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前预嘱:我的五个愿望「选择与尊严」

第一个愿望:我要或不要什么医疗服务

我知道我的生命宝贵所以希望在任何时候都能保持尊严。

当我不能为自己的医疗问题做决定时,我希望以下这些愿望得到尊重和实行。(请勾选,可复选)

1.我不要疼痛。希望医生按照世界卫生组织的有关指引给我足够的药物解除或减轻我的疼痛。即使这会影响我的神智让我处在朦胧或睡眠状态。

2.我不要任何形式的痛苦,如呕吐、痉挛、抽搐、谵妄、恐惧或者有幻觉等等,希望医生和护士尽力帮助我保持舒适。

3.我不要任何增加痛苦的治疗和检查(如放疗、化疗、手术探查等),即使医生和护士认为这可能对明确诊断和改善症状有好处。

4.我希望在被治疗和护理时个人隐私得到充分保护。

5.我希望所有时间里身体保持洁净无气味。

6.我希望定期给我剪指甲、理发、剃须和刷牙。

7.我希望我的床保持干爽洁净,如果它被污染了请尽可能快速更换。

8.我希望给我的食物和饮水总是干净和温暖的。

9.我希望在有人需要和法律允许的情况下捐赠我的有用器官和组织。

(如以上内容不能表达您愿望的全部。请在以下空白中用文字补充或进一步说明。如果没有,可空着不填。如果按【选择】按钮,将显示一组填写样本,供您选择后插入再编辑。)


第二个愿望:我希望使用或不使用生命支持治疗

我知道生命支持治疗有时是维持我存活的唯一手段。但当我的存活毫无质量,生命支持治疗只能延长我的死亡过程时,我要谨慎考虑我是否使用它。

注意!当我要求不使用生命支持治疗时它只包括(请勾选,可复选)

1.放弃心肺复苏术。

2.放弃使用呼吸机。

3.放弃使用喂食管。

4.放弃输血。

5.放弃使用昂贵抗生素。


以下是在三种具体情况下我对要或不要生命支持治疗(我已经在上面规范了它的范围)的选择。

一、生命末期

如果我的医生和另一位医疗专家都判定我已经进入生命末期(生命末期是指因病或因伤造成的,按合理的医学判断不管使用何种医疗措施,死亡来临时间不会超过六个月的情况),而生命支持治疗的作用只是推迟我死亡的时间。(请勾选,不可复选)

1.我要生命支援治疗。

2.我不要生命支持治疗,如果它已经开始,我要求停止它。

3.如果医生相信生命支持治疗能缓解我的痛苦,我要它。但要求我的医生在认为对我已经没有缓解痛苦的作用时停用它。

二、 不可逆转的昏迷状态

如果我的医生和另一位医疗专家都判定我已经昏迷且按合理的医学判断没有改善或恢复的可能,而生命支持治疗的作用只是推迟我死亡的时间。(请勾选,不可复选)

1.我要生命支援治疗。

2.我不要生命支持治疗,如果它已经开始,我要求停止它。

3.如果医生相信生命支持治疗能缓解我的痛苦,我要它。但要求我的医生在认为对我已经没有缓解痛苦的作用时停用它。

三、 持续植物状态

如果我的医生和另一位医疗专家都判定我由于永久严重的脑损害而处于持续植物状态,且按合理的医学判断没有改善或恢复的可能,而生命支持治疗的作用只是推迟我的死亡时间(请勾选,不可复选)

1.我要生命支援治疗。

2.我不要生命支持治疗,如果它已经开始,我要求停止它。

3.如果医生相信生命支持治疗能缓解我的痛苦,我要它。但要求我的医生在认为对我已经没有缓解痛苦的作用时停用它。

(如以上内容不能表达您愿望的全部。请在以下空白中用文字补充或进一步说明。如果没有,可空着不填。如果按【选择】按钮,将显示一组填写样本,供您选择后插入再编辑。)


第三个愿望:我希望别人怎么对待我

我理解我的家人、医生、朋友和其他相关人士可能由于某些原因不能完全实现我写在这里的愿望,但我希望他们至少知道这些有关精神和情感的愿望对我来说也很重要。(请勾选,可复选)

1.我希望当我在疾病或年老的情况下对我周围的人表示恶意、伤害或做出任何不雅行为的时候被他们原谅。

2.我希望尽可能有人陪伴,尽管我可能看不见听不见也不能感受到任何接触。

3.我希望有我喜欢的图画或照片挂在病房接近我床的地方。

4.我希望尽可能多地接受志愿者服务。

5.我希望任何时候不被志愿者打扰。

6.我希望尽可能在家里去世。

7.我希望临终时有我喜欢的音乐陪伴。

8.我希望临终时有人和我在一起。

9.我希望临终时有我指定的宗教仪式。

10.我希望在任何时候不要为我举行任何宗教仪式。

(如以上内容不能表达您愿望的全部。请在以下空白中用文字补充或进一步说明。如果没有,可空着不填。如果按【选择】按钮,将显示一组填写样本,供您选择后插入再编辑。)


