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公开手机信息更难的,是直面自己最真实的内心

手机,已成为我们社交必须的工具。购物、支付、交流、娱乐……以前所有需要面对面进行的活动,现在只需要一个手机,就可以全部搞定。有了手机,我们甚至不需要在现实生活中与他人交流,手机上的APP就能够满足我们所有的生活、工作需求。

但也正是对手机的过度依赖,我们所有的喜好、思想、行为,都在手机里留下了痕迹。因此,手机已经不仅是我们工作生活娱乐的工具,它还是我们个人信息、隐私的存储器。

所以,当有人提出,将你的手机不设任何限制地展现在朋友面前,任由朋友阅读你的信息,公开你的电话内容,相信很多朋友会一笑置之,自己的手机怎么能任由别人窥探呢?

是啊,手机里面有那么多的隐私,如果在人前随意展示,无疑就像扯掉挡在身前的遮羞布,让别人尽情窥探自己的隐私和内心,相信很多人都会拒绝。

然而,在导演于淼的带领下,还真有七个小伙伴就上缴了手机,玩起了刺激的冒险游戏。经过一晚上的“来电狂响”,上演了一幕幕或喜或悲的嬉笑闹剧。

《来电狂响》由著名编剧、导演于淼执导,由佟大为、马丽、霍思燕、乔杉、田雨、代乐乐、奚梦瑶等出演,于2018年12月29日上映,是意大利电影《完美陌生人》的中国版。

百度图片

电影围绕着一位单身女强人、一对情侣和两对夫妻,在晚上聚餐时上缴了手机,并玩起了手机信息大公开的游戏展开。由一条条信息和来电,引发了一系列啼笑皆非的故事。

随着手机铃声响起,一段段隐私公开,众人的情绪不断波动。通过来电大家发现,睿智要强的女强人韩笑似乎有着不可告人的秘密;看似如胶似漆的小情侣贾迪和娇娇之间,实则暗潮涌动;已有两个孩子的吴小江和李楠,婚姻已陷入了危机;而看似家庭最幸福和谐的文伯和戴戴,却貌合神离,在众人面前上演着举案齐眉的骗局。

每个人都带着面具出现在众人面前,却因为手机信息的暴露,扯下面具露出了自己竭力掩饰的一面。在一个个事件中,大家不得不正视自己的问题,面对自己的内心。可是众人发现,相比面对隐私公开带来的尴尬,面对自己的内心和真实感情,才是最困难的事情。 

百度图片

一、一个人时,除了坚强别无选择

韩笑,一个充满快乐的名字,但是她的生活却并没有她的名字看上去那么快乐。年过三十,同学纷纷拖家带口,只有她一直找不到自己的真命天子。

韩笑是女白领、女强人,总是保持着冷静、理智的笑容。但是韩笑妈妈的一通电话,却将韩笑在同学们心目中的光辉形象彻底颠覆了。

当得知韩笑收到了一盒情趣用品的快递时,不明所以的同学们犹如炸了锅般纷纷起哄,韩笑只得笑骂应对。直到再也坚持不下去,才以去卫生间为借口,从喧嚣的漩涡中仓皇而逃。

人人只看到她坚强、理智的一面,却看不到她坚强的外表下,仍然有一颗柔弱的女人心。

被同事性侵、骚扰,韩笑不敢面对,她逃避着,恐惧着,甚至一度产生了轻生的念头。她躲在朋友聚会的喧闹里,接受朋友的调侃,让热闹驱散心头的孤独和恐惧。可是生活并没有放过她,同事几番骚扰,让韩笑饱受恐惧的煎熬。

为什么明明不是自己的错,却要忍受骚扰,担惊受怕地活着?逃避并不能解决所有问题。

韩笑最终战胜了自己的内心,她拿起电话告诉性侵她的人,她再也不会逃避,她会勇敢面对,选择反击。

每个在世上孤单行走的人,都渴望找到与自己契合的另一半。但不是每个人都那么幸运,能在合适的时间,合适的地点,恰好遇到对的人。

手机使我们与世界相连,在享受信息带来的便利和愉悦的同时,自己也变得无处可逃。我们不得不面对自己内心最深处的恐惧,面对事情时的无力感,即使选择逃避也带不来内心的安宁。每一次响铃和震动,都伴随着深深的颤栗。

或许有人会说,面对骚扰时就要勇敢与恶势力做斗争。道理谁都懂,但只有当自己亲身经历时才会发现,鼓起勇气是一件多么难的事。尤其是有些事情不能与人言说,只能一个人生扛。

