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父母的形象

我看孩子的时候,偷看了手机,被孩子爸爸抓个正着,他吼了我,孩子吓了一跳,哭了起来。我告诉他,如果你不想让我看手机,我可以不看,但是请你平静的说,不要发火。他说,我平时说了你多少次,你听么。我说,我听。我可以看孩子的时候不看手机。

随后,我给孩子喂饭,中途饭凉了,孩子奶奶去给温了一下,温的太热了,孩子又着急,我给放到另外一个碗里,凉了一下,孩子一着急,我就给了他一口。结果他被烫着了。

瞬间,爷爷从房子里出来,开始问怎么了。

孩子爸爸从手机里抬起头来,眉头柠了八百圈,一脸厌恶,还有,你看我早说过你了……

孩子奶奶,一脸难受与疼惜的看着孩子。

宝宝哭了有十几秒都没有喘上气来。

三个大人一起看着我。

宝宝也看着我,他遇到了人生第好几次,疼痛,哭,是他的表达。

我看着他们,心里先是恼怒,没有配合,打下手的奶奶并不贴心。看着看手机的老公气也不打一处来,我回家就没有时间,一直在看宝宝,他除了会说还会干什么。

这个时候我公公在一边喋喋不休,说这个那个,问这个那个。大家都看着我,好像在等我自首。我需要自首么?

一个母亲需要自首么?我认真想了想。我的愧疚的确一时间占了上风,我真的无地自容,真的很愧疚,真的责怪自己,怎么就喂了热饭给孩子。我看着老公拧了八百圈的眉头,心里也责怪自己,因为他跟我说过。他们都应该等我自首吧。

有那么一瞬间,我特别想自首。愧疚打到了我,我不是个好妈妈,不够细心,不够认真。我是个他们嘴里一直担心我的妈妈,他们总是提醒我,要看好孩子,要注意,要时时刻刻看着他,要不孩子会不小心摔到了。我是个不负责任的麻麻。

心里痛苦极了。我马上要张嘴说了。我不是故意的……

我没有

我不是个完美的麻麻

我上班了一天,下班就看孩子,我的老公回家以后把我说了一顿,我心里并不舒服。我喂孩子,宝宝着急要吃,老公无动于衷看手机,婆婆温的太热,没有一个贴心。我也需要被呵护,被温暖,被鼓励,我并不是一个完美的麻麻,我也会犯错。

瞬间,我心凉了,他们就是希望我承认,希望我愧疚,希望我自责,他们一起在等我自首,剥夺我当母亲的快乐,让我变得纠结,让我变得不自信,让我怀疑自己。

不,我不是一个完美的麻麻,我爱我的孩子,但我也会犯错。

这个时候我 婆婆开口说,要不给他看看电视。

我拒绝了,面对一直哭的孩子,爱战胜了愧疚,我并不是一个完美的麻麻,我承认。我回复说,他伤心了就哭出来,他需要发泄出来,你回去休息吧,你们别在这里看着我们就行了。我公公就出门了。我婆婆自己进屋。

终于他们离开了。

我心里的压力消失了。

我可以淡然的面对宝宝,倾听他的哭声了。谢天谢地,终于,我不用面对他们了。慢慢宝宝在我的情绪下,开始冷静下来了。我把饭喂好,陪宝宝玩

一会儿我老公去关心他的麻麻,看到他麻麻没开灯在屋里看手机,就说了她,让她开灯。然后他开始泡脚。

然后我看着宝宝,眼泪开始掉。

多么冷血的一家人啊!多呢无情的一家人啊!没有人情味的一家人!多么虚伪,多么懦弱,不敢面对孩子的哭声。我对自己非常满意,我抑制住了自己那种想证明自己是完美父母的冲动,我没有给宝宝转移注意力,我等他发泄情绪,我并没有责怪他哭,我耐心等他哭完,外界的人,不论是谁,用什么眼光看着我,提供了什么建议,我都没有采纳,我默默的跟我儿子在一起,等他宣泄自己的情绪。我觉得自己虽然不完美,但是,我是个勇敢的麻麻。我勇敢承担自己的错误,面对外界的压力,我站在宝宝一边,承受他的哭声等他恢复,我是个很酷的麻麻。

之后我开始看着儿子,期间,我婆婆出来,不停的在那里看着我儿子,怕他摔到了,我依旧不为所动,她看着我儿子,我把儿子喊回来,她说,儿子正在那里玩的高兴,我告诉她,看了一天孩子你去休息吧,我和他玩就好了。婆婆居心不良,这个时候仍旧在给我施加压力。

我默默的流眼泪。但也不想让谁看见。在这个冷漠的家庭里面,他们一直自私的活着,这种自私像一种传染病,让他们不仅自己活得不开心,还想拉别人进地狱。

他们喜欢你犯错,他们等待着,质问你,他们没有鼓励,因为他们自己就不懂爱和鼓励。他们遇到事情就发脾气,因为不知道怎么处理情绪,他们并不会温柔的处理问题,因为在遇到问题的一开始他们就选择退缩,比如转移注意力,让孩子去看电视,而不是面对自己的情绪。他们的大嗓门,苛责,不过是用来掩饰自己的惊慌失措而已。他们是一群没有成长的老孩子。

对我老公,我不想多说,他既没有给我爱和呵护,也没有给我鼓励,更提不上理解。他不过给我了,发脾气,发火,责备,责难,不信任,不理解。他并没有给我一点儿理解。对于这种男人,我并不需要跟他吵架,也不需要拉黑他,我只是平静的面对他的不成熟,伤心而已罢了。这个伤心,冷漠,让我并不想再对他们付出爱了。

现在我轻松的可以跟我公婆说,你们回屋里休息吧,我想跟我的孩子单独相处一下,你们在这里看着我,我不太舒服。

我老公也是,请你暂时离开一下,去到你麻麻房里,继续扮演你孩子的角色吧。我并不需要另外一个孩子来照顾,也不需要另外一个敌人。

请给给我时间,接收我不能改变的。我会想清楚怎样照顾好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825评论 4 377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887评论 2 30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425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801评论 0 22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252评论 3 299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89评论 1 22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216评论 2 32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1,005评论 0 21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47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83评论 2 25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54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94评论 3 26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406评论 3 24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22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96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242评论 2 28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6,017评论 2 28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背景 本章作为Activity启动流程的第一篇,将对调用过程到ActivityManagerService(以下简...
    风雪围城阅读 441评论 0 3
  • 早上七点起床 今天跑了50分钟的步应该有5000米 跑完步做了热身运动和压腿 在床上做了平板撑坚持了30秒 早餐吃...
    Jeong_Ye阅读 77评论 0 0
  • 上次高中同学聚餐,老师问要喝什么,班长说橙汁之类时,我弱弱插了一句:“不喝茶吗?” 同学们哄笑,然后有同学说:“华...
    十三_aebd阅读 104评论 0 1