以看到十二区和十三区交界处是即将日落。纪念活动将在日落后准时举行,届时我今天的搭档,也就是摇滚天王亚杜尼斯将亲临现场!”

  “ 哇哦!(人群欢呼声,鼓掌声)”

  “好啦,现在呢大家可以看到已经是完全日落了,由于灭绝式武器的影响呢十三区附近的路灯已经是完全失灵了。现场的工作人员马上会为大家点上纪念蜡烛,大家都在黑暗中焦急的等待摇滚天王的到来。(现场传来不耐烦的嘈杂声)

 那么请大家稍安勿躁,我们在等待的时间呢先插播一段音乐。”

 (广播中传来了亚杜尼斯的新单曲《末日宣言》)

 在这并不漫长的等待时刻,我必须承认,即使我并不认可亚杜尼斯的实力,但我爱着这首歌,爱它娓娓道来的那个故事。

 歌词大致是说几对青年男女的末日恋情,或是消极等待,或是纵情狂欢;或是勇敢面对,或是懦弱逃避;或是相拥长眠,或是意外惨死。看似老套的故事剧情,但又出现的十分应景。歌曲旋律多变,时而哀婉,时而激昂。由亚杜尼斯略带沙哑的嗓音演唱,竟惟妙惟肖的唱出了几分末日的绝望悲凉。

 我猜想,这首歌是在十三区悲剧发生当晚而作,以悼念他在十三区的秘密情人。但我也知道,他在那一周之后本应无尽的悲伤就被夜夜笙歌的欢愉取代了。

 一曲终了,广播切回现场:“好的我们刚接到通知,亚杜尼斯已经赶到了我们的活动现场,那么请大家睁大双眼,寻找藏在你们身边的摇滚天王!”

 “哇哦!(欢呼声、议论声、嘈杂声)”

 “啊!啊啊啊!(响起一片惊恐的尖叫声)

 啊!僵尸,僵尸!不,不,不瞑目!不瞑目理论!成真了!啊啊!不要过来!(惊恐的尖叫声响成一片)”

 “噢,是我们的摇滚天王!”广播里希瑟甜美的嗓音听起来依旧淡定,“亚杜尼斯!大家冷静,欢迎我们这位为纪念活动特意化妆成僵尸的摇滚天王!(尖叫停止,换为嘻笑声,打闹声)”

 “噢,亚杜尼斯,你今天的妆容比我在路上看见的不瞑目理论宣传者还要逼真。看你蹒跚的步伐,简直是惟妙惟肖。来,大家给我们这位'僵尸'天王一点掌声!(现场掌声雷动)”

 “现在请亚杜尼斯天王登上舞台!大家请让出一条路来。(脚步声,混杂亚杜尼斯的嘶吼。)

 什么?我们的'僵尸'天王在说什么呢?据说僵尸会不断重复生前印象最深的事,那么这位天王印象最深的是什么呢?贝丝?噢,贝丝?是十三区区长的女儿贝丝?难道你真的如传言中一般深爱着她?来,大家再给我们痴情的天王一点掌声!(现场传来许多少女的抽泣声,夹杂掌声)”

 我听到亚杜尼斯一直用低沉的声音重复着贝丝的名字,直到希瑟企图打断他。

 然后广播中传来希瑟惊恐的尖叫——“啊!他咬了我!这,这是怎么回事!(四分之一秒死寂,随后现场听起来乱成了一片)

 保镖!保镖!”

 我觉得希瑟已经来不及呼救了。我不急不缓的拿起手机,拨通国际紧急热线:“喂,纪念现场出事了。”

 广播里希瑟的嘶喊还在继续,我继续说道:“请火速将十二区与十三区一同封闭。”

 国际紧急事务处理中心疑惑的询问事发概况,广播中撕咬声、尖叫声、踩踏声已响成一片。

 我没有多说什么就挂断了,屏幕上显示的通话时间十一秒,加上我拨号所用的时间,刚好十二秒。

 “(撕咬声、抓挠声、尖叫声、踩踏声,各种低语声,还有希瑟甜美的嗓音)欢迎收听我的现场播报,我是你们最爱的主播希瑟。

 欢迎收听我的现场播报,我是你们最爱的主播希瑟。

 欢迎收听我的现场播报,我是你们最爱的主持人希瑟。

 欢迎收听……”

 我关掉了收音机,企图寻找一片夜晚应有的宁静。然后,长叹了一口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嘶嘶……(电波声)咔!(倒带声)” 女声 (语音语调里是做作的娇媚):“哦,是下午茶的时间了。看来我来的很是时候...
    卡沙萨阅读 294评论 2 1
  • 今天看了一个李安的访谈,终于找到了他没有失败作品的原因。他是一个有想法的导演,对人性有深刻的把握。在《少年派的奇幻...
    空灵168阅读 267评论 0 5
  • 张国荣对梅艳芳说过 等我们到40岁 你未嫁我未娶我们就在一起 可是后来 他在03年4月1日坠楼殒身 她在同年12月...
    阿月AYUE阅读 857评论 0 5
  • 今夜有雨敲窗, 而我身在何方? 君应提携玉龙, 际会风云为皇。
    沐心人阅读 194评论 0 1
  • 今天金Sir(我们产品团队的老大)跟我说:“最近有没有遇到什么困难?有什么想学的东西吗?想一想,回头找我,我想办法...
    会飞的虾仁阅读 316评论 0 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