要想摆脱这种恐惧的情绪,只能让自己的内心强大起来。在面对一次次骚扰,无路可逃时,要么毁灭,要么反击。 

百度图片

二、带着面具的爱情,换不来真心相拥的结局

贾迪是个十八线的小编剧,因为机缘巧合认识了富家女白雪娇。贾迪靠着一张把自己说成“情圣”嘴,哄得娇娇对他死心塌地。

游戏开始的时候,与害怕交出手机的吴小江相比,拿着一个诺基亚砖头机的贾迪显得毫不在意,似乎是刻意想在娇娇面前显示自己的坦荡。毕竟拿着一个只能打电话发短信的诺基亚,还能有什么见不得人的隐私呢?

可每次来电和信息,都将贾迪花心的本性,在娇娇面前一点一点暴露出来。

一个不能接电话的影视公司,一个假装成推销员的女孩,一条神秘短信……直到一个推销道具的电话,让贾迪和娇娇已经岌岌可危的感情彻底翻船。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恋爱中的女人,智商堪比福尔摩斯。娇娇马上从朋友圈中找到了自己闺蜜的照片,照片中的闺蜜赫然显摆地戴着贾迪定做的假耳钉。

知道了真相的娇娇,恢复了她御姐的本来面目。但是因为爱着贾迪,她愿意接受贾迪的过去,甚至对他的劈腿既往不咎。

百度图片

只要跟娇娇走,贾迪就能获得他想要的一切。豪车、金钱,从此过上梦想中的生活。但是贾迪却犹豫了。

在和同学起了冲突,面对韩笑的质问时,贾迪开始审视自己的内心。他对韩笑说,他不想再装下去,在娇娇闺蜜面前他很轻松,他能做自己。

于是在真爱面前,贾迪放弃了金钱的诱惑,选择面对自己的感情和责任,即使前方有艰难险阻,他也毫不犹豫地冲了过去。

在这功利的社会,有多少人希望一夜暴富,财务自由,却又不想付出辛苦和努力,天天做着天上掉馅饼的美梦。所以,当真有这样一个机会摆在自己面前时,或许很少有人会像贾迪一样,敢于面对自己的感情和内心,即使艰难,也要做出无愧于心的选择。

金钱带来的感情不一定走不到尽头,因为真爱在一起的姻缘也不一定能维持长久。但是只要勇于面对自己的真心,至少在当下,仍然能够获得快乐的生活,这何尝不也是一件快事呢?

百度图片

三、再多的温情,也会在日复一日的忽视中消磨殆尽

吴小江和李楠结婚多年,育有一儿一女。吴小江有家自己的公司,妻子李楠是多年的全职太太。

或许是外面的莺莺燕燕看多了,吴小江对自己的妻子爱答不理,对妻子和自己的亲密接触竭力躲避。

在大家提出上缴手机玩游戏的时候,吴小江的反应最大,这是因为他确实心虚。

因为一直打赏一名女主播,作为回报,女主播会定时给他发些阅后即焚的艳照。吴小江一面享受着这份暧昧,一面又不想让李楠知道实情。所以后来跟韩笑换了手机之后,吴小江宁愿被大家误会他酒后跟男客户开房,也死不愿承认艳照事件。

在自己的问题上,吴小江死皮赖脸蒙混过关,但是当妻子李楠出现问题后,他却大发雷霆暴跳如雷。

吴小江和李楠较大的冲突出现了两次,一次是李楠收到了养老院的电话,吴小江无法接受妻子欲将自己的母亲送去养老院的想法,与李楠起了冲突。

吴小江说,母亲是他的底线,他能容忍李楠花钱如流水,却无法容忍她对母亲不孝。其实吴小江对李楠发脾气指责她,反而是他心虚的表现。

吴小江平时工作、应酬,回家后有限的时候也都交给了手机,连自己的老婆孩子都很少关心,更何况是年事已高、基本没有共同话题的母亲。

在吴小江内心深处,他清楚地知道真正对母亲不孝的,其实是他这个儿子。因为对母亲心有愧疚,所以当他以为李楠不孝顺自己母亲的时候,才会控制不住大发雷霆。

百度图片

第二次冲突是因为李楠收到了一条露骨的信息,这让吴小江以为自己头戴绿帽,在朋友面前颜面扫地。

李楠打算拉起自己的裙子以示清白,却被吴小江制止。二人之间的矛盾冲突在此刻达到顶点。看着妻子害怕、无助的样子,吴小江不再强硬,他选择了相信李楠。吴小江也明白,如果任由李楠以这种方式证明自己的清白,那么他们之间的信任将彻底瓦解,婚姻也将走到尽头。