第四个愿望:我想让我的家人和朋友知道什么

请家人和朋友平静对待我的死亡,这是每人都必须经历的生命过程和自然规律。你们这样做可使我的最后日子变得有意义。(请勾选,可复选)

1.我希望我的家人和朋友知道我对他们的爱至死不渝。

2.我希望我的家人和朋友在我死后能尽快恢复正常生活。

3.我希望丧事从简。

4.我希望不开追悼会。

5.我希望我的追悼会只通知家人和好友,他们的名字、与我的关系和联系方法是:

(如以上内容不能表达您愿望的全部。请在以下空白中用文字补充或进一步说明。如果没有,可空着不填。如果按【选择】按钮,将显示一组填写样本,供您选择后插入再编辑。)


第五个愿望:我希望谁帮助我

我理解我在这份文件中表达的愿望暂时没有现行法律保护它们的必然实现,但我还是希望更多人在理解和尊重的前提下帮我实现它们(请勾选,可复选)

我以我生命的名义感谢所有帮助我的人。

我还要在下面选出至少一个在我不能为自己做决定的时候帮助我的人。之所以这样做,是我要在他/她或他们的见证下签署这份“我的五个愿望”,以证明我的郑重和真诚。

(建议选择至少一位非常了解和关心您,能做出比较困难决定的成年亲属做能帮助您的人。关系良好的配偶或直系亲属通常是合适人选。因为他们最合适站在您的立场上表达意见并能获得医务人员的认可和配合。如果能同时选出两个这样的人当然更好。他们应该离您不太远,这样当您需要他们的时候他们能在场。无论您选择谁做能帮助您的人,请确认您和他们充分谈论了您的愿望,而他或她尊重并同意履行它们。)


我在由我选定的能帮助我的人的见证下签署这份文件。

我申明,在这份表格中表达的愿望在以下两种情况同时发生时才能被由我选定的能帮助我的人引用。

1.我的主治医生判断我无法再做医疗决定,且

2.另一位医学专家也认为这是事实。如果本档中某些愿望确实无法实现,我希望其他愿望仍然能被不受影响地执行。

被我选定的能帮助我的人是

* 姓名: 身份证号 与我的关系: 联系地址: 电话: 签署日期:

1、本人(签名在生成文档后,打印成纸质文件时签写) 兹声明该签署本文件之人(以下称签署人)与本人讨论过这份表格中的所有内容,并于本人在场时签署并同意这份 “我的五个愿望”。签署人神志清楚,未受到胁迫、欺骗或其他不当影响。 日期:

姓名: 身份证号 与我的关系: 联系地址: 电话: 签署日期:

2、本人(签名在生成文档后,打印成纸质文件时签写)兹声明该签署本文件之人(以下称签署人)与本人讨论过这份表格中的所有内容,并于本人在场时签署并同意这份 “我的五个愿望”。签署人神志清楚,未受到胁迫、欺骗或其他不当影响。 日期:

是亲友邻里或志愿者帮助您填写的这份预嘱吗?如果是请填写他(她)的简要信息。

生命末期您是否会选择缓和医疗?   

提交时间  


填写完成后

一、 请您将文件下载打印,经您和您选中的能帮助您的人签署后作为正本原件妥善保存。

二、 “选择与尊严”网站数据库会自动保存您填写但未签署的文件副本电子文档,您和经您允许的人可通过密码查阅。

三、 如果您改变主意,这份表格可以随时修改。不过您得牢记每次修改完,您得要重新下载打印,您和被您选定的能帮助您的人要重新签署,才能形成可使用的新“正本原件”。

四、 请及时撕销毁您下载的“旧正本”旧文件。无论怎样修改请务必保证原件与电子文档的网站数据库中的“旧副本”则会被与您的“新正本”表述一致的“新副本”自动覆盖。

五、 将您已经签署“我的五个愿望”的事,尽可能详细地告诉您家人、医生、朋友和其他相关人士,必要时将原件的印件给他们看,或请他们上网查阅副本电子文档。

六、 如果您住进医院、疗养院或退休者社区,可将您签署过的“我的五个愿望”正本原件给他们看,并建议他们把正本将原件的复印件保存在您的医疗档案中。

七、 请务必使用网上填写,手工签署,密码查询的程序来保护您的权益。如因使用不当或其他原因引起任何纠纷,我们除表示非常遗憾之外无法替您负责。

八、 牢记并保存好您的用户密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知福惜福,知恩感恩,结缘惜缘。 这理是一群各行各业的精英人士,有力出力的方式组合。 秉持一股感恩的情怀,齐为文化事...
    东方踏痕东方阅读 236评论 1 2
  • 我能感觉自己很开心。昨天,见到了许多初中的同学,心中免不了泛起愉悦的波浪。也不免感叹一下,以前天天在一块是无法体验...
    夜山月阅读 21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