在明白了是因为自己没有尽责,而产生的心理愧疚之后,吴小江和李楠冰释前嫌,和好如初。为了这个家,吴小江表示愿意改变自己,以后下班回家要多陪陪李楠,李楠欣然接受。

因为忙工作、交际,所以减少了夫妻之间的交流,这是多少夫妻之间感情变淡的起因。虽说夫妻情分还在,但是感情却再也回不到从前。

有的男人总借口自己在外面打拼是为了这个家,总是抱怨自己有多么疲累,全职在家享福的妻子却还不满足。但是在家里操持家务的妻子,同样为了这个家付出了自己的时间、劳动和自己的青春容颜,结果换来的却是“糟糠之妻下了堂”。

因为在一起久了彼此太过了解,男人不再容忍女人偶尔的小脾气,对女人的撒娇也视而不见。男人全心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认为只要给家里钱,就是尽到了做丈夫、做父亲、为人子的责任。

他们或许没有想过,即使在一起的时间再久,妻子也希望获得丈夫的关爱,也希望了解丈夫的内心世界。只是因为内心太过浮躁,他们不再愿意耐着性子去陪伴妻子,去琢磨她们的心思。

工作带来的压力需要释放,但是家人同样需要花费时间来陪伴。当明白了这一点,男人其实能够做得很好。一点关心和温情就能让妻子高兴,也能让家庭更加和睦、幸福。

百度图片

四、有一种爱叫做放手

戴戴和文伯可能算是这些朋友中家庭最和谐的一对,一个性格温和佛系,一个美丽睿智。两人有着稳定高收入的工作,一个美丽懂事的女儿。

只是平静的湖水下面,依旧藏着暗涌。戴戴接到了整形医院打来的电话,一向美丽自信的戴戴居然要去隆胸。本来以为是为了文伯,却不曾想,女儿的一通电话才让大家知道,二人实际上早已离婚。为了老人,为了孩子文伯选择了隐瞒。

在大家知道戴戴去隆胸的时候,文伯并没有说什么。戴戴忍不住,独处的时候追问文伯他的想法,结果换来的仍旧是文伯的漠不关心。或许对文伯仅存的一点点期望,就在他的漠不关心中,彻底消亡了。

有一个不关心自己的丈夫,一个不理解自己的女儿。戴戴终于明白,有时候放低自己并不能换来理解和关爱。在仅存的一点希冀消失之后,戴戴下定决心不再心存希望,不再在人前粉饰太平,她毅然离家,拖着行李箱上了出租车。

不久,戴戴收到了女儿的电话。“妈,我回家了。”短短几个字,却让戴戴长舒一口气。女儿的电话,不仅让戴戴放下了对女儿的担心,更是在那一刻,她终于跟自己和解,放过了丈夫,放过了女儿,也放过了她自己。

我们对家人都有着最深沉的爱,可以因为表达方式的缘故,或许并不能得到家人的理解。委曲求全并不是化解矛盾的方法。有时候直接将自己的心里话说出来,才能让家人知道自己的想法,也能够知道家人真正想要的是什么。这样,才不会因为付出得不到理解而心生怨恨,造成家庭不睦,给自己和家人带来更大的伤害。

百度图片

不知何时,手机占据了我们生活的大部分时间。其实喜欢与手机相处,也是我们对自己内心的一种保护。因为害怕受到伤害,才将自己保护起来。不想在人前暴露自己的喜好和软弱,不再对外公开自己的真实内心,无论是美好还是龌龊,无论那个人是关心自己的父母,还是自己最亲密的爱人。

《来电狂响》中众人百态让我们明白,一个人时只能选择坚强,脆弱的时候也会羡慕两个人的美好。但是即便两个人在一起,有美好的开端,也未必会有美满的结局。说到底,无论何时,能够一直陪伴自己的,还是自己最真实的内心。

张小娴说:“生命中所有的苦楚、所有的打击和挫败使我知道,除了坚强,别无他法,也使我知道,脆弱并不可耻,只是我的心太柔软了。谁能说这份柔软不是高尚和善良的?”

无论何时,直面自己的内心,认清自己想要什么,知道自己在坚守什么,那么即使遇到情感上的波折,也能够依靠它来克服。在遇到岔路口时,心中的坚守,也会帮助我们做出最正确的选择。

百度图